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旅游
映象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西泰山告诉你乡愁里的那些美好回忆

2017-08-30 10:23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摘要] 东方今报联合国家4A西泰山风景区特举办“记得住乡愁”线上活动,寻找旧时乡村符号,寻找七零、八零、九零儿时的回忆。

  一场秋雨一场凉。

  每到下雨天,奶奶最爱出门走一走,因为这样就可打着她最爱的那把油纸伞。伞是她自己做的,竹子一根根的打磨光滑,用绳子固定做成可伸缩的伞架,糊上绵纸,画上画,奶奶画画的功力不减,一会的功夫,一幅梅花就跃然眼前,晾干后涂上防水桐油和亮光漆,一把精致且独一无二的油纸伞就做好了。

  奶奶做伞的技艺在我们家那儿是尽人皆知的,可奶奶却坚持不卖伞,只送伞,谁要是喜欢就给谁做,所以一到下雨天就会经常见到奶奶做的伞,一看就知道那是奶奶作的画。可是慢慢的,雨伞的普遍使我们并没有继承奶奶做伞的工艺,而且在一片雨伞之中,油纸伞又显得过于挑眼,所以也就没人会撑油纸伞了。

  这些渐渐远去的回忆,慢慢地浓缩为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感情,叫做乡愁。

  一缕思乡愁,一片暖心情。

  那些微微泛黄的日记,你可曾记得是谁遗留在你的桌角?

  那张残缺不全的照片,你可曾记得是在哪里留下的微笑?

  为此东方今报联合国家4A西泰山风景区特举办“记得住乡愁”线上活动,寻找旧时乡村符号,寻找七零、八零、九零儿时的回忆。

  来看看大家都在说些什么吧!

  活动时间:

  2017年7月29日—2017年10月7日

  活动参与方式:

  一.新浪微博:编辑话题#西泰山记得住乡愁#+图片名字+图片描述/感受+图片+@-西泰山-(注意前后两条小横线哦)即可。

  例如:#西泰山记得住乡愁#《蒲扇的回忆》记忆中的这把蒲扇是外婆为我而编织,一下两下煽动着夏风伴我入眠,这是现代化城市中的空调无法取代的记忆。@-西泰山-

  最后入选#西泰山记得住乡愁#的前二十名的童鞋不仅可以获得两张免费门票,更可以免费参加十月份的西泰山五彩节 !

  有了西泰山风景区的门票,可以九月登高,看看秋天各种颜色的大山风景。

  西泰山风景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这里有天下第一情山情侣峰,炎黄二帝的天然人像,九月登高,观炎黄峰的雄伟,赏情侣峰的温情,更有情侣古道、神农谷和炎黄谷,谷道的平缓,清新的空气,才是假日休闲养生的好地方。(古君君)

  【路线】

  从郑州出发,可以走→郑少洛高速转二广高速(往南阳方向)汝阳站下→至汝阳县城。也可以走郑尧高速/S88→尧山站下→左转进入G311→右转进入S243→至西泰山风景区。

  从洛阳出发,可以走洛阳二广高速(G55南阳方向)→汝阳站下→至汝阳县城。

  其他地区可以自行导航西泰山景区。

(责任编辑:王永芳)

季享旅行

河南新乡:春暖桃花开 恰似“桃花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