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春节出境游价格同比涨一成

2019-01-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原标题:春节出境游价格同比涨一成 海岛度假仍是首选

  猪年春节已经近在眼前。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多家旅游预订机构获悉,猪年春节出境游预订呈现量价齐升的趋势,预订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2%,价格则提升近10%。来自去哪儿等平台的预订数据显示,部分春运热门航班经济舱机票已经售罄,选择中转方式返乡最多能节省65%左右。

  预订数据显示,泰国、日本、中国香港、新加坡、越南、印尼、毛里求斯、美国、澳大利亚、法国成为春节出境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其中,海岛度假依然是春节出境游的首选,占春节出境游总人次的6成,普吉岛、岘港、巴厘岛等预订人气爆棚。同时,日本温泉、滑雪线路也人气爆棚,北海道、富士山、东京、京都、大阪等地成为春节日本旅游热门目的地。

  猪年春节的出境游预订呈现量价齐升的趋势,其中预订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涨32%,价格相比去年也提升近10%。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总经理邹庆龄表示,受签证办理时长的影响,欧洲、美国等春节期间的长线游早在去年11月份就已经开始接受预订,目前欧美部分春节团期预订已接近满员。

  春运大潮即将启幕。根据去哪儿网日前发布的《2019年民航散客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运机票的预订热度早已提前上升,2019年春运将出现三大高峰:去程阶段将在春节前两天(腊月二十九)达到高峰;返程阶段将有两个出行小高峰:正月十一与正月十八。

  预订数据显示,春运期间大城市飞往中小城市的航线机票预订天数普遍较早,春节前一周内,深圳——海口部分航班全价经济舱已经售罄;同样,北京——佳木斯多个航班全价经济舱也已很难买到。返程线路中,海口——北京、三亚——北京航线的提前预订天数分别达到了32天、29天。受航线热度、航班数量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春节期间直飞回家的机票大多很难买。北、上、广、深作为“春运大迁徙”的重要出发城市,机票往往供不应求,取道周边城市出发成为春运回家的另一种选择。比如,春节期间,去哪儿网平台上北京——哈尔滨有多个直飞航班的全价经济舱已售罄。而同样时间,从天津——哈尔滨的航线仍有不少航班在售。

  统计显示,春运去程中转热度最高城市为西安、北京、昆明,而返程中转热度最高城市为北京、成都和上海。中转不仅可以顺利回家,而且平均价格普遍低于直飞航线。如北京飞往拉萨中转西安的航线,中转机票平均价格比直飞机票平均价格可以节省65%。

文章关键词:春节 出境游 价格 上涨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节期间赴萨拉热窝中国游客过万

    波黑首都萨拉热窝警方25日表示,中国春节期间,赴萨拉热窝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过万。

  • 再创新高!30个热点旅游城市晒春节成绩单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春节黄金周,全国旅游消费规模再创新高。在已经公布春节旅游收入的30个全国热点旅游城市中,成都、重庆、西安、广州、三亚、深圳6个城市收入破百亿,其中,成都以206.9亿元位列旅游收入排行榜首位,同比增长47.5%。

  • “诗与远方”犹在 随唐诗游天台

    春节假期一结束,许增国的唐诗之路文化体验中心就开始热闹起来,数十名学生与家长趁寒假来参加研学旅行体验活动。课表上,唐诗文化讲座、唐诗流韵雅集、唐诗书画创作、非遗手工制作体验等满满当当。

  • 春节过后,机票、酒店等纷纷开始打折 错峰出游

    春节假期我国旅游接待总人数达到4.15亿人次,集中出游直接拉高了出游价格。假期结束后的一段时间,国内外许多旅游目的地进入了传统淡季。

  • 乡村旅游、假日观影成春节新风尚

    乡村旅游发展迅速、观影过节成风尚,老家的变化是全国春节假期消费增长的一个缩影,据商务部数据显示,2019年,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4日至10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8.5%。

  • 春节假期中国多地文旅业迎“人财双旺”

    ​春节长假期间,云南丽江接待游客量同比增幅逾七成、前往成都各大博物馆参观“打卡”的游客超过165万人次……记者11日从多地获悉官方统计数据,多地文旅业迎来接待游客量、旅游收入双增长。

  • 春节“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收入逾百亿元

    海南南部的三亚、陵水、保亭、乐东四个市县被称作“大三亚旅游经济圈”,2019年猪年春节假期刚过,“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政府旅游部门亮出7日成绩:共接待游客149.7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6.1亿元(人民币,下同)。

  • 春节假期民航运送旅客1258万人次 航班正常率83.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2019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4日-10日),民航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共保障航班11.1万班,运送旅客1258.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10.6%,平均客座率约86%,全国航班正常率为83.31%,充分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 春节各地景区人山人海超负荷 有酒店一晚涨价千

    春节黄金周,很多人在家吃罢了团圆饭,都选择利用假期举家出游,国内很多景点在大年初一之后都迎来了客流高峰,近两日知名景区更是人山人海。

  • 来三亚过春节的朋友注意啦!这份旅游官方指南请

    1月31日,三亚市召开2019三亚春节旅游旺季产品新闻发布会,向广大市民游客公布了春节期间三亚吃喝玩乐游购娱等方面的特色活动。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