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多项政策利好带动 春节租车自驾游市场井喷

2019-01-22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5034

  春节假期临近,不少游客都开始规划出行。随着高速免费政策延续,以及多项针对自驾游、租车游的利好政策,业内人士预计,不论是国内游还是境外游,春节期间自驾、租车市场都将迎来井喷的现象。

  国内自驾市场潜力巨大 目前配套仍不完善

  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全国高速路免费通行,为计划驾车出行的游客提供了便利。同时,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提升假日及高峰期旅游供给品质的指导意见》中也指出,鼓励开发自驾车房车营地,加大自驾车房车游等旅游新业态建设。

  来自携程旅行网的预订数据显示,从今年春节的租车自驾预订情况看,国内同比增长超过70%,国内旅客租车自驾的首选是三亚、海口、昆明、成都和广州5个目的地。记者了解到,面对如此大的市场增量,国内各地政府部门以及相关企业也在大力开拓租车自驾市场。比如,皖苏浙沪四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便联合推出了长三角城市群“茶香文化”“江南水乡”体验之旅和十大自驾游线路。新疆自驾车运动协会也与相关企业合作,推出了“去新疆在线”产品,把自驾车运动旅游规划成常规、特色、定制、特种、境外自驾五大产品。新疆自驾车运动协会主席邢福强说:“随着人们休闲旅游意识不断增强,新疆乃至全国的人均汽车和摩托车保有量逐步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汽车和摩托车、自行车自驾运动中来,形成良好发展态势,受到人们追捧,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此外,业内人士指出,我国很多地区地形地貌多样,适合开发自驾车旅游,但相关配套仍需完善。以“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为例,作为国家旅游扶贫的重点开发项目,大环线以青藏高原区为核心,以G30、G314、G3012等核心公路段为支撑,景观壮美,涉及地域广,受到了大量自驾游客人的关注。但中国康辉旅游集团副总裁高锁山表示,大环线规划以自驾游为核心,建设租车服务机构、设施已经迫在眉睫。如今在甘肃永靖等地,发达地区常见的打车软件并不流行,游客出行还高度依赖地接机构的安排。

  境外租车游增量明显 家庭游客是主力军

  不光是国内自驾游增长迅速,今年春节出国过年的游客也有很多人开始选择租车、包车等形式。

  来自皇包车旅行的预订数据显示,日本仍然是最热门的春节包车游目的地国家,而从用户在目的地包车的花费表现来看,冰岛的平均包车游花费拔得头筹,用户平均花费达到接近7万,以色列次之,东南亚各国家和地区仍是最经济划算的出境包车游选择,在巴厘岛、苏梅岛、兰卡威、沙巴等地,一日包车游仅需约400元人民币。而租租车平台的数据则显示,上北广深杭成为春节境外租车自驾游订单来源最多的5个城市,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是热门的目的地选择,同时在春节选择境外自驾游的客人中,30-39岁的客人最多,占比达到47.08%。皇包车旅行方面表示,70、80后是出境包车游的主力军,整体比例超过70%,这和春节家庭出游的趋势吻合,而且包车游与家庭游的契合程度本身也非常高。

  面对大量境外用车人群的需求,国内相关机构也在布局相应市场,开发更加细化的产品和服务。携程方面表示,由于近两年带娃的旅客越来越多,像租车+安全座椅这样的亲子类产品备受国内旅客欢迎,而租车+中文GPS导航的产品在海外目的地则格外吃香。同时,携程目前也进一步加强了对节假日自驾出行的警示,包括提示车辆驾驶安全、当地交通法规等内容。此外,租租车方面表示,在2019年春节期间,特惠超级全险、超级安心全险、基本险是保险预定的前三名,对于希望租车出游的客人,建议在行程前也预定好更高保障的境外自驾保险。

文章关键词:春节 租车 自驾游 市场 井喷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节期间赴萨拉热窝中国游客过万

    波黑首都萨拉热窝警方25日表示,中国春节期间,赴萨拉热窝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过万。

  • 再创新高!30个热点旅游城市晒春节成绩单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春节黄金周,全国旅游消费规模再创新高。在已经公布春节旅游收入的30个全国热点旅游城市中,成都、重庆、西安、广州、三亚、深圳6个城市收入破百亿,其中,成都以206.9亿元位列旅游收入排行榜首位,同比增长47.5%。

  • “诗与远方”犹在 随唐诗游天台

    春节假期一结束,许增国的唐诗之路文化体验中心就开始热闹起来,数十名学生与家长趁寒假来参加研学旅行体验活动。课表上,唐诗文化讲座、唐诗流韵雅集、唐诗书画创作、非遗手工制作体验等满满当当。

  • 春节过后,机票、酒店等纷纷开始打折 错峰出游

    春节假期我国旅游接待总人数达到4.15亿人次,集中出游直接拉高了出游价格。假期结束后的一段时间,国内外许多旅游目的地进入了传统淡季。

  • 乡村旅游、假日观影成春节新风尚

    乡村旅游发展迅速、观影过节成风尚,老家的变化是全国春节假期消费增长的一个缩影,据商务部数据显示,2019年,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4日至10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005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8.5%。

  • 春节假期中国多地文旅业迎“人财双旺”

    ​春节长假期间,云南丽江接待游客量同比增幅逾七成、前往成都各大博物馆参观“打卡”的游客超过165万人次……记者11日从多地获悉官方统计数据,多地文旅业迎来接待游客量、旅游收入双增长。

  • 春节“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收入逾百亿元

    海南南部的三亚、陵水、保亭、乐东四个市县被称作“大三亚旅游经济圈”,2019年猪年春节假期刚过,“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政府旅游部门亮出7日成绩:共接待游客149.7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6.1亿元(人民币,下同)。

  • 春节假期民航运送旅客1258万人次 航班正常率83.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2019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4日-10日),民航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共保障航班11.1万班,运送旅客1258.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10.6%,平均客座率约86%,全国航班正常率为83.31%,充分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 春节各地景区人山人海超负荷 有酒店一晚涨价千

    春节黄金周,很多人在家吃罢了团圆饭,都选择利用假期举家出游,国内很多景点在大年初一之后都迎来了客流高峰,近两日知名景区更是人山人海。

  • 来三亚过春节的朋友注意啦!这份旅游官方指南请

    1月31日,三亚市召开2019三亚春节旅游旺季产品新闻发布会,向广大市民游客公布了春节期间三亚吃喝玩乐游购娱等方面的特色活动。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