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次近1.5亿

2019-02-14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13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2018年国内旅游市场持续高速增长,入境旅游市场稳步进入缓慢回升通道,出境旅游市场平稳发展。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14972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4.7%。

  统计数字显示,2018年全年,国内旅游人数55.39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8%;入出境旅游总人数2.91亿人次,同比增长7.8%;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5%。

  初步测算,2018年全国旅游业对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的综合贡献为9.94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1.04%。旅游直接就业2826万人,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7991万人,占全国就业总人口的10.29%。

  2018年,入境旅游人数14120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2%。入境外国游客亚洲占比76.3%,以观光休闲为目的游客占33.5%。(记者胡浩)


文章关键词:2018年 中国公民 出境旅游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8年河南文化旅游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超10万人

    新县通过“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培训“旅游+农业”等扶贫模式,使全县贫困群众在旅游业各个环节收益;修武县积极探索“景区+扶贫”“民宿+扶贫”等多个模式,

  • 2018年河南文化旅游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超10万人

    6月28日至30日,在信阳新县召开的全省文化和旅游脱贫攻坚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点子在这里产生精彩的“碰撞”。

  • 林州2018年旅游收入突破20亿元

    林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6月20日消息称,2018年全市共接待游客85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20亿元,以旅游业为主体的第三产业在GDP中占比达到48.2%。

  • 2018年以来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3万座

    记者16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一年半以来,全国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3万座,完成新三年计划目标任务的47%。

  • 2018年香港迪士尼入场人次达670万 香港和内地游

    近日,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举办了2018卓越销售庆典,旨在表彰2018年度销售突出的合作伙伴,感谢其能为香港迪士尼带来日益增多的旅客。其中驴妈妈、同程旅游、途牛旅游网等多家企业获奖。

  • 2018年旅游类消费投诉微增 行程不符等成投诉主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共收到旅游类消费投诉8487件,占服务类投诉的2.30%,与2017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23%。

  • 2018年新疆旅游人数突破1.5亿人次

    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两会上获悉,2018年新疆全年旅游人数突破1.5亿人次,增长率超过40%。

  • 2018年近十亿人次走进博物馆

    记者从8日召开的全国文物局长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博物馆总数已达5136家,去年全国博物馆举办各类展览超过2万个,近10亿人次走进博物馆,参观博物馆日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 2018年什么时候适合去日本赏红叶?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14日报道,日本民间气象公司“Weathernews” 9月13日公布了今年的赏红叶最佳时间预测结果,正通过智能手机的App等提供信息。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