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林州2018年旅游收入突破20亿元

2019-06-20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林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6月20日消息称,2018年全市共接待游客85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20亿元,以旅游业为主体的第三产业在GDP中占比达到48.2%。

  近年,林州围绕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长远目标,突出旅游业主导地位、带动作用,坚持旅游业、工业、建筑业“三业并举”,全域式景区、全域式社区、全域式园区“三域共建”,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在2046平方公里的山川田园,描绘出一幅“红、绿、蓝”交相辉映,景、城、乡均衡布局的全域旅游新图卷。

  林州旅游资源丰富,品质高端,传统业态成熟,形成了以红旗渠为主体的红色研学旅游、以太行大峡谷为主体的绿色生态旅游、以林虑山为基地的蓝天滑翔旅游等“红”“绿”“蓝”三色品牌。在“旅游+”理念指导下,以传统景区旅游为带动,城市旅游、乡村旅游等旅游新业态勃然兴起。红旗渠风景区作为全国研学旅行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功发起成立了中国研学旅行联盟,被誉为“研学圣地”,兴起研学旅游新业态;以留林生态示范园等乡村旅游示范区和黄华镇庙荒村等乡村文旅示范村为代表,兴起乡村旅游新业态;以原康镇柏尖山的胶囊公寓、石板岩镇桃花洞的桃花别苑等为代表,兴起民宿旅游新业态;以旅游黄金通道、太行天路等为代表,兴起自驾游新业态;以高家台画家村为主体,兴起绘画写生新业态;以航空运动主题公园、梦幻谷自行车赛道、鲁班壑登山步道等为代表,兴起体育旅游新业态,传统的“蓝”色品牌又增添了新的内容。景区旅游、城市旅游、乡村旅游均衡布局,特色小镇、特色农庄、特色民宿互为补充,全域旅游业态日渐丰富,融合发展。(刘芳)

文章关键词:林州 红旗渠 旅游收入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州:是天上的街市 还是人间天堂?

    林州市,位于豫冀晋三省交界的南太行山东麓,是河南省最北边的一个新崛起的生态旅游城市。

  • 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之“老家河南”美好春

    3月31日上午,第二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之“老家河南”美好春游季(林州站)启动仪式在林州市全域旅游服务中心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曲径,安阳市政府副市长李长治,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文明,林州市政协主席呼明山,以及字节跳动河南公司负责人、创作者达人代表常等共同启动了活动仪式。

  • 林州刘家有大院

    在林州,有个建筑面积和山西乔家大院相当的老宅院,这就是林州市五龙镇中石阵村的刘家大院。2016年,它被列入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9年6月6日,中石阵村被公布为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

  • 红旗渠精神走进光远新材

    红旗渠风景名胜区管理处6月17日消息称,红旗渠风景区“三大讲堂”宣讲团近日走进光远新材,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和部分职工代表现场聆听了《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主题讲座。

  • 厉害了!林州获“中国美丽山水城市”称号,全国

    今日,九妹从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上获悉,林州入选2018年“美丽山水城市”。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