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内乡旅游:“五一”小长假华丽绽放

2019-05-04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内乡县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县AAA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1.34万人次,同比增长7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44.94万元,同比增长97%。其主要亮点表现在:

  假日活动精彩纷呈,游客收获着幸福和快乐。“五一”假期,宝天曼景区推出了“宝天曼首届赏花寻宝”活动;内乡县衙,作为河南省首批研学旅游示范基地,以深厚的衙署文化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往研学旅游。来自内乡初中的数千名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展“成长、责任、梦想”为主题的研学活动,沐浴在县衙深厚的官德文化、楹联文化、廉政文化之中。除此之外,县衙在大堂前还举行了“背官德名联,讲廉政故事,赢惊喜奖品”活动。同时内乡在假日期间隆重推出河南星光杂技团表演、内乡宛梆艺校专场演出、南阳市首届“月季仙子”大赛暨“文化旅游形象大使”内乡赛区选拔赛等活动。

  月季洲际大会作媒,内乡文化旅游展现新活力。在南阳洲际大会内乡卖场,艳阳高照,宾客爆满,人们在花的海洋里聆听着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内乡宛梆的声音,欣赏着《内乡节奏》、《内乡县衙古街》、《内乡三宝》等节目带来视听享受,别有一番风味。

  节会活动带动旅游效应成效明显。中国南阳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活动,不仅带动了南阳整体旅游市场,也带动了旅游资源丰富的内乡。内乡迎来了参观的外国团队,接待了服务月季洲际大会的人员,他们不仅被内乡深厚的历史文化所吸引,而且把好奇的目光、闪烁的灯光留在县衙的角角落落,兴奋不已。

  良好的成绩,来自于严格的管理。五一节前,内乡县电视台就假日旅游筹备和部署工作采访了内乡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赵国浩,赵局长介绍了内乡旅游发展优势和节前安全检查情况,强调了旅游出行安全和注意事项,并指出文化和旅游的融合是“诗和远方”走到了一起,文化为民、旅游惠民,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要以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以文促旅,以旅彰文。

  景区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接待服务设施。宝天曼投入560万元,对景区内秋林河谷瀑布线的语音导览系统、监控探头、无线WiFi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测维护;对森林康养步道、观光车、游步道、三座酒店、3A级厕所、景区内道路边沟等进行彻底排查和修缮铺设,提升了宝天曼的旅游品质。

  内乡县衙投资60多万元对后花园、东西花厅等排水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对馆内建筑门柱、部分屋顶和地砖等进行维护修缮;购置了160盆大型月季摆放在县衙博物馆中轴线两侧,美化优化游览环境,增添了县衙的亮色。

  宝天曼峡谷漂流为做好开漂前的准备工作,投资120万元对8公里河道进行了全程清障;对漂流设施、运输车辆进行全面维护保养;组织“五一”开漂前的员工岗位规范、技能培训。

  假日期间,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坚持24小时值班,并在内乡高速路口旅游服务中心做好旅游咨询等工作;各旅游乡镇、县直部门结合岗位实际,各尽其责,统力协作,做好旅游市场监管和旅游安全保障,让游客在内乡旅游玩得开心舒心。

  内乡县各涉旅部门、乡镇和相关旅游企业高效运转、措施到位,确保了假日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节前,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深入宝天曼、二龙山、县衙等景区和星级宾馆组织开展安全和服务质量检查,确保游客出行安全。

  为规范假日旅游市场,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市场检查,要求各旅行社严格按照要求组团出行,签订旅游合同,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与有资质的旅游车辆签订出行合同等。同时,要求旅游经营者要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要及时进行劝导,全力营造文明、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

  假日期间,各旅游经营单位全员上前、坚守岗位,主动为游客做好咨询、引导、宣传等服务。为游客提供出行方便,宝天曼直通车正常运行,为游客从城区前往宝天曼提供交通便利。高速口游客服务中心继续开放,为游客提供免费茶水、旅游地图、宣传画册等。内乡县衙高标准打造的“互联网+智慧博物馆”平台,为游客提供参观内乡县衙一站式、全方位服务。(赵亮 贾玲)

文章关键词:内乡 旅游 五一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县全力争创国家5A级景区

    ​内乡县全力争创国家5A级景区

  • 内乡宝天曼赏花寻宝活动盛大启航

    为答谢社会各界对宝天曼旅游事业长期以来的厚爱与支持,内乡宝天曼在五一假期期间,推出了以“踏青赏花”、“秘境寻宝”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届时,广大朋友们可以在游览宝天曼美丽风光的同时,赏花、寻宝、拿大奖。

  • 内乡文旅:今年重点干点啥

    新年伊始,还得用诗开头,显点文化水平:“明朗乾坤盛世华,神州大地绽金花。普天同庆新元至,福瑞祥和入万家。”

  • 冬日献爱心 扶贫送温暖——内乡县文广旅局开展

    寒冷的天气,温暖的问候。元旦节期间,为进一步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助力脱贫攻坚,内乡县文广旅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给贫困户奉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 内乡文旅融合有高招 文化作品迎新年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文化和旅游融合的第一年,内乡的文化和旅游事业掀开了新的篇章。这一年,内乡县文广旅局向全县人民奉献了读书、唱歌、戏曲、舞蹈四大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即“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放歌湍河—公益红歌会”、“出彩宛梆—戏曲大家唱”和“舞动内乡—百姓大舞台”,展现了文化引领风尚、文艺服务社会的新气象,

  • 内乡县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

    12月30日,内乡县在深山区夏馆镇大块地村举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庆元旦”文艺汇演、义写春联、“文艺培训下基层”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山区群众送去了欢乐和温暖,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

  • 动情吟诵 诗情飞扬——内乡县“菊乡书声”元旦

    2019年12月28日下午,古色古香的内乡县衙玄武广场,在20名小读友《诵经典 迎元旦 贺新年》节目的朗朗书声中,拉开了以《诗情飞扬》为主题的内乡县“菊乡书声”元旦诗词朗诵会序幕。

  • 内乡县七里坪乡被认定为河南省特色生态旅游示范

    2019年12月13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颁发文件(豫文旅资源【2019】28号),认定150 家乡村旅游特色村、50 家河南省休闲观光园区、52 家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和 10 家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 内乡县衙:知县邀您来赏梅

    “内乡县衙的腊梅花盛开了,大家快随我一同去赏花游玩!”近日,在内乡县衙随着“知县”的一声吆喝,游客们在“知县”、“夫人”和众“衙役”们的带领下,一起到县衙内赏梅观花、吟诵名联,拍照留念。

  • 内乡全域旅游业态发展迅猛

    悠久的县衙文化、良好的生态风光、齐全的接待设施,内乡,正以全新的姿态构建全域旅游文化体系,欢迎四方八方游客的到来。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