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中牟:“五一”亲子游、近郊游线路受热捧

2019-05-06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2019年“五一”小长假,正处春夏之交,天气晴好,风景宜人。在假期延长、高速免费通行等众多利好因素叠加的情况下,中牟县携时尚创意文化高歌猛进之势,立足便捷的交通、良好的生态,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强化旅游产品供给,实现了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安全有序,各项指标再创新高。据统计,假日期间,全县各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55.6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733.71万元。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以下特点:

  假日文旅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五一”假日期间,各旅游景区(点)推出了一系列主题活动,有效结合景区特色和消费需求,进一步提高创意水平,满足了游客多样化、个性化、体验性需求,各地游客络绎不绝,延长了游客停留时间,拉动了综合消费。其中,方特欢乐世界“百万海洋球”、“四大网红拍照区”、“熊熊运动会”、“特色主题展演”等精彩活动接连不断,让游客目不暇接;方特梦幻王国夜场篝火狂欢夜,欢乐派对、炫酷杂技、少数民族舞蹈、梦幻星河大巡游,给游客带来了一场极具冲击力的视觉盛宴,数万游客载歌载舞,渲染假期的浪漫甜蜜;雁鸣蟹岛非遗川剧变脸、杂技表演、魔术、私人直升机等主题演艺带来惊喜连连。

  乡村旅游产业吸引了大量游客,万邦千禾农场、弘亿国际庄园等以赏花、采草莓、摘桑葚、垂钓、骑马、放风筝、农耕、吃农家宴等形式吸引游客体验农家生活,乡村休闲游成为促进假日旅游经济增长的重头戏。

  自驾游、亲子游、近郊游线路受热捧

  “五一”假期,大众旅游需求旺盛,自驾游、亲子游、近郊游产品成为旅游市场主流,个性化、品质化旅游产品受到热捧。方特欢乐世界“亲子季”、沙窝亲子主题乐园、万邦千禾农场生态采摘、雁鸣蟹岛槐花文化旅游节等旅游线路产品抢占假日市场。而踏青赏花近郊游格外受热捧,绿博园三色堇、月季、芍药五彩斑斓,分外妖娆。郑州牟山湿地公园吸引数万人来登高游湖、踏青赏花。在出游方式上,自助游、自驾游占据主导地位,各大景区停车场停无虚位。

  提前造势助力市场快速升温

  “五一”假日到来前,利用省、市、县旅游微信、网站等平台积极引导各新闻媒体关注中牟旅游市场动态,发布中牟“五一”旅游活动,利用各重要景区(点)和高速下站口的旅游宣传导示图,帮助目的导向型游客进行合理选择。引导游客和市民快乐、有序出游。

  此外,充分发挥各大宣传载体功能,通过利用抖音等平台功能,投播中牟旅游形象宣传片,帮助目的导向型游客进行合理选择。同时赴扬州、合肥、南京等地开展宣传推介,进一步拓宽客源市场,使中牟旅游形象更加深入人心,有效带动了假日旅游市场。

  通力合作助推市场繁荣有序

  为扎实做好“五一”假期旅游各项工作,中牟县委、县政府召集涉旅相关单位召开了节前假日旅游安全工作会,县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端午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明确各职能部门职责,全力保障假日旅游市场安全。

  其中,中牟县长楚惠东带队检查节前旅游保障及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涉旅各部门通力协作,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各要素全力保证;各旅游企业加强文明引导,文明旅游宣传氛围浓厚,文明旅游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县文广旅游局出动文化旅游市场执法人员,全天候不间断对全县重点景区、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进行检查。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做好一线值班值勤、突发事件处置和高峰时段游客疏导分流、交通疏通、秩序维护、医疗保障等,确保了全县旅游市场平稳运行,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

  假日期间,全县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和重大游客投诉事件,各项旅游接待服务井然有序,展示了中牟良好的旅游行业形象。(李芳)

文章关键词:中牟 五一 亲子游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副县长孙海娟督导查看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

    9月5日上午,副县长孙海娟带队对我县创建省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企业试点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查看,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场管理局、公安局、商务局、雁鸣湖生态风景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查看。

  • 中牟文化旅游因箜篌文化传承而精彩

    7月10日,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中牟文化艺术中心也迎来了来自西安的研学旅游团队,精湛的箜篌弹奏表演、优美的曲调、热烈的现场互动,使中牟箜篌这一古老的乐器又焕发出勃勃生机,成为中牟文化旅游又一张响亮的名片。

  • 中牟绿博园 醉蝶花醉游人

    7月9日,在中牟县绿博园景区内,醉蝶依次盛放,引得过往游客不停的拍照留念。

  • 中牟民富村美产业旺

    记者7月5日获悉,在中牟县各乡镇,一场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战役正在打响。

  • 中牟文旅融合亮相“世园会·河南日”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河南日”活动启动仪式近日在北京世园会同行广场多功能厅举行。

  • 郑州市委宣传部调研中牟县东古城遗址生态文化公

    6月14日,郑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西平到中牟县调研东古城遗址生态文化公园项目,调研组一行在项目现场查看了遗址保存现状以及规划建设情况。

  • 中牟县召开旅游推介词研讨会

    为进一步归纳提炼适合展示中牟城市品味、旅游发展成果、旅游资源特色的旅游宣传推介词,6月14日上午,中牟县旅游推介词研讨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

  • 端午假期中牟旅游供需两旺 迎客18.23万人

    粽子飘香,龙舟竞渡,又是一年端午到。今年的端午节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及高考,各旅游景区(点)积极策划推出迎合市场热点的特色旅游产品,中牟全县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 中牟吹响创建省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冲锋号”

    ​近日,中牟县全域旅游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中牟县全域旅游工作推进组组长任大同对2019年全域旅游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 中牟县部署省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创建工作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6月10日消息称,中牟县近日召开全域旅游工作推进会,明确了全域旅游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对省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创建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