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郑州市委宣传部调研中牟县东古城遗址生态文化公园项目建设

2019-06-19  来源:大河网

5034

  6月14日,郑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西平到中牟县调研东古城遗址生态文化公园项目,调研组一行在项目现场查看了遗址保存现状以及规划建设情况。

  东古城遗址生态文化公园位于韩寺镇东古城村,该项目(一期)是中牟县首座遗址类生态文化公园,占地108亩,总投资额为3000万元。项目规划与全域旅游相结合,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大生态、大环保、大格局、大统筹”战略,是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生态、文化支撑而开展的遗址类项目。

  项目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建设,于2018年3月启动,建设内容包含箜篌文化广场、箜篌文化长廊、师延像及绿化种植等。目前,公园城墙西侧已完成土地平整,高层、中层树木种植完成,种植草坪4000平方米,麦宗2万平方米;城墙东侧高层、中层树木种植完成50%;园内道路路基已铺设完成,内部供水管网和排水管网铺设完成80%;已拆迁的场地围墙修建完成;跨路牌坊和观景平台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装饰。

  调研结束,徐西平一行来到中牟县文化馆,观看了专题片《箜篌》,欣赏了箜篌表演。《箜篌》回望历史,展现未来,对箜篌文化的介绍详尽传神,箜篌表演也是本次调研的一大亮点,表演者均为通过公开招募选拔的箜篌传承人。表演时而激荡,时而优美奇特,时而空灵,余音绕梁,回味无穷。通过宣传片和箜篌表演,调研组对中牟箜篌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座谈会上,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真诚希望市委宣传部调研组对箜篌城的建设给予指导意见和建议。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王成立就中牟箜篌文化发展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对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箜篌文化传承、箜篌城的渊源以及区位优势从不同方面做了分析和阐述。

  调研组对中牟县东古城遗址生态文化公园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要定好目标,把箜篌城的名片做响做大,可以利用不同的宣传方式让箜篌城传播出去,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要打造一支优秀的传承人队伍,把传承人素质提上去,把节目质量搞上去,同时要借助箜篌名人对中牟箜篌文化进行更广泛的宣传。

  徐西平指出,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要把现代元素融入进去,创新才会有发展,创新才更有利于传播。要有政策的支持。一个项目要做好,政府要支持,有党和政府的支持,箜篌城的建设才会更扎实,更圆满。徐西平希望各界共同努力,利用箜篌城唯一性的优势,把项目做好做强,形成一张响亮的名片。

文章关键词:中牟 东古城遗址 生态文化公园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县长楚惠东督导文化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和疫

    3月3日上午,中牟县县长楚惠东深入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督导检查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立陪同。

  • “情暖活雷锋,我们在行动”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

    在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疫情防控点有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不论刮风下雪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从不停歇,他们就是“绿城使者——小红象·健康行”志愿者。在3月5日学雷锋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了以“一句暖心话,一份爱心防护用品,

  • 细致周密 共克时艰 中牟县有序推动文化旅游业复

    2月27日上午,中牟县文化旅游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文广旅游局党组副书记许文焕主持,文化旅游业复工复产抽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 中牟旅游歇业不歇劲 疫情之下待花开

    受疫情影响,原本红红火火的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坠入冰点。为响应疫情防控需要,中牟县各旅游企业纷纷宣布暂停营业。但歇业不歇劲,为了创造更好的游览体验,各旅游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准备工作,希望用“升级版”旅游产品迎接“春暖花开”时游客的到来。

  • 面对疫情不退缩,他们是中牟“诗和远方”的守护

    中牟大地2020年春节和往年不一样,这里变成了狙击疫情的战场。中牟文旅人2020年春节和往年不一样,本来是家人团聚,走亲串友,享受温情的时刻,可是他们今年春节却成了狙击疫情的一个个勇敢的战士......

  • 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调研全县旅游企业

    2月16日,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带队调研全县重点旅游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筹备情况,并亲切慰问了企业值班值守人员。

  • 中牟以文化传递热情助力战“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国人的心。连日来,河南省中牟县发起文化战“疫”,以文化的力量传递温情,助力攻坚。

  •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检查中牟县景区疫情防控

    2月12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何宏波带队,对中牟县景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并对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看望和慰问。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立陪同检查。

  • “关键时刻,我必须上!” 一个共产党员的疫情防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建国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 别样的坚守 中牟县文广旅局用特殊的方式召开全

    疫情特殊,不宜集中召开会议,如何将上级安排部署及时高效的传递给每位奋斗在一线的干部职工,2月3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利用中牟移动公司推出的免费云视讯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局干部职工通过手机客户端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