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揭牌成立

2019-05-23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5月20日上午,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揭牌仪式在鲁山县综合办公大楼举行,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管理局的揭牌,是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鲁山县委、县政府加快推进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事业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不仅是鲁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平顶山市文化旅游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对加强尧山风景名胜区的生态保护和管理建设具有重要的里程碑作用。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渊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渊同志,中共鲁山县委副书记、鲁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李会良同志,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鲁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史晓天同志,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王建民同志,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鲁山县自然资源局、鲁山县林业局、鲁山县水利局、鲁山县民族宗教局、鲁山县编办、鲁山县市场管理监督局以及尧山镇、赵村镇、四棵树乡、下汤镇、库区乡和天瑞尧山旅游公司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

  中共鲁山县委副书记、鲁山县人民政府县长李会良

  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史晓天

  尧山风景名胜区自1988年成立以后,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风景名胜区的管理和建设工作,不断强化机构和人员配备。1989年9月,平顶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设立了副县级规格的石人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2009年9月,石人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更名为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2017年3月,省编办下发了《关于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领导职数的通知》,同意整合鲁山县部分旅游管理部门,设立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设局长1名,由正处级干部担任,副局长2名,由副处级干部担任。今年5月14日,平顶山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任命史晓天同志为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王建民同志为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的升格以及局领导班子的配备,充分体现了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对尧山风景名胜区各项事业以及鲁山旅游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揭牌仪式

  尧山风景名胜区是鲁山旅游产业的龙头,景区的管理和建设对鲁山乃至平顶山市旅游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省、市、县高度重视景区管理机构的建设工作。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在这次机构改革中,专门整合鲁山县部分旅游部门,成立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进一步强化管理局对鲁山旅游工作的管理和协调作用。管理局在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鲁山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平顶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正确指导以及全县上下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管理模式,建立职能明确、管理科学、运转高效的景区管理队伍,理顺规划区内生态资源保护、旅游项目开发、乡村规划建设等方面的监督管理体制,把尧山风景名胜区建设好、管理好、宣传好,助力景区提档升级,为鲁山成功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平顶山市打造“中原灵秀地、魅力平顶山”旅游品牌、为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尧山 风景名胜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渊督导文旅行业

    徐渊一行与有关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询问了企业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宣传、日常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企业复工准备情况进行了指导。

  • 平顶山市宝丰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乡村花海美如

    近日,平顶山市宝丰县周庄镇马起营村种植的波斯菊、马蹄花、百日菊等各类鲜花竞相绽放,从空中俯瞰,犹如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近年来,宝丰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特色乡村文化、民俗及旅游基础设施,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 2019平顶山市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漯河拉开帷幕

    由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平顶山文化旅游暑期推介活动近日在漯河市黄河假日酒店拉开帷幕。

  •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渊赴帮扶村鲁山

    6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渊、副局长郭群献赴帮扶村鲁山县赵村镇堂沟村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 5G开启平顶山市智慧旅游新时代

    ​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6月11日消息称,为推动5G技术在文旅业中的运用,让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更“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近日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运用5G技术开启平顶山市智慧旅游新时代。

  • 平顶山市成功举办第五届导游大赛

    5月22日,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平顶山博物馆成功举办了“平顶山市第五届导游大赛”,大赛以“比技能、赛服务、展风采、讲文明”为宗旨,吸引来自全市各旅行社、景区、文化场馆及院校的选手报名参加。

  • “光影非遗留乡愁”平顶山市非遗摄影展(鲁山站

    5月11日,“光影非遗留乡愁”——平顶山市非遗摄影展(鲁山站)在鲁山县4A级风景区画眉谷正式开展。此次展览由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平顶山市群艺馆、平顶山市非遗中心、鲁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鲁山县文化馆、鲁山县画眉谷景区协办。

  • 平顶山市旅游局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