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40项惠民措施!2019年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活动启动

2019-05-27  来源:南海网

5034

  5月19日上午,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活动暨海口旅文促销·荔枝红采摘季活动在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启动。海口市旅文局携手涉旅单位、企业联合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推出近40项“旅文+采摘”惠民措施,让广大游客通过参与旅游体验活动,开阔视野,分享采摘之乐。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王如龙致辞。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海口暑期游、研学游、乡村游箭在弦上

  活动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选送的《熊猫舞》中拉开了序幕。随后,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选送的《萨克斯夜来香》、火山口地质公园选送的《火山之歌》、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选送的《多国风情演艺闪演》等节目轮番上场,博得广大市民游客阵阵掌声。

  

  歌舞《火山之歌》由火山口地质公园选送。南海网记者 李昊 摄

  启动仪式现场,两轮微信摇一摇互动游戏,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紧接着海口暑期游、研学游、乡村游等旅游产品活动线路的发布,让市民游客更加期待,出游的心箭在弦上。

  “倒计时5、4、3……”启动屏上按钮键按下,“5·19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活动暨海口旅文促销采摘季活动正式启幕,为期一个月的利民惠民促销及采摘季活动,让市民游客“嗨”在其中。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王如龙在启动仪式上表示,2019“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活动,海口旅文局联合主要景区景点、宾馆酒店、民宿、航空公司、免税店、乡村旅游点等涉旅单位,借助以海口火山荔枝为主的热带水果资源优势,不断丰富海口乡村旅游内涵,丰富大众惠民旅文促销措施和乡村采摘游产品线路,供市民游客参与消费,推进以旅兴农、以旅富农,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水果沙龙、火山寻宝、采摘荔枝……现场配套活动丰富

  启动仪式后,陆续上演多种配套活动让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热带水果推广品鉴沙龙区,火山地区种植的2000斤各类水果,盛满果盘、果筐,供市民游客品尝,精致的果雕作品令推广品鉴沙龙充满艺术范儿。

  市民游客和学生游学团体徒步现场助阵,徒步登火山口、游火山石斛园,采摘火山荔枝,气氛热烈。现场百对亲子家庭进行火山寻宝快乐研学活动,其乐融融。位于景区入口处步行道上摆放的火山民俗工艺作品,展示有火山民间人文以及石斛盆景、火山石雕刻,吸引人驻足观赏、品读。

  “村民带过来的土特产都是原生态的,一摆上来就被抢完了,”游客张兴胜说,今年中国旅游日海口推出旅文促销组合拳,联合景区、景点让利于民,并通过借助海口火山荔枝品牌进一步带动乡村采摘游,共促“旅游+扶贫”,带动乡村共同振兴。

  海口派发40项惠民大礼包

  据介绍,2019年中国旅游日期间,海口20余家涉旅单位、企业联合向市民游客派发近40项惠民促销大礼包。包括主要景区景点门票“一周半价”、乡村旅游带动欢乐采摘、酒店业联合优惠促销,免税购物、特价机票等。

  自5月19日至25日,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等主要景区门票实行“一周半价”迎客,海口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滨海游、海口狂野水世界、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等纷纷推出特惠门票或半价。

  乡村旅游点实行优惠“创意”十足。5月19日恰逢周末又赶上火山荔枝红了,举家出游也是不错的选择,中国旅游日期间海口推出多项采摘活动。

  宾馆酒店及民宿客栈也推出系列优惠互动活动,如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客栈集群今年“5.19”即抱团联合大促销,同步推出“住玩食享”,各有特色。

  “满1000元返1000元,我觉得超值。”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推“满返代金券”,满1000元返1000元电子套券。以及购买国内、国际自营航班且航班日期在2019年6月15日之前的客票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今年5月19日适逢周末,加之海口今年联合各主要景区(点)等,推出“一周半价”优惠促销,此举让利幅度在海口旅游市场从来没有过,预计部分景区客流量较大,市民游客可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文章关键词:惠民 中国旅游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在文化为民文化旅游惠民上下功夫 出彩文化

    在万山红遍的季节,当你清晨行走在内乡的湍河岸,能听到书声琅琅,乐声悠扬;当你驻足夜晚的湍河边,能感受舞姿蹁跹,余音绕梁……当你走入内乡人的生活,看到的是文化已根植到群众心中,融入文化、传播文化已经成为内乡人的“文化自觉”。

  • 内乡:筑起文化高地 幸福温润民心

    内乡县牢固树立文化民生理念,牢牢抓住文化惠民这一根本,通过大视野谋划、大手笔投入、大格局育人,构建起标准化、均等化、全域化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百姓生活“加码”,让幸福直抵人心。

  • 南阳文旅:活动纷呈庆“十一”

    9月30日,记者从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十一”期间,南阳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惠民活动。

  • 甘肃推旅游惠民:景区门票减免 劳模农民等免费

    记者24日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做好甘肃冬春旅游市场开发和推广,值此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该省推出“丰收了·游甘肃”旅游惠民活动,加大“引客入甘”政策资金补助力度,引导全省旅游景区和旅游企业开展门票减免、大幅打折优惠,幷邀百名全国劳模、优秀农民、农业科技工作者代表免费游甘肃。

  • 新安旅游:惠民措施出台

    8月30日,新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外发布消息称,即日起截至9月30日,全国各地乘高铁(含动车)终点站为洛阳龙门站的旅客,可持纸

  • 消费惠民丰富供给 专家:国务院新政提振文旅消

    7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的三大措施,多位专家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推动消费惠民、丰富产品供给和完善市场监管的提出,进一步提振了文化和旅游消费发展的信心。

  • “双优双带”下基层 文化惠民欢乐万家

    由中牟县委宣传部主办,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中牟县广播电视总台协办的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暨百姓宣讲直通车基层巡演系列演出,近日走进郑庵镇前杨村,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 中牟县文广旅游局:文化惠民树新风 党员干部做

    5月13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图书馆开展了以“文化惠民树新风,党员干部做先锋”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局共产党员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化、常态化,培养造就一支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

  • 文化扶贫,我们一直在路上

    中牟县“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一年一度与大家相约,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

  • 2019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新安县各景区推出惠民政策

    据新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消息,为迎接清明小长假的到来,新安县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