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文旅融合开启北京世园会“郑州时间”

2019-06-24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今天(6月23日),由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局联合举办的“世园会·河南日”启动仪式暨“生态中原·出彩河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世博园举行。为利用好这一国际性大舞台,全面展示我市文化旅游资源和形象,加强交流合作,拓宽客源市场,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主要县(市、区)文旅行政管理机构、文旅企事业单位组团参加活动。

  据了解,北京世园会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世界园艺顶级展会,于今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办,是历届世园会参展单位最多的一次。展会期间,主办方陆续举行“省区市日”活动,其中“河南日”活动为6月23日至25日。

  “世园会·河南日”宣传活动期间,郑州以“黄河沿线游”为主题和以“中、雅、潮”为主题进行了两场文化旅游专题宣传推介。正如推介词中所说,“天地之中”、“黄河之滨”,郑州不仅有少林功夫的发源地、箜篌乐器的发源地、轩辕黄帝的故里,更有雄浑壮阔、鬼斧神工、叹为观止的黄河风光,悠久厚重、璀璨光明、兼容并蓄的历史文化。沿袭五千年华夏文明至今的郑州,更是一座具有“人文风貌、山水风光、诗画风景、都市风情”的充满生机和魅力的城市,令与会嘉宾和现场观众心驰神往。

  活动现场,该局共发放郑州旅游地图、扇子、书签等宣传品、纪念品6000余份,少林寺、黄帝故里、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等景区进行了宣传推介、现场互动,河南根文创、赏豫文化等企业展示了富有特色的文创产品,塔沟武校学员进行了以禅入武、习武修禅的少林功夫表演,鲁璐箜篌团队展示了浪漫唯美、空灵幽远的箜篌乐音。丰富多彩的宣传推介项目立体呈现、高潮迭起,让与会嘉宾和游客流连忘返。(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通讯员 梁秀清 文/图)

  原标题:文旅融合开启北京世园会“郑州时间”!郑州组团参加“世园会·河南日”文化旅游宣传活动

文章关键词:文旅融合 北京世园会 郑州时间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洛阳探索文旅融合:让文化“活”起来

    在某视频平台的“打卡”榜上,洛阳高居榜眼。华灯璀璨的应天门、别具一格的九州池、古今辉映的洛邑古城,这些“网红”地标成了洛阳新的旅游名片。

  • 内乡文旅融合有高招 文化作品迎新年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文化和旅游融合的第一年,内乡的文化和旅游事业掀开了新的篇章。这一年,内乡县文广旅局向全县人民奉献了读书、唱歌、戏曲、舞蹈四大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即“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放歌湍河—公益红歌会”、“出彩宛梆—戏曲大家唱”和“舞动内乡—百姓大舞台”,展现了文化引领风尚、文艺服务社会的新气象,

  • 文旅融合奏响四季歌

    城墙、关楼、栈道、客栈、眺望台与湛蓝的河水相映,美不胜收……在新安县石井镇的黄河神仙湾沟域经济示范区,昔日的荒山荒滩,如今变成了游客打卡地。

  • 2019中国旅游亮点:文旅融合创造精彩

    旅游集物质消费与精神享受于一体,旅游与文化密不可分。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表示,要用文化提升旅游品位,要以优秀的人文资源为主干,把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融入旅游经济发展,精心打造出更多体现文化内涵、人文精神的特色旅游精品。

  • 绘好文旅融合“工笔画”(人民时评)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人文资源是旅游的核心资源,如何更好地挖掘利用这些人文资源,让其为旅游业发展助力,值得思考

  • 内乡文旅融合有亮点

    内乡县紧紧抓住文旅融合的大好时机,既抓好5A创建,又注重文旅新产品推出,以宛梆演艺为切入点,形成了既有山水景观新亮点,又有文艺演出供观看的旅游产品新格局。

  • 新安县:文旅融合奏响四季歌

    城墙、关楼、栈道、客栈、眺望台与湛蓝的河水相映,美不胜收……在新安县石井镇的黄河神仙湾沟域经济示范区,昔日的荒山荒滩,如今变成了游客打卡地。

  • 西峡县研学旅游产品日趋成熟

    西峡县围绕文旅融合发展,不断加大各个景区研学旅游产品开发力度,积极推出了恐龙文化体验游、龙潭沟地质山水游、老界岭避暑休闲游、五道幢探险攀岩游等旅游产品,吸引各地研学旅游团队蜂拥而至。

  • 高质量发展旅游产业 文旅融合扮靓“宁夏大景区

    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催生更多的新业态,宁夏发展旅游立足多元维度集聚效应,积极做好渠道融合、内容融合、形式融合、效益融合,注重创新创意,多方发力,以高质量提升与发展旅游产业。

  • 广西扬起文旅融合大发展的风帆

    “冬游广西”北方推介热火朝天、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紧锣密鼓、促旅惠文新政层出不穷……八桂大地文旅大潮涌动,一派生机盎然。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