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刘旗: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2019-07-08  来源:重庆日报

5034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指出,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如何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文化旅游发展事业中去,做好“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文旅“答卷”?近日,记者专访了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

  推动对外交流与合作 打造国际知名文旅目的地

  问:贯彻落实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有何思考?

  刘旗:旅游是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是发展经济、增加就业的有效手段,也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产业。

  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文旅必须肩负起应有的责任。今年1—4月,我市接待入境游客95.37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6.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8%和18%,文旅事业促进对外开放的作用日益凸显。

  重庆将围绕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进一步梳理完善对外开放体系内容,搭建完善对外交流展示平台。

  具体为: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积极扩大“朋友圈”。持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推动合作项目化、事项化,促进重庆与相关国家(地区)及地方省市州开展政府间、行业间等深层次交流合作。积极参加并依托“一带一路”相关国际性会议、论坛、研讨等交流活动开展重庆文化旅游推介,多方位展示重庆文化旅游形象,提高重庆文化旅游对外交流合作水平层次。

  完善重庆文化旅游对外开放体系。大力发展入境旅游市场,制定完善《入境旅游三年行动方案》,为全市入境旅游市场发展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盘活利用重庆文化旅游外事资源,积极拓展文化类院馆、文物旧址、文化设施、文艺演出等文化资源的市场功能,打造“重庆文化旅游国际会客厅”;加快筹建重庆文化旅游国际交流中心,支持境内外文化交流机构和展示项目落地重庆,提升对外交往辐射范围等。

  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工作力度,优化完善“三峡”“山城”等五张牌的包装策划,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到重庆入境旅游重点客源城市设立重庆文化旅游境外推广中心,开展精准营销、定向推广;加大“请进来”力度,积极邀请境外文化、旅游机构、企业等单位到重庆踩线、考察;办好第二届全球旅行商大会等,搭建重庆文化旅游展示+采购交易+交流合作国际平台。

文章关键词:文化旅游 文旅 重庆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