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洛阳推出8项春节文化旅游活动 为春节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见习记者 许黛 萌友 韩露/文图

  12月30日下午,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春节之源 洛阳过年”2020洛阳春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新闻发布,在洛阳市新闻办公室举行。

  据悉,即日起到2020年2月29日,洛阳市围绕民俗、文化、冬景三大主题,筹划开展8大系列、30个主题、398项文旅活动,基层群众文化活动9883场次,形成市县联动、区域引领,全市共欢庆齐绽放的工作布局,营造“春节之源 洛阳过年”浓厚节日氛围。

  【系列一】“迎新年文艺演出”活动

  举办2020年戏曲春晚洛阳分会场、2020年洛阳新年音乐会、洛阳新春戏曲晚会、2020年洛阳市春节联欢晚会等演出活动,进一步营造祥和热烈的节日氛围。

  【系列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组织举办“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小分队双节下基层、“老家河南·春满乡村”乡村春晚、“豫西民俗情·三合过大年”等活动。活动立足于农村现实生活,鼓励广大农民群众自创自编自导自演,既有农村气息,又有新年味道,通过节目表达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抒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系列三】“欢乐新春·民俗文化庙会”活动

  举办隋唐洛阳城·最潮中国年”新春祈福会、2020隋唐河洛文化庙会、2020洛邑古城春节文化庙会、关林民俗文化庙会、2020王城新春游园会、倒盏村雁鸣湾亲子庙会、魏家坡民俗庙会等民俗庙会,营造热闹喜庆的节日游园氛围,为游客带来一场科技与民俗、传统与创新完美融合的视听盛宴。

  【系列四】“一样的冬天,不一样的洛阳”冬季文化旅游惠民消费活动

  组织开展“乘高铁半价游洛阳”、洛阳冰雪温泉旅游惠民季、第三届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梦幻冰雪节、洛阳雾凇观赏季、精品剧目惠民演出、文化娱乐消费、“老家河南 栾川过年”奇境栾川冬游季、“老家河南 孟津过年”文化旅游等文旅结合的惠民活动。打造春节最潮打卡地,以时代“潮范”弘扬洛阳文化。

  【系列五】“博物馆之都”活动

  春节假期期间,各博物馆正常开放,取消周一闭馆,洛阳博物馆每周五、周六夜间开放,每天举办特色活动。通过博物馆研学、博物馆参观、博物馆品读等,近距离了解洛阳博物馆建设的成就亮点,认知古都洛阳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爱上洛阳这座历史文化名城。

  【系列六】“书香洛阳”活动

  举办第六届中国诗歌春晚洛阳分会场、书香满城、“阅读嘉年华 书香过大年”、“书润童心 欢乐过年”等活动。推出“城市书房不打烊”,组织“春节阅读七天乐”,开展公益讲座、经典诵读、书画展览、读书分享、亲子阅读、手工体验等全民系列阅读活动, 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使广大小读者度过一个开心、祥和、快乐的春节。

  【系列七】“健康洛阳·幸福生活”体育活动

  举办2020年洛阳元旦长跑暨半程马拉松赛、奇境栾川迎新马拉松比赛、2020年洛阳市贺新春体育活动等,让市民在节日期间通过感知体育的趣味性,参与健身、爱上健身,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系列八】“新春欢乐购”活动

  借助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在洛阳会展中心举办全国名优农副产品交易博览会,在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区、洛龙区等特色商圈,组织开展购物优惠活动,提高服务水平,吸引更多市民游客观光休闲购物,让游客留下来,让市民走出来,形成文化旅游消费新热点。

  此外,洛阳还将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和旅游资源,传承弘扬河洛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活动,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丰富群众节日期间精神生活,大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落实省委对洛阳发展新的战略定位,加快建设“都市圈”、提升“辐射力”、打造“增长极”、形成“新引擎”,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凝聚精神力量。

文章关键词:洛阳 春节 文化旅游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洛阳探索文旅融合:让文化“活”起来

    在某视频平台的“打卡”榜上,洛阳高居榜眼。华灯璀璨的应天门、别具一格的九州池、古今辉映的洛邑古城,这些“网红”地标成了洛阳新的旅游名片。

  • 免费游!免费住!洛阳龙潭大峡谷向“白衣天使”表

    龙潭大峡谷景区继“向您表白 · 我“氧”你啊 !”活动——向援鄂医护人员免门票开放一年外,又推出了“你住民宿,我买单”活动——景区提供100间免费民宿客房。

  • 洛阳出台扶持政策支持文旅企业渡过难关

    2月22日,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洛阳市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的通知》,将通过减轻企业负担、做好复工保障、加大资金扶持等方面,支持和帮助全市文化旅游企业共渡难关,恢复文化旅游市场活力。

  • 洛阳旅游发展集团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以来,洛阳旅游发展集团认真贯彻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市属国有企业复工复产部署要求,坚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严格管控、统筹落实的原则,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谋划同落实同推进。

  • 洛阳旅游发展集团坚持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14日,洛阳旅游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崔光焱带领有关负责同志来到洛阳旅发大酒店、上阳宫文化园、东山宾馆,看望慰问了值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河南洛阳启动暂退旅游质保金工作

    “初步估算,此次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共涉及我市95家旅行社,约2300余万元。”河南省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胡大鹏介绍,此次暂退范围为洛阳市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

  • 2020洛阳春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来了!

    从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围绕民俗、文化、冬景三大主题,策划开展8大系列、30个主题、398项文旅活动,9883场次基层群众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和来洛游客带来精彩难忘的新春文化盛宴。

  • 文化演出惠民生 河洛大地谱新曲

    今年春节期间,洛阳市将开展以“春节之源洛阳过年”为主题的春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围绕民俗、文化、冬景三大主题,组织开展“迎新年文艺演出”等8大系列、30个主题、398项文旅活动,9883场次基层群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期间精神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 2019洛阳市文化旅游品牌建设群星璀璨

    最是奋斗动人心。2019年,我们心怀梦想、奋力前行,洛阳文广旅人用笃定的脚步在时光的年轮上留下了坚实的足迹,见证着我们文旅融合砥砺奋斗的2019。

  • 古城洛阳邀你一起来探秘隋唐洛阳城里的“最潮中

    2020年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二十九期间, “隋唐洛阳城·最潮中国年”春节系列活动将在河南洛阳的新晋文旅打卡地——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举行。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