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青岛:电影博物馆里感受光影魅力

2019-07-17  来源:新华网

5034

  电影墙上阐释世界电影起源与历史的图片引人驻足,全息投影的泰坦尼克号撞击冰山瞬间惟妙惟肖,VR体验区里不时传来人们的惊讶声音……位于山东青岛西海岸的青岛电影博物馆,吸引了大量游客,他们在这里了解电影发展历程,感受青岛与电影的渊源。

  青岛电影博物馆位于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毗邻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后者是国内先进的电影工业化基地,《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等著名电影均在此处拍摄。

  在一面“魔镜”前,不时有路过的游客停下来比画肢体动作,他们在镜子里的投影也变成了电影里的人物。“这面镜子用的是动作捕捉技术,只要站在特定的位置,系统捕捉到你的动作和轮廓后,就会形成完整的影像,一些电影都用到了这种技术。”电影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

  据介绍,电影博物馆场馆采取数字化、多样化的展陈形式,利用前沿的互动式科技体验,并配合不同年代的电影珍藏品,介绍世界及青岛电影历史和文化,是一座以文化体验为核心、以数字科技为动力的“未来博物馆”。

  “电影制作需要多久?”“电影的全部流程有哪些?”“为什么一开始电影是黑白的,后来是彩色的?”……在电影博物馆的二层,记者看到一些小朋友正在向主持人提问。“我们在这里举办电影研学活动,目的是向学生介绍投影机、皮影和放映机的原理,他们也能自己动手制作投影机,从而学习电影知识。”研学活动负责人薛培蕾说。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已有30余所中小学校参与电影研学项目,青岛电影博物馆运营负责人王柳说,作为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青岛电影博物馆深挖影视产业背后的知识点与兴趣点,推出系列影视研学课程。“一些电影上映后,我们展出的电影道具也会吸引大量观众慕名参观。”

  博物馆共收录藏品8000余件,目前展出500余件。(杨文)

文章关键词:青岛 电影博物馆 游客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青岛航线暨洛阳旅游推介会在青岛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洛阳和青岛友好城市的紧密联系,推动两地航空+旅游产业的发展,实现两地城市互通、航线推广、文化旅游宣传及战略合作,11月6日上午,由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洛阳北郊机场协办的“洛阳=青岛航线暨洛阳旅游推介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

  • 借赛事活动打造城市品牌 青岛旅游发出“时尚邀

    总决赛期间,将深度挖掘具有青岛特色的旅游景点、非遗文化、历史故事,通过体育运动、书画展示、视频新媒体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示青岛魅力,并围绕青岛城市特色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包括世界旅游小姐城市动感时尚体验行。

  • 山东大厦:引领山东餐饮走向世界

    华灯初上,宴会厅内高朋满座,参加上合青岛峰会的各国贵宾在一曲激昂的迎宾曲《命运共同体》后开始享用晚宴。国家级的对谈在青岛拉开帷幕,而眼前精致可口的国宴“孔府菜”则成为中国的一张闪亮名片。

  • 2019西峡青岛啤酒音乐旅游节盛大开幕

    据西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消息,2019西峡青岛啤酒音乐旅游节于6月4日开幕,聚优质精酿青岛啤酒,网罗30多款火爆美食,在仲景养生小镇连开10天派对,不设门票免费进,全场啤酒免费喝!

  • 2019青岛啤酒音乐节首日圆满,现场火爆

    西峡有个地方好火爆呀,昨晚全是人人人人人人……对不起各位了,你们的朋友圈都被我们攻陷了

  • 单船出入境旅客创下新纪录 “赛琳娜号”邮轮青

    3月25日,意大利歌诗达邮轮“赛琳娜号”从青岛国际邮轮母港首航前往日本福冈。这是迄今为止青岛邮轮母港航线迎来的最大邮轮。本次首航出入境旅客共7400余人,创出了青岛邮轮母港开港以来单船出入境旅客最高纪录。

  • 全国铁路将在4月10日调图:北京去青岛不到3小时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9年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北京至青岛、北京至兰州、兰州至成都等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进一步缩短,青岛进入北京3小时交通圈。

  • 厦门、青岛等5个城市将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9年1月1日起,厦门、青岛、武汉、成都、昆明5个城市将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来自53个国家,持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的外国人,可以从上述城市有关口岸免签入境,分别在厦门市、山东省、武汉市、成都市、昆明市免签停留144小时。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