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研学游正在成为洛阳旅游一大亮点

2019-07-26  来源:新华社

5034

  “穿上汉服跟老师诵读经典,了解传统礼仪,感觉跟穿越了似的,很有趣。”13岁的王超说。

  这是王超人生第一次体验穿汉服。就读于洛阳市伊川县鸦岭镇第一初级中学的他,平时主要通过书本和课堂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学校在山区,资源相对匮乏。这次组织70多名学生到市里的洛邑古城研学旅行基地,穿汉服、制作毛笔、体验河洛大鼓,寓教于乐,就是想带孩子们开开眼界。”伊川县鸦岭镇第一初级中学校长张建伟说。

  记者日前走访隋唐洛阳城明堂天堂研学旅行基地、洛邑古城研学旅行基地等首批被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认定的“洛阳市研学旅行基地”时发现,随着暑期的到来,前来研学的青少年络绎不绝。

  “以前,非遗传承只是手工技艺者一代一代之间的传承。如今,通过研学游,更多的人可以参与到文化传承中来,了解传统文化。”洛邑古城汝阳刘文房四宝馆馆长、汝阳刘毛笔非遗传承人刘潇丹说。

  不仅在旅行基地,洛阳市文物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我是小小考古学家”夏令营、洛阳博物馆推出暑期小志愿者培训班……多个公共文化部门也举办了各具特色的研学活动,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2019港澳青少年游学推广活动暨内地游学联盟大会24日在洛阳举办,多位与会嘉宾表示,研学游集知识、社会实践、新旅游产品为一体,让青少年在“知行合一”的过程中增长见闻,涵养人文素质,为“旅游+教育”寻找到了结合点,也让十三朝古都洛阳的历史文化真正“活”了起来。

  “通过打造并推出系列研学旅游项目,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青少年需求,研学旅游正在成为洛阳旅游发展创新的一大亮点。”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胡大鹏表示,将加快研学旅行基地建设,推进研学旅行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李文哲)

文章关键词:研学旅游 研学游 洛阳旅游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恐龙遗迹园研学旅游产品受热捧

    “这种寻找恐龙,探秘恐龙演化过程研学活动,使学生们能走出课堂,身临现场,学会观察和思考,对于孩子的教育和成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12月17日,来自湖北襄阳的带队老师吴小刚说起河南南阳西峡恐龙遗迹园的研学旅游产品,滔滔不绝,情有独钟。

  • 西峡研学旅游产品稳步推进

    寻找恐龙之旅,老子文化之旅,屈原诗歌之旅,12月13日,从南阳西峡传来消息,西峡研学旅游产品正稳步推进,成效显著。

  • 探索古朴官衙 触摸传统文化——内乡县衙研学旅

    改革开放41年以来,内乡县衙的旅游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变大、从大变强的发展过程。景区从不为人知的历史遗存到声名远扬的 “天下第一衙”,从单一的古建筑群落到丰富的衙署文化展示,游客从单一的参观游览到体验感悟,旅游业发展如火如荼。

  • 西峡县大力开发研学旅游产品

    西峡美、惹人醉、不思归。西峡县结合本地文化旅游资源,瞄准市场需求,大力开发研学旅游产品,不断丰富该县全域旅游产业发展业态,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称赞。

  • 西峡县研学旅游产品日趋成熟

    西峡县围绕文旅融合发展,不断加大各个景区研学旅游产品开发力度,积极推出了恐龙文化体验游、龙潭沟地质山水游、老界岭避暑休闲游、五道幢探险攀岩游等旅游产品,吸引各地研学旅游团队蜂拥而至。

  • 内乡县衙研学旅游模式探秘

    改革开放41年以来,内乡县衙的旅游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变大、从大变强的发展过程。景区从不为人知的历史遗存到声名远扬的 “天下第一衙”,从单一的古建筑群落到丰富的衙署文化展示,

  • 内乡宝天曼:研学旅游成亮点

    7月9日,来自襄阳的研学旅游团队在内乡宝天曼开展研学旅游活动,良好的生态风光,别具特色的研学旅游课程,让研学旅游团队成员留恋往返。宝天曼自然教育基地,

  • 七峰山:生态旅游成亮点

    7月8日,来自襄阳的旅游团队,被方城县生态秀美的山水风光所吸引,领队的导游李辉表示,在暑期期间,将推荐本地的研学旅游团队来七峰山观光、写生、休闲、度假。

  • 巩义市2019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暨黄河文化

    在第九个“5.19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为营造良好旅游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市民、游客参与热情,大力倡导文明旅游,推进巩义市文化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5月19日,巩义市2019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暨黄河文化研学旅游季启动仪式在杜甫故里景区举行。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