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西峡恐龙遗迹园研学旅游产品受热捧

2019-12-18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这种寻找恐龙,探秘恐龙演化过程研学活动,使学生们能走出课堂,身临现场,学会观察和思考,对于孩子的教育和成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12月17日,来自湖北襄阳的带队老师吴小刚说起河南南阳西峡恐龙遗迹园的研学旅游产品,滔滔不绝,情有独钟。

  西峡恐龙遗迹园是一大型恐龙主题公园,位于秦岭山脉东段、伏牛山南麓的河南省西峡县丹水镇三里庙村,距离南阳市区约100公里。西峡恐龙遗迹园主要由地质科普广场、恐龙蛋化石博物馆、恐龙蛋遗址和仿真恐龙园和龙都宾馆组成,是一个集科普、观光、娱乐、休闲、科研于一体,将原始和现代紧密结合的大型恐龙主题公园。

  恐龙蛋化石博物馆是西峡县生态旅游景观中的拳头品牌,是保护、研究恐龙蛋化石科学的重要基地,是研究古地质变化规律,探索生命科学奥秘的大本营。集保护、科研、旅游、教育、休闲为一体。占地35亩,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从上空俯瞰,馆体呈蛋球形,环形分布,分别为各种展厅,共两层,一层有地域恐龙展厅、地质演化厅等其它展厅,二层有恐龙生长过程再现厅、游客回归原始模拟厅等等。种类繁多、科学全面。该博物馆科学规划、精心设馆,力求反映西峡恐龙蛋化石群原貌,为研究探讨一亿年前恐龙时代的生态环境、恐龙生活习惯、种类、繁殖以及恐龙灭绝之谜、自然环境变迁等提供最详实、最原始的珍贵资料。恐龙的存在与灭绝,蛋化石、骨骼化石的出土,给人类提供了一个认识生存的机会,保护和研究这一珍贵的自然科学遗产、预防宇宙灭顶之灾,避免人类像恐龙一样的悲剧重演,是一切热爱生命、热爱科学、热爱自然、热爱文明的人们共同心愿。

  西峡县恐龙遗迹园紧紧抓住景区得天独厚的文化历史资源,开发研学旅游产品,鼓励学生通过三疑三探教学模式,探究恐龙演化进程,解析恐龙生存环境,培养孩子的独立思考能力。

  三疑三探”教学模式是西峡第一高级中学在教学实践中产生的一种良性的教学,已经获得全国教学的优秀示范荣誉。这种模式主要通过疑问与探究结合等相对固定的教学环节,促使学生学会主动提出问题,独立思考问题,合作探究问题,同时养成敢于质疑、善于表达、认真倾听、勇于评价和不断反思的良好品质和习惯。“三疑三探”教学模式分为三个环节,第一是设疑自探:这是课堂的首要环节,即围绕教学目标,创设问题情境,设置具体问题,放手让学生自学自探; 第二是解疑合探:是指通过师生或生生互动的方式检查自探情况,共同解决自探难以解决的问题; 第三:质疑再探:让不同学生针对所学知识,再提出新的更高层次的疑难问题,诱发学生深入探究。

  “三疑三探”教学模式的基本思想,主要是从建设创新型国家所需要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合格公民出发,从学生终身发展的需要出发,依据新课标的要求和学生的认 知规律,让学生学会主动发现问题,学会独立思考问题,学会合作探究问题,学会归纳创新问题,同时养成敢于质疑、善于表达、认真倾听、勇于评价和不断反思的 良好品质和习惯,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中想学、会学、学好,全面体现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主体地位,真切感悟到生命的价值和创新的快乐。

  近一个月来,来自省内外各地的学生们在恐龙遗迹园里开展了“考古挖掘”、寻找“恐龙蛋”、钙氧化科学小实验等活动,了解部分动物、植物在地球不同时代的起源与灭绝过程。在仿真恐龙园,他们认识了园内的所有恐龙并对其进行整理分类。寻找“恐龙蛋”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地壳运动给恐龙蛋带来的变化;体验模拟恐龙蛋钙氧化的小实验,让他们加深对钙氧化原理的理解……研学旅行活动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了知识,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开阔了眼界,通过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提高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收获了知识与快乐,体验到了研学旅游的无穷魅力。

  西峡恐龙遗迹园,始终以一个5A景区的担当,殚精竭虑、风雨兼程,引领南阳研学旅游走向新的征程!


文章关键词:西峡 恐龙遗迹园 研学旅游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老界岭 这个夏天可以去避暑

    “八百伏牛凌绝顶”。西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6月19日消息称,郑州-西峡老界岭旅游直通车开通了!去程从郑州每周二四六发车,每天三班车;返程从西峡每周三五七发车,每天一班车。

  • 西峡龙潭沟和五道幢3月21日起恢复开放了

    经上级部门验收检查后,西峡龙潭沟景区和五道幢景区于2020年3月21日起恢复开放了。

  • 西峡县龙潭沟景区和五道幢景区恢复开放公告

    依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西峡县龙潭沟景区和五道幢景区定于3月21日起有序恢复开放,具体公告如下:

  • 春风十里 人间芳菲

    西峡县太平镇的山茱萸花次第开放(3月9日摄)。该县享有“中国山茱萸之乡”美誉,目前全县22万亩山茱萸花竞相怒放,呈现一派生机盎然景象。

  • 西峡二郎坪:良好生态描绘旅游大镇

    处于伏牛山腹地的西峡县二郎坪镇,近年来,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积极为旅游企业提供良好运营环境,形成了春可赏花踏青、夏可避暑漂流、秋可登山攀岩、冬可健身养生的旅游格局,培育了五道幢、老君洞、银树沟、龙河漂流四个知名景区,旅游业态日趋丰富,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大镇。

  • 西峡:全域旅游业态惹人醉

    处于伏牛山腹地的西峡县,经过10多年的发展,全域旅游业态发展迅猛,形成了春可赏花踏青、夏可漂流避暑、秋可采摘养生、冬可滑雪健身的旅游消费体系,成为豫西地区一个别有特色的旅游胜地。

  • 西峡: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西峡县五里桥镇白庙民俗文化创意村以“乡愁”为主题,依托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成为当地的“网红村”,成为西峡一道靓丽的风景。

  • 探秘世界第九大奇迹 畅游西峡恐龙遗迹园

    穿越白垩纪时代、探秘“世界第九大奇迹”、畅游西峡恐龙遗迹园…

  • 西峡恐龙园的沧海桑田

    中生代温暖的气候造就了恐龙家族的崛起,末期的那次大灭绝事件,又让称霸一时的恐龙离奇灭绝。然而,那场生命劫难的黑匣子——恐龙蛋化石和恐龙的骨骼化石,却在亿万年之后被发掘出来,将生命的印迹呈现在人类面前,

  • @全国医护警务工作者,待疫情过后,春暖花开,

    为了致敬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西峡各景区纷纷出台优惠政策,对抗战在一线的医护警务工作者实行免费政策: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