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巩义市2019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暨黄河文化研学旅游季正式启动啦!

2019-05-20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在第九个“5.19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为营造良好旅游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市民、游客参与热情,大力倡导文明旅游,推进巩义市文化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5月19日,巩义市2019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暨黄河文化研学旅游季启动仪式在杜甫故里景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市文化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军杰出席活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市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负责人及旅游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时永斌同志主持。

  启动仪式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秦文坦同志致欢迎辞。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董栋同志作研学游推介。

  市优秀导游员付瑞媛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

  巩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郑州邮政分公司签订旅游宣传推广战略合作协议。

  市政府副市长、市文化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军杰同志宣布“巩义市2019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暨黄河文化研学旅游季”正式启动。

  为加快推动巩义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黄河文化旅游精品,此次活动还将康百万庄园、杜甫故里、石窟寺、竹林长寿山、张祜庄园等景区串联成线,推出了黄河文化研学旅游季系列活动,活动给予了中小学生最大力度优惠政策,将通过观光游览、互动体验、拓展训练等形式,让学生们在行走中阅读历史,了解黄河文化,在体验中感受精神,传承黄河文化。

  活动当天,杜甫故里景区还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外国“研学团”客人,在景区瞻仰诗圣风采,学习吟诵杜诗。据了解,这些国外游客均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仪式结束后,百名外国游客齐聚诗圣堂前,诵杜诗、唱杜诗,与现场游客和中小学生进行诗词、歌舞互动,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场面好不热闹。

  仪式上,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郑州市分公司签署了旅游宣传推广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将最大限度发挥郑州邮政分公司资源优势,助力巩义“全域旅游”宣传推广。

  此次“5·19中国旅游日”活动以“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为主题,还同时开展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商品、特色农产品展销,巩义文化旅游成就图片展等系列活动。活动当天,来自巩义市各景区、旅行社、酒店的旅游从业者们向市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活动纪念品和宣传资料,面对面地宣传和倡导文明旅游理念。

  近年来,巩义市持续完善景区景点设施,不断提高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方式,进一步提升巩义市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加快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产品,把文旅融合作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为推动巩义市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巩义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巩义 黄河 文化 研学 旅游季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民”变“股民” 巩义竹林镇经济联合总社给

    1月2日,2020年的腊八节,巩义市竹林镇广场上热闹非凡,竹林镇经济联合总社举行第二届社员分红大会。13570名社员每人领取了150元现金红利,而今年社员每股红利则在去年的基础之上增加了50%。

  • 诚邀体验冰雪旅游魅力 第四届巩义冰雪文化旅游

    12月27日上午,以“欢乐冰雪健康中原”为主题的河南省第四届冰雪体验行暨巩义市第四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巩义探路者嵩顶滑雪度假区举行,活动旨在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大力发展和推广河南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丰富冬季旅游行程,同时,丰富巩义冬季旅游产品,全力打造并叫响巩义冬季旅游品牌。

  • 河南巩义: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打造永不枯

    巩义市紧邻河南省会郑州,交通便利,山水秀美,是河洛文化发源地之一,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过去,巩义依靠矿山,大力发展铝加工、耐火材料、装备制造等行业,工业基础雄厚,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

  • 坐直升机高空赏美景 长寿山传奇演绎精彩大剧 巩

    9月23日,竹林镇长寿山风和日丽,锣鼓喧天,喜气洋洋,来自全国的游客和农民朋友们欢聚在一起庆贺丰收,共享辛勤劳作的收获喜悦。上午十一时许,竹林镇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美邦通航空中游览、长寿山传奇演艺项目启动仪式在长寿山风景区举办。

  • 巩义长寿山:景色含诗意,古镇蕴风情

    长寿山是位于河南巩义竹林镇的AAAA级旅游景点,春夏时节,满目青山叠翠,如诗如画;深秋时节,漫山层林尽染,红叶如霞。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