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迪士尼 别店大欺客

2019-08-15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近日,一则“大学生起诉上海迪士尼禁止携带食物入园规定”的消息在网络上持续发酵,并引发了一系列对于迪士尼“有没有权利搜包”“禁带食物算不算霸王条款”的讨论。对此,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答复:关于外带食品与饮料的规定,与中国的大部分主题乐园以及迪士尼在亚洲的其他目的地一致;如果游客自己携带食品或饮料,可以在乐园外的休息区域享用。而且据媒体报道,在法庭上,被告辩称消费者可能会携带气味特殊或有安全隐患的食品入园,并且随意丢弃垃圾。该条款是基于维护园内公共卫生安全而必须订立的条款。

  乍听上去,迪士尼似乎师出有名,但仔细想想,其实漏洞百出。

  首先,“存在”并非“即合理”,迪士尼在亚洲其他目的地同样遵照这一规定,不代表规定就符合法律要求,只能说明其在亚洲范围内没有区别对待,并无法证明规定本身的合理性。况且,据媒体报道,欧美迪士尼并无禁带食物的相关规定,这种“双标”做法引发了广大网友的质疑。其次,“在乐园外休息区域享用”其实只是“禁止外带”的另一种说法。游乐场那么大,出去用餐无疑会浪费大量的游玩时间,这样的规定等同于要求游客在游玩和用餐之间做二选一的决定,是对游客选择权的一种侵犯。最后一点就更站不住脚了,维护园区卫生有很多方法,鉴定食品是否符合标准也有各种选择,以“一刀切”的方式禁止食品入园,不过是园区将优化服务的责任转嫁到了游客身上,园区自己不尽责却要求游客“自我约束”,未免霸道。

  近年来,关于霸王条款的争议就没停过。进电影院看场3D电影,得自备3D眼镜;去KTV唱歌,不能自带酒水;在商场买了特价商品,即便有质量问题也概不退换……为了不影响心情或计划安排,很多消费者遇上强势的商家规定,往往只能打掉牙往肚里吞。要看到,引起消费者不满的,不仅是无理规定带来的强制支出,更是企业高高在上的态度。

  信任,是企业的立身之本。若是连消费者都失去信心了,企业还谈何发展。所以说,企业还是要多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上看问题,别被眼前丰厚的利益蒙蔽了双眼。

文章关键词:迪士尼 携带食物入园 店大欺客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迪士尼加州冒险乐园红红火火迎鼠年

    鲜亮的红色,灿烂的金色,让美国迪士尼加利福尼亚州冒险乐园洋溢着东方喜庆。不论是大红灯笼高悬的牌楼、翻腾起舞的彩龙,还是鼠年大吉和恭喜发财等祝福语,都让来自全世界的游客沉浸在浓浓的中国年味之中。

  • 香港迪士尼:内地海外游客减少 推吸引本地游客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16日表示,因应内地及海外游客减少,乐园餐厅主要参考香港本地游客意见,将于2020年初在度假区酒店推出新菜式。

  • 上海迪士尼再次优化安检流程 采用X光机安检

    12月2日,针对部分游客反映安检慢、繁琐、不友好等问题,上海迪士尼乐园启用X光机安检。3日,记者前往上海迪士尼安检现场发现,乐园的两个安检通道各新增了一台X光机以及新的指示牌。

  • 日本迪士尼门票再度涨价

    日本东方乐园株式会社日前发布消息称,为应对10月1日消费税将上调至10%,计划对东京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海洋乐园的所有门票价格整体上调。

  • 上海迪士尼将调整儿童票标准 3岁或1米以下儿童

    据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微博消息,10月8日起入园儿童票将兼顾年龄和身高。在游园当日年龄在3周岁(含)至11周岁(含);或身高1.0米以上至1.4米(含1.4米)的儿童游客可以享受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价格约75折的优惠。在游园当日年龄在3周岁以下或身高1.0米及以下的婴幼儿游客可免票入园。

  • 浦东消保委:上海迪士尼不接受调解 坚持翻包检

    上海迪士尼乐园(简称上海迪士尼)禁带食物且翻包检查引发的舆论风暴仍在发酵。美国迪士尼乐园总部公共事务部和上海市浦东新区

  • 记者再探上海迪士尼 进园仍先翻包! 律师:这是

    上海迪士尼禁止带食品、翻包检查的行为,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8月12日,央视财经记者来到上海迪士尼乐园进行了探访。

  • 禁止游客携带食品入园 大学生诉上海迪士尼

    近日,《店大欺客?上海迪士尼乐园被告了》《上海迪士尼被大学生告了,原因你想不到》等来自“看苏州”新闻客户端和“SBS看苏州”微信公号的文章引发网友热议。网文披露,上海华东政法大学大三学生小王2019年初“携带零食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时被园方工作人员翻包检查,并加以阻拦”,小王将上海迪士尼告上法庭。

  • 为迎漫威英雄等新主题 巴黎迪士尼乐园欲扩建

    巴黎迪士尼乐园将启动扩建工程,包括兴建一座面积3公顷的人工湖和一座高度达40米的假山。新的园区内将迎来漫威英雄、星球大战和冰雪奇缘等主题区域。

  • 旅游日来了 上海迪士尼半价

    5月19日是 “中国旅游日”,今年 “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文旅融合美好生活”, 已经是第九个年头。每年中国旅游日,全国多个省市景点门票将有优惠。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