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内蒙古胡杨林10月6日进入最佳观赏期

2019-09-21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20日电(记者哈丽娜)记者从内蒙古气象局了解到,今年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胡杨林预计在10月6日进入最佳观赏期,持续至10月22日。

  额济纳旗胡杨林常年的最佳观赏期为10月5日至17日。根据内蒙古气象局和阿拉善盟气象局联合推出的胡杨观赏期预报,受冷空气等因素影响,今年额济纳旗胡杨林最佳观赏期可能比常年稍有推后,避开了国庆长假。

  气象部门预计,今年9月20日额济纳旗胡杨叶片开始变黄,但绿色叶片比例大于50%,未明显落叶;9月30日前后绿色叶片比例在20%至50%之间,仍未明显落叶,胡杨林开始进入较佳观赏期;10月6日绿色叶片比例少于20%、落叶少于50%,进入最佳观赏期;10月18日,树叶基本全黄,落叶比例在50%至80%之间,胡杨林进入落叶后较佳观赏期;10月22日前后,落叶比例达到80%以上,观赏期结束。

  今秋额济纳旗胡杨林的观赏期日数为22天,最佳观赏期日数仅为12天。

  胡杨是一个神奇的树种,它是大自然漫长进化过程中幸存下来的宝贵物种。阿拉善盟弱水河畔、居延海边是胡杨的故乡,额济纳旗的44万亩胡杨林是维系额济纳绿洲存在的重要天然屏障。


文章关键词:内蒙古 胡杨林 最佳观赏期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探秘林海雪原 32台越野车穿越内蒙古1200公里原

    18日,喜迎“十四冬”穿越“大兴安”--2019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冰雪越野体验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牙克石市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2台越野车将穿越1200公里原始森林,探秘冰雪森林文化。

  • 宁夏和内蒙古将协同推进沿黄流域文旅发展

    记者从7日举行的宁夏和内蒙古沿黄流域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推进会上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和内蒙古自治区将充分利用两区沿黄地理位置优势,共同打造黄河文化旅游协同发展品牌,推动两地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协同发展。

  • 内蒙古取消8家A级景区质量等级 3家景区被降级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通报全区A级景区复核检查情况,宣布对49家A级景区的处理决定,其中,取消8家4A级、3A级景区质量等级,将3家3A级景区质量等级降至2A级。

  • 内蒙古推出今年冬季旅游十大主题线路

    为将冰雪“冷资源”转变为旅游“热资源”,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出2019年内蒙古冬季旅游十大主题线路。

  • 内蒙古“冷资源”变为“热资源” 推出冬季旅游

    17日,“欢乐冰雪季活力内蒙古”内蒙古冬季文化旅游季正式启动,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2019年冬季内蒙古将推出十大主题产品,推动当地“冷资源”变为“热资源”。

  • 2019中国图书馆年会在内蒙古举行

    近日,2019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一级巡视员陈彬斌,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晓秋,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国内外图书馆界的专家学者、图书馆工作者等共同参加年会。

  • 内蒙古草原错峰旅游受欢迎

    眼下,随着学生暑假结束,内蒙古自治区各地草原旅游景区少了学生、家长等游客,多了年轻人、自由职业者等旅游群体,草原错峰旅游正受到部分游客的青睐。

  • 马文化正在成为内蒙古草原旅游新亮点

    在过去很多年间,人们印象中有关马的草原旅游产品就是“骑在牧民牵引的马背上绕场几圈”。而如今,内蒙古草原上的马文化旅游产品不再那么单调。古老的马文化正在成为草原旅游新亮点。

  • 马文化正在成为内蒙古草原旅游新亮点

    在过去很多年间,人们印象中有关马的草原旅游产品就是“骑在牧民牵引的马背上绕场几圈”。而如今,内蒙古草原上的马文化旅游产品不再那么单调。古老的马文化正在成为草原旅游新亮点。

  • 内蒙古推出十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内蒙古各地红色旅游资源进行梳理,以呼和浩特市、乌兰浩特市、满洲里市等红色旅游城市为核心,串联周边其他生态、民俗等旅游资源,推出十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