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内蒙古“冷资源”变为“热资源” 推出冬季旅游十大主题产品

2019-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内蒙古“冷资源”变为“热资源”推出冬季旅游十大主题产品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供图

  17日,“欢乐冰雪季活力内蒙古”内蒙古冬季文化旅游季正式启动,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2019年冬季内蒙古将推出十大主题产品,推动当地“冷资源”变为“热资源”。

  内蒙古冬季旅游十大主题产品包括“十四冬”“内蒙古味道”“冰雪那达慕”“中国冷极雪原民俗”等独特的内蒙古冰雪文化资源,传递内蒙古冬季的活力与热情。

图为内蒙古冬季旅游主题产品发布。供图

  图为内蒙古冬季旅游主题产品发布。供图

  记者了解到,2019年冬季,内蒙古各地将举办冰雪那达慕、冬捕节、银驼节等近百项节庆活动;开展冬季全民趣味冰雪挑战赛、“冰雪天路”主题自驾体验团采风等活动;同时,“内蒙古味道”也将贯穿整个冰雪季。届时,游客将深度体验内蒙古冬季冰雪民俗的魅力。

图为“十四冬”吉祥物。供图

  图为“十四冬”吉祥物。供图

  北京旅游爱好者陶静告诉记者:“原没想到内蒙古的冬天也很好玩儿。这么多项精彩活动和大自然的冰雪奇观着实吸引了我们的眼球和脚步,这个冬季一定要去感受一下别样的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表示,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举办,内蒙古积极承担作为备战北京冬奥会的练兵场和比武台的重要角色,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冰雪”,促进内蒙古冰雪文化传播和品牌塑造,推动内蒙古冰雪“冷资源”转变为旅游“热资源”。 (记者 张玮)


文章关键词:内蒙古 冬季旅游 主题产品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9中国图书馆年会在内蒙古举行

    近日,2019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一级巡视员陈彬斌,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晓秋,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等领导和嘉宾以及国内外图书馆界的专家学者、图书馆工作者等共同参加年会。

  • 内蒙古草原错峰旅游受欢迎

    眼下,随着学生暑假结束,内蒙古自治区各地草原旅游景区少了学生、家长等游客,多了年轻人、自由职业者等旅游群体,草原错峰旅游正受到部分游客的青睐。

  • 马文化正在成为内蒙古草原旅游新亮点

    在过去很多年间,人们印象中有关马的草原旅游产品就是“骑在牧民牵引的马背上绕场几圈”。而如今,内蒙古草原上的马文化旅游产品不再那么单调。古老的马文化正在成为草原旅游新亮点。

  • 马文化正在成为内蒙古草原旅游新亮点

    在过去很多年间,人们印象中有关马的草原旅游产品就是“骑在牧民牵引的马背上绕场几圈”。而如今,内蒙古草原上的马文化旅游产品不再那么单调。古老的马文化正在成为草原旅游新亮点。

  • 内蒙古推出十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内蒙古各地红色旅游资源进行梳理,以呼和浩特市、乌兰浩特市、满洲里市等红色旅游城市为核心,串联周边其他生态、民俗等旅游资源,推出十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