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5A级景区创建让内乡旅游更加出彩

2019-09-26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9月26日上午,来自西安的50人研学旅游团队畅游在内乡宝天曼景区植物王国里,每个人都这被丰富的植被、完善的设施、一流的服务所叹服,争创5A,给内乡宝天曼景区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回看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创建之路,洒满了内乡旅游人的智慧与汗水,创建工作四年半时间里走过的每一个坚实的奋斗足迹,都已成为内乡旅游砥砺前行的标志。5A级景区创建让内乡旅游更加出彩!

  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5A级景区不仅是单纯为夺取一块含金量高的金字招牌,更重要的是景区各项配套设施和服务质量大提升的过程,是更好为游客提供服务、提高游客满意度的过程。在5A级景区创建工作这四年半时间里,内乡旅游人攻坚克难,铆足干劲,精雕细琢,上档升级,健全了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的服务设施,提高了旅游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了景区品质。如今的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实现了华丽嬗变,以崭新的面貌、优良的环境、规范的设施、一流的服务,向国家5A级景区的目标全力冲刺,一幅秀美的生态文化旅游画卷正徐徐展开……

  投入1.09亿元实施景观大道公路提升工程,拓宽升级改造18公里的葛条爬至宝天曼环翠山庄道路、宝天曼景区东沟等旅游道路。从南阳机场到旅游区的途中规划增设专用引导标识牌131块,设置卫生间导向牌34块。

  开通南阳至旅游区的专线旅游车辆,方便游客抵达旅游区,旅游沿途栽植绿化苗木十万多株,建设游园休憩长廊10个、文化广场3处、修建文化墙20多处,建设了“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的百公里美丽旅游长廊,为游客旅途提供休闲、娱乐场所。

  投资2亿元新建和升级改造了旅游区3个景区的游客中心,新建的县衙游客中心是内乡旅游的地标建筑,投资1.4亿元,包括游客中心、地下两层停车场和地上广场工程,建筑古朴典雅与县衙古建筑交相辉映。地上广场工程总面积7800平方米,建有文化长廊、文化景观等。如今,“到千年县衙、品官德文化”“逛历史街区、尝特色美食”“听天下第一腔、购地方纪念品”“逛县衙游客中心,扭秧歌跳广场舞”成为内乡旅游的新时尚,外地游客和县城居民共同分享5A景区创建带来的新变化。

  内乡县衙景区和宝天曼景区创新研学旅游发展理念,在研学旅游产品设计中注重体现“研中学”、“游中学”两大重要概念,设计制作了内乡县衙和宝天曼“十个一”旅游研学课程,使研学旅游成为景区新的增长点。目前,内乡县衙推出的“十个一”研学旅游产品已成为南阳市广大中小学生研学旅游的重要课程和金子招牌,开创了河南省研学旅游的又一新亮点。内乡县衙和宝天曼景区荣获“河南省首批研学旅游基地”的称号。(谢丛蔚)

文章关键词:5A级景区 内乡 旅游 责编:白茹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设旅游快速通道 配套旅游服务设施 内乡县全力

     5A对于旅游景区来说,是精品的象征,也是品质的代名词。近五年来,内乡县在冲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路上,项目添活力,环境再优化,细节人性化,以匠心精神打磨景区,以走心服务打动游客,以品质提升加快推进内乡文旅产业转型升级。

  • 乔家大院景区被“摘星牌”谁之过?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消息,对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予以取消质量等级处理。一时间这个因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和电视剧《乔家大院》而广为人知的晋商院落,备受关注。一个知名5A级景区被彻底“摘星牌”,背后有哪些问题值得反思?

  • 人民时评:“5A级景区”资质不是铁饭碗

    前不久,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对7家质量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5A级旅游景区予以处理。其中,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被取消5A级景区资质。随后,乔家大院旅游区管理处发布公告称,为尽快完成整改,8月7日至16日乔家大院暂停运营。

  •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处理7家5A级景区 涉焦作云

    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决定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7家5A级旅游景区作出处理。

  • 诸葛庐内群英会 专家学者为卧龙岗创建5A级景区

    配合支持南阳市委市政府卧龙岗武侯祠创建5A级景区工作,7月10日下午,南阳市文广旅局、南阳市博物馆邀请南阳文博专家及知名文化学者,齐聚南阳诸葛庐,为创建工作建言献策。同时,卧龙岗武侯祠创建5A级景区专家顾问团也宣布成立。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