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青海:“网红”景点备受关注 自驾游不断升温

2019-10-11  来源:新华社

5034

  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青海湖、茶卡盐湖等青海“网红”景点因独特的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而备受游客青睐,自驾游也呈不断升温态势。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主任杜凯介绍,10月1日至6日,“数字文旅”大数据中心通过数据及互联网信息,对入青游客行为、青海文化旅游产品关注度、景区市场等进行了分析。

  据了解,国庆长假期间,青海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02.3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2%和19.4%,西北及华中地区是主力客源市场。

  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期间,“网红”景点青海湖景区接待游客9.29万人次,同比增长20.4%,旅游收入980.66万元,同比增长4.39%。茶卡盐湖景区接待游客14.3万人次,同比增长50%,旅游收入1150万元,同比增长53%。祁连卓尔山景区接待游客4.64万人次,同比增长4%,旅游收入256.88万元,同比增长4.8%。

  根据大数据分析,今年青海省旅游市场中,西北及华中地区是主力客源市场,华东及沿海城市增长迅猛。甘肃游客占入青游客总数的18.34%;其次是来自江苏、广东、河南、北京、陕西等的游客,占比均高于6%。

  此外,交通公路网络的不断完善也推动了自驾游的发展。随着青海及周边省份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到青海的自驾游车辆持续增长。监测显示,国庆假期入青车辆超过12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万辆。入青自驾游车辆主要来自甘肃省,占31.2%;来自河南、河北、陕西、山东、四川等省份的自驾游车辆数量较多,占比达到了42.4%。(记者白玛央措)


文章关键词:青海 网红景点 自驾游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海三江源水源涵养量年均增幅6%以上

    2日上午,记者从《三江源国家公园公报(2019)》(以下简称《公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以来,生态功能得以巩固,水源涵养量年均增幅达6%以上,草地覆盖率、产草量分别比十年前提高11%、30%以上。同时,试点区实行“一户一岗”政策,去年17211名牧民年增收21600元,生活水平逐步提高。

  • 高原“彩虹之乡”掀起冰雪热

    高原冬日的寒冷天气难阻冰雪运动热潮,伴随几轮降雪降温天气,青海各地雪场开门迎来一拨又一拨客人,冰雪运动及旅游持续升温。

  •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质量继续趋好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青海省气象局近日联合发布《2018年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气象监测公报》显示,该片区总体生态质量继续趋好。

  • “天神后花园”重现水清草丰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位于青藏高原的年保玉则国家地质公园,被称为“天神后花园”。曾经,这里的美丽引得游客纷至沓来,但也因此破坏了草原,加剧了草场沙化。

  • 青海:文化旅游产业走向规模化

    记者日前从青海省文化旅游厅获悉,当前,青海文化产业正朝着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方向发展,旅游消费开始走向大众化、常态化、多样化,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由“从无到有”走向“从有到优”。

  • 青海前三季度旅游业增速显著

    记者从青海省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青海省旅游业发展增速显著,全省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总收入较上年同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 大美青海:从三江之源到国家公园省的生态之变

    三江源、祁连山,青藏高原东北部的“绿色明珠”,在中国生态版图中如同耀眼的坐标熠熠生辉。

  • 青海屡现游客在公路中央或坐或躺拍照 每天查处

    8月10日,青海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官方微博向前往青海旅游的人们发出安全提示——“躺公路 摆pose 不要让你的美成为亲人的泪”。其中提及,自然美景美不胜收,环线旅游游客难掩激动之情,竟然以身犯险,在公路上躺、卧、蹲、坐,各种摆pose,全然不顾交通安全。

  • 青海千紫缘:四方游客带来村庄巨变

    车辆沿着大湟平公路行驶,远远就能看到白色的三个大字“千紫缘”显示在绿意盎然的半山腰。这是湟中县田家寨镇背面的龙头山,跟前是田家寨村西河滩,田家寨村党支部书记蔡有鹏带着村民发展成立的千紫缘农业科技博览园就在这一片。

  • 青海:同仁热贡美食文化节开幕

    7月15日,2019同仁热贡美食文化节在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隆务老街盛大开幕。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