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南阳市文旅重大专项第四督察组督察内乡县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情况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11月21日,南阳市文旅重大专项第四督察组到内乡县督察文旅项目建设情况。南阳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张效景带领市文旅重大专项第四督察组一行在内乡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5A景区创建项目办公场所、县衙历史文化街区东区项目建设现场、内乡县衙智慧中心管理平台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翻阅档案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内乡县2019年5A级景区创建项目、内乡县衙历史文化街区东区项目建设情况。

  张效景对内乡县两个项目基础资料扎实、项目进展顺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内乡县按照年度目标继续加大投资,高标准完成既定的年度工作目标,并结合县衙历史文化街区东区项目建设,有重点、有计划地主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形成规模化、品牌化,将项目做成文旅项目的龙头和精品。

  2019年,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创建国家5A级景区项目继续以打造国家5A级景区为己任,截止目前共计投资5947万元,加强旅游区内的软硬件管理,对标提升,加大旅游从业人员培训,从细节化、特色化、人性化服务游客方面提升服务质量,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升景区服务品牌形象,持续做好景区的厕所革命和智慧化建设等各项工作。 2019年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内的县衙景区荣获“河南省四钻级智慧景区”、 “南阳市科普教育基地”荣誉称号。由内乡县衙博物馆“互联网+”智慧博物馆建设经验研究课题荣获南阳市社科优秀成果论文二等奖;内乡县衙的 “古建筑房顶修复后自动检测系统”和“互联网通信引擎的智慧博物馆监控系统”荣获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等诸多殊荣。内乡县衙历史文化街区项目计划投资11.2亿元,规划面积120余亩,总规划设计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2019年,内乡县衙历史文化街区牢固树立“大县衙、大品牌、大旅游”的理念,把街区当作景区来打造,围绕西区运营,在厚植文化、打造特色、集聚人气上下功夫;东区项目建设计划投资1.3亿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年底前可完成项目施工,最终形成以内乡县衙为依托,以官德文化、忠孝文化为核心,打造以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品牌连锁、地方民俗为主要内容,打造成中原地区以“文旅商、游购娱”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新兴目的地。(王欣)


文章关键词:南阳 文旅 督察组 内乡 重点文旅项目 建设情况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你一直想要的免费看内乡县衙的机会来了

    为庆祝南阳首通高铁,内乡县衙景区给大家送来一个大福利!自郑万高铁开通之日,12月1日至12月31日,凭郑万高铁车票及身份证,你就可以免费游览内乡县衙景区!

  • 郑万高铁(郑州至襄阳段)预计今年12月1日通车

    终结平顶山、南阳两座城市不通达高速铁路的历史,又将豫西南重镇南阳与省会郑州的距离从“5个多小时”压缩至“1个多小时”,构成“米”字形高铁那一“撇”的郑万高铁(郑州至襄阳段)即将绘就——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及郑万高铁沿线各地官方消息,郑万高铁(郑州至襄阳段)预计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通车。

  • “天下第一古长城” 南阳方城县楚长城

    《汉书·地理志》载:“南阳郡,叶,楚叶公邑,有长城,号曰方城。”公元前656年,春秋霸主齐桓公率八国军队讨伐楚国。楚国派使者屈完见齐桓公,陈以利害并说:“楚国方城以为城,汉水以为池……”说明齐军是越不过这条防线的,屈完所说的“方城”就是楚长城。南北朝盛弘之《荆州记》载:“叶东界有故城,始犨县,东至瀙水,达沘阳界,南北连绵数百里,名为方城,一谓之长城。”楚长城最初是由列城发展而来的,即一系列依地形排列而成的防御型小城。

  • 南阳方城,丝绸之路的又一个东方起点!

    丝绸之路开始于公元前2世纪派遣张骞出使西域的时期。从亚洲繁华腹地——中国长安和洛阳,绵延万里外的欧洲异域——罗马帝国。这是世界上最伟大、最重要的贸易通路之一。

  • 在南阳,徜徉在老子的智慧里

    老君洞景区位于西峡县二郎坪乡境内,它以老君洞为中心,道家文化为载体,生态养生为目的,是老子的百年隐居、养生、传经之地。它位于梅子沟内,四面山峰环合,有一种与世隔绝的清幽。

  • 中青旅联盟2019年总经理培训会在南阳举行

    11月13日,由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青旅联盟共同承办的中青旅联盟2019年总经理培训会在南阳市举行。

  • 秋染河南南阳丹江大观苑

    航拍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丹江大观苑景区风光。金秋季节,景区内层林尽染、五彩斑斓,舟行水面,美景如画。

  • 南阳:黄山遗址“千年一遇”

    距今5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南阳黄山,气候远较现在湿润,植被以落叶阔叶林为主,青冈、胡桃、枫杨等高大优美的乔木间,丛生着茂盛的蔷薇。

  • 我国最早的长城,河南省南阳市的楚方城

    “不到长城非好汉”,对每个中国人来说,长城在我们心中的地位是非常高的,蜿蜒而走的万里长城承载着中国这个古老国度几千年曲折的发展史。即使在外国人眼中,中国的长城也是一大奇迹。

  • 南阳赊店古镇获得中国文旅融合示范奖

     10月18日, 围绕“休闲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9世界休闲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为表彰中国文旅融合休闲事业做出贡献的业界精英和案例,2019世界休闲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联合世界休闲组织颁发了1个世界休闲国际创新奖,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