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赴泰中国游客减少 泰旅游部门拟新措施刺激市场

2019-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泰国旅游业协会表示,总体而言,2019年的中国游客市场相当疲软。

  据泰国《世界日报》援引泰媒报道,近一年来,2019年泰国入境游市场总体情况疲软,尤其是最大的中国市场,2018年的收入高达5220亿泰铢,但2019年却有明显下降的趋势。

  日前,泰国观光与体育部长披帕、交通部长萨沙炎及内政部助理部长嵩萨召开旅游业部门讨论会议,泰国旅游局、泰国旅游业协会等参加,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法,制定措施,以刺激中国市场。

  讨论结果认为,当今市场的最大问题是,只有落地签证免费措施还起不到足够的刺激作用,一些业者已经开始灰心,因为亏损以及成本上升,而不想继续做市场。因此,要动员思想并找到方法,泰国机场管理公司或推出泰国航空和旅游市场项目,为包机提供50%起降费折扣长达5个月(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

  至于刺激市场的准则,会议提出多种措施,包括采取签证措施,例如推动使用电子签证、免费签证、二次入境签证等;通过旅行社采取刺激措施;对旅游业者进行预算补贴。这些措施都还没有进行总结,会议委托泰国旅游局研究可行方案,之后再总结并提交内阁会议审批。

  泰国旅游局长育塔萨透露,泰国旅游局负责寻找解决方案,并吸引高质量的旅游团返回泰国,目前正在与旅行社等讨论,或在2020年启用,预计11月底之前可以总结准则和具体措施,并提交观光与体育部,在下次内阁会议上进行审核。

  泰国旅游业协会表示,总体而言,2019年的中国游客市场相当疲软。泰铢不断升值,导致中国游客来泰旅行的成本上升。

文章关键词:泰国 旅游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泰国落地签免费政策延期至明年4月底

    据泰国政府网消息,10月22日举行的泰国内阁会议通过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实行落地签免费政策延期7个月的提议,即从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泰国落地签将持续免签证费。

  • “美丽中国”大型旅游推介会在泰国曼谷举行

    “美丽中国”大型旅游推介会17日晚在泰国曼谷瑞士酒店举行,重点推广吉林、黑龙江、上海、安徽、江西、山东、广东、重庆、甘肃、青海等10个省、市的优质旅游线路。

  •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提醒国庆期间赴泰游客注意安全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6日发布提示,提醒将在国庆假期来泰旅游的中国游客遵守泰国法律,注意涉水及交通安全,并提示游客谨慎购买佛牌、护身符等商品。

  • “秦兵马俑展”将首次走进泰国

    泰国文化部长伊提蓬·恭洛29日宣布,由中国陕西省文物局和泰国文化部艺术厅共同举办的“秦兵马俑展”将于9月15日在泰国举行。

  • 泰国铁路局出新招:包一列火车去旅行

    很多人都去过泰国,说起在泰国观光旅行的交通工具,大多数游客乘坐的都是飞机、旅游大巴、面包车、游船还有著名的曼谷嘟嘟车,但是您坐火车游过泰国吗?近日,泰国铁路局推出了火车观光项目,游客甚至可以包一列火车去旅行。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