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高铁开启南阳新时代

2019-12-02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郑渝高铁无疑是南阳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将演绎南阳交通运输史上的一场革命——

  12月1日7时左右,随着郑州东至南阳东的G7969次首趟高铁列车进站,南阳正式进入高铁时代!南阳这座拥有35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带着1200万南阳人民的殷切期盼,终于迎来了一个盼望了11年的梦想。

  南阳彻底告别无高铁历史,正式融入以郑州为中心的“1小时经济圈”,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网的一“撇”正逐步写实。从此以后,南阳到襄阳不到1个小时,到重庆只需3个多小时,南阳人出行更方便,在外的南阳人归家也更便捷,南阳将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

  “每天都在盼着高铁的开通,高铁开通后,虽然我们在郑州上班,但以后回家就方便多了。”家住南阳的张华说,从郑州到南阳1个多小时就到了,妻子和孩子也可以随时去郑州看望他,以后他们一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更多了。老家在邓州的李秀银说,她的两个孩子都在郑州上班,现在她也在郑州带孙子,以前孩子们开车回趟老家至少要4个多小时,现在高铁开通了,她和老伴想回家都不用麻烦孩子们开车了,回老家“串”亲戚,当天都能返回郑州,太开心了。

  这是南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迫切需要,这是提速建设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大城市的迫切需要,这是补齐短板构建完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的迫切需要,这是进入新时代开启南阳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此次开通的郑州至襄阳段全长389公里,从郑州东站引出,向西南经许昌、平顶山、南阳,经邓州进入湖北省境内,终到襄阳,共设郑州东、郑州南、长葛北、禹州、郏县、平顶山西、拐河北(越行站)、方城、南阳东、邓州东、襄阳东等11座车站。南阳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也借此融入了以郑州为中心的省内“1小时经济圈”和全国“八纵八横”高铁网。到郑州1小时、到重庆3小时、到北京4个多小时,缩短的不仅仅是距离,高铁的开通还将淡化城市间的行政、地理边界,减少运输时间,有效提高生产与再生产效率,显著缩短城市之间的距离,推动高铁网络和区域经济更高层级上的互动,进而重构原有的产业发展格局。


文章关键词:高铁 南阳 新时代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聪明的高铁”开通运营

    京张高铁是世界上第一条采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并实现自动驾驶等功能的智能高铁,体现了创新新高,堪称“最聪明的高铁”。

  • 10余高铁新线亮相!全国铁路30日起调图

    今年年底前,10余高铁新线陆续亮相。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263.5对,达到4816.5对,铁路运输能力显著提升。

  • 京广高铁十个车站今起试点电子客票

    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出行,自今日起,京广高铁北京西、涿州东、高碑店东、保定东、定州东、正定机场、石家庄、高邑西、邢台东、邯郸东10个站(以下简称试点车站)开始试点电子客票。

  • 坐着高铁游南阳

    12月1日,郑渝高铁河南段的开通,给南阳文化旅游产业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坐着高铁去南阳旅游,方便又快捷,从郑州到南阳一个小时左右,优美的生态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南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将迎来新的契机。

  • 内乡旅游迎来高铁时代

    12月1日,处于伏牛山腹地的内乡县,迎来了高铁时代,使郑州、许昌、平顶山等城市到内乡旅游的时间大大缩短,内乡县衙、宝天曼等景区经过3年的5A创建,面貌焕然一新,将以新的姿态迎接全国各地游客到来。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