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重庆:长江三峡神女峰景区投保1亿元

2019-12-09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从重庆巫山县旅游部门获悉,日前该县旅发集团与江泰保险签订《神女峰投保保险协定》,对神女峰景区投保1亿元,以便更好地对该景区进行保护。

  神女峰地处巫山县城东约15公里处的长江三峡巫峡北岸,为巫山十二峰之最,古往今来,许多文人墨客为神女峰留下经典诗文。

  为有效保护和永续利用长江三峡标志性景观神女峰,在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推动下,巫山县、江泰保险经纪公司进行了实地风险勘查,最终签订了《神女峰投保保险协定》,投保金额1亿元。这意味着,神女峰及其周边附属物受到损坏,可以获得一定数额的赔偿金,以便更好地对其进行生态修复。

  据重庆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投保对于保持巫峡十二峰景观完整性,增强神女峰景区观赏游憩价值和历史文化科学价值,保护其珍稀与奇特度等方面,都将起到重要作用。(记者韩振)


文章关键词:重庆 长江三峡 神女峰景区 投保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庆新增4处国家湿地公园 总数已达19处

    据悉,近日重庆4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 重庆巫山:三峡红叶里的生态发展

    在巫山神女峰脚下的抱龙镇青石村,三峡移民易光琼开的农家乐迎来了一年中最火爆的时期。每天数百名游客边欣赏三峡红叶,边品尝三峡当地的美食。旅游,让易光琼和周边的村民逐步富裕起来。

  • 重庆公交司机为游客手绘地图走红 你也被暖到了

    39岁的万玮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人——作为公交151路的一名老司机,在16年的职业生涯里,他从未想过因为一份简易手绘地图而在游客中走红。

  • 重庆、成都、西安等西部都市正成热门旅游目的地

    重庆、成都、西安2018年接待游客超2亿人次;洪崖洞、李子坝轻轨站等成为热门“打卡地”;小面、火锅、肉夹馍等西部美食备受追捧……种种迹象显示,西部都市正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

  • 重庆市扎实做好旅游避暑安全工作

    为切实做好旅游避暑安全工作,有效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应急部门要求各区县、各有关部门对旅游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再督导、再检查,坚决防范各类涉旅突发事件的发生,牢牢守住旅游安全底线。

  • “火炉”重庆今夏变“凉都” 当地气象局邀约“

     今夏“火炉”变身“凉都”,重庆也被调侃为“避暑胜地”。在北京、浙江、江苏、安徽等地接受高温“炙烤”时,重庆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多次在网络上发出“欢迎全国人民到重庆避暑”的邀请。

  • 草坪文艺范:北京世园会迎来“重庆日”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重庆日”25日拉开帷幕。为期三天的时间里,观众将在重庆园门前的草坪剧场欣赏到《太阳出来喜洋洋》等充满巴渝风情10部文艺节目。

  • 重庆秀山上半年旅游收入超38亿元

    昨日,笔者从重庆市秀山县委县政府获悉,该县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紧紧围绕建设重庆东南门户,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城市和重要旅游目的地目标,坚持以县城为中心,“洪安边城+川河盖”为重点,强化规划引领、突出项目建设、整合宣传营销、着力行业监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旅游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效果。2019年1-6月,全县接待游客771万人次,同比增长47.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5亿,同比增长48.5%。

  • 刘旗: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文旅必须肩负起应有的责任。今年1—4月,我市接待入境游客95.37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6.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8%和18%,文旅事业促进对外开放的作用日益凸显。

  • 重庆建川博物馆接待游客超100万人次

    记者从重庆建川博物馆获悉,自去年6月开馆以来,建川博物馆接待游客量持续上升,已突破100万人次,日前被正式授牌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