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战斗在“疫”线的内乡县衙退役军人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当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肆意横行在中华大地、啃噬着母亲的心、威胁着华夏儿女的安康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内乡县衙退役军人义不容辞,不会缺岗,也不会退缩,不会胆怯,更不会落后。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内乡县衙退役军人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马亚磊、张建飞等馆退役军人组成了以马亚磊为队长的疫情防控巡逻队,及时对县衙广场、分包路段、周边公共区域聚集人群进行劝退并宣传发放馆制作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

  退役军人鄂雷等驻岞曲镇孙岗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在村组一线积极配合村支两委开展疫情宣传摸排、疫情检查和防控工作。进村组摸排从疫区返乡人员及从外地路过疫区返乡人员,在村组设立多个执勤点严防外来人员,有力保障了村的疫情防控安全工作。

  退役军人崔红湍等一直在共产党员先锋岗岗位上忙绿着。在县衙宣化坊、县衙广场、县衙街区、菊潭公园等人员容易聚集区域和关键出入口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不定时进行消毒、做好进出人员管控和宣传引导。

  退役军人周博、梁博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王晓杰的带领下,实行三班倒,24小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沪陕高速出入口,配合公安、交通、卫生、城建等单位,对进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个排查、消杀、登记、测量体温和防控宣传等工作。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退役军人岳晓红、贾军宝、符红博等社区一线进行疫情防控。当有人问岳晓红:非常时期你们不害怕吗?他说:“我没有想那么多。虽然退伍了,但我还是一个兵,若有战,召必回。军人可以退役,但绝不可以褪色”。多么铿锵有力的话,在灾难面前他们永远都会站在第一线。


文章关键词:内乡县衙 退役军人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赠水显真情——云露山景区为内乡县衙送去200件

    3月4日,云露山景区为内乡县衙景区送来200件矿泉水,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

  • 内乡县衙《衙门文化论文集》征稿启事

    为推动衙门文化的挖掘与研究、发展与繁荣,中国衙署文化研究会与内乡县县衙博物馆研究决定出版《衙门文化论文集》,现面向广大专家、学者、文化工作者及各界人士征稿。

  • 内乡县衙:战“疫”不停歇,静待春暖花开时

    随着疫情防控的进一步好转,内乡县城交通关卡逐步解封,内乡县衙路及广场人员流动量有所增加。连日来,内乡县衙持续加强路长单位巡视力度,利用电子屏,执勤岗及宣传车在路段进行防控宣传,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内乡县衙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为劳务输出做保障

    随着全国大部分地方疫情进一步缓解,返工出现高潮,根据内乡县委“三有一可”的指示精神,内乡县衙驻村工作队协助孙岗村支部一起,加班加点,多措并举,架起孙岗村返工、务工人员与企业的纽带,为劳务输出做好保障。

  • 内乡县衙:静候春天邀您来

    近期,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捷报频传,让我们共同静候此次战“疫”胜利的佳音。期待在春游踏青的绝佳时机,让我们一起走进内乡县衙,邂逅一个富有诗意的春天。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