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内乡县衙:静候春天邀您来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近期,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捷报频传,让我们共同静候此次战“疫”胜利的佳音。期待在春游踏青的绝佳时机,让我们一起走进内乡县衙,邂逅一个富有诗意的春天。

  走进内乡县衙,感叹厚重历史的诗意情怀。内乡县衙坐北朝南,自大门从百米甬道而入,两侧院落次第相连,进而是大堂、二堂、三堂,巷院清幽,廊庑相连。历经700余年仍保存完好的古建筑群落,融大江南北建筑特色于一体,每个院落都有北方四合院的规整对称,又有南方园林的朴素清雅。两棵元代保存下来的桂花树吐露新芽,见证了曾写下“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诗词的内乡县令元好问施政之善举,诉说着历史长河的沧桑变迁。

  走进内乡县衙,感悟多样文化的诗意内涵。内乡县衙有众多称号:中国楹联文化重点教育基地、中国楹联博物院、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等。丰富的衙署文化、官德文化、廉政文化、楹联文化等让内乡县衙享有“一座内乡衙,半部官文化”之称。尤其是悬挂于县衙各厅堂门前的楹联,内涵丰富。“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忙里余闲,登山临水觞咏;身无长物,布衣蔬食琴书。”这些楹联道出人们对充满诗意生活的精神追求。

  走进内乡县衙,感受穿越时空的诗意情境。内乡县衙先后推出了《鼓乐迎宾》《宣讲圣谕》《三院禁约碑》《知县审案》《官民同乐》《知县招婿》《县试》《品茶听戏》等多个表演节目,邀您一起走进历史画卷,领略博大精深的衙署文化。特别是身着清代官服的县令端坐公堂,听得惊堂木“啪”一声巨响,两旁衙役喊“威武”之声,瞬间让你感受古代县官审案的威严场景。待演出结束,你可以穿上县官服、格格服,甚至皇帝装,与家人友人一起,徜徉于古色古香的古衙,来一趟穿越时空之旅。

  走进内乡县衙,感知古衙逢春的诗意画面。来到县衙,春天的蓬勃生机在这古建筑群落时隐时现,甬道两旁百余盆月季含苞待放,二堂前两棵紫荆树满枝花朵娇艳欲滴,三堂前元代桂花树吐露的新芽在春光里泛着青芒,后花园里深山含笑绽放出了洁白的花朵,柳树抽出嫩绿的枝条拨动着池塘中的一池春水,惹得金鱼成群结对地追赶着绿柳的倒影……来到县衙,一同感知古衙逢春的诗意画面吧!

  走进内乡县衙,感触春游览胜的诗意时光。毗邻内乡县衙的古色古香建筑群是县衙古街,在这里,每个星期都有不同形式的“文化惠民套餐”,给人们带来茶余饭后美好的视听享受;在这里,“中华餐饮名店”、“中华名小吃”等一大批全国各地特色小吃共一千余种。你可以邀三五朋友,一起尝尽一条街的美味,逛遍一座城的特色,累了可倚坐在二楼窗前品一杯茗茶,遥看窗外的七街八巷,耳畔不时会响起宛梆悠扬的唱腔,陪你度过惬意的春日时光。

  有赋而言:怀揽春风以自得兮,幸吾生于当今;振翼高飞而放歌兮,琼楼应之者欣欣携宾引客以览胜兮,有美色炫目、馥郁沁心;挈妇将雏以徜徉兮,有妙音悦耳绮食诱人。

  走进内乡县衙,有美食可尝,有节目可看,有景观可赏,有礼品可带,有知识可学,有故事可讲,更有美好的诗意春光不可辜负!

  让我们一同期待疫情阻击战胜利的消息传来,一起相约内乡县衙! (王晓杰)

文章关键词:内乡县衙 春天 疫情 踏青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县衙驻村工作队:多措并举为劳务输出做保障

    随着全国大部分地方疫情进一步缓解,返工出现高潮,根据内乡县委“三有一可”的指示精神,内乡县衙驻村工作队协助孙岗村支部一起,加班加点,多措并举,架起孙岗村返工、务工人员与企业的纽带,为劳务输出做好保障。

  • 内乡县衙驻孙岗村工作队奋战在抗疫攻坚第一线

    随着全县防疫攻坚战的打响,内乡县衙驻孙岗村工作队放弃了家人的团圆,胸戴党徽,怀揣使命、肩抗担当,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配合孙岗村支部开展疫情防控,落实疫情排查、预防和阻击工作。

  • 相约县衙可好?

    从岁末到年初,一种叫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迅速蔓延全国各地。上班族本该开启新一年的忙碌,却被这场全国性的战役按下了暂停键。昔日繁华的内乡街头顿时安静下来,极少的人行走在宽敞的街道上,他们带着口罩,或形色匆匆购置必需品,或巡查路段。警灯闪烁,广播不停播放着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氛。

  • 内乡县衙:严寒中坚守火热的防疫一线

    2月15日,一场大雪突如其来,气温骤降,给防控疫情一线带来了冰冷寒意。

  • 内乡县衙:强化日常巡逻 狠抓疫情防控

    连日来,内乡县衙疫情防控巡逻队按照工作部署,强化日常巡逻宣传,进一步加强对路长单位分包区域内的人员管控,全面筑牢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 内乡县衙:支部党员挺一线 化“危”为“机”战

    连日来,全国各地都在进行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内乡县衙疫情防控一线,党旗高高飘扬。全体党员奔赴各个岗位,积极响应内乡县委组织部“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的号召,

  • 内乡县衙:党员带动织牢疫情防控网

    连日来,全国各地都在进行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内乡县衙疫情防控一线,党旗高高飘扬。全体党员奔赴各个岗位,积极响应内乡县委组织部“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的号召,高举党的旗帜、凝聚各方力量,

  • 点赞内乡县衙“巾帼卫士”:撑起疫情防控“半边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齐心合力抗击疫情。在内乡县衙博物馆,有这样一群可爱可敬的“巾帼卫士”,无畏艰险、勇往直前,她们纷纷放下了“母亲”、“妻子”、“女儿”身份,戴上党徽,走上岗位,扛起和男同志一样的责任,撑起了内乡县衙疫情防控“半边天”。

  • 抗击疫情 内乡县衙在行动 ——致敬内乡县衙最可

    连日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内乡县衙高度重视,全面部署。

  • 他们是内乡县衙党员 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月8日元宵节,凌晨气温骤降,在这个假日延期的日子里,宅在家里的许多人仍在睡梦中。但在内乡县衙有一群人,已经离开家,奔赴自己的“战场”。内乡县衙的党员志愿者,已到县高速路口卡点进行交接班,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那里是他们的工作岗位。新的工作地点、岗位职责、内容流程都已经熟悉。他们并不属于这个地方,但在这个时刻,他们又确确实实成为了联防“战疫”中的一员。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