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内乡文旅:冲锋一线 战斗前沿 构筑起坚固生命防线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内乡文化旅游战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不顾个人安危,以“最美逆行”冲锋在第一线,以实干担当勇挑重担,以无畏精神战斗在最前沿,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守护着群众平安健康。

  上篇:战“役”打响 快速出动

  同时间赛跑 与疫情搏击,以“战时”状态应对“大考”。

  时间就是生命,生命高于一切。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局上下紧急动员,迅速出动。

  1月25日(大年初一)下午,内乡县文广旅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会议,局疫情防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徐向升斩钉截铁地部署文广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吹响了文旅系统疫情防控攻坚战。

  1月26,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6个文旅市场监管督查组每天近30名党员停止春节休假,全员上岗,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天候对文化活动、公共文化场所、景区、宾馆、旅行社、网吧、电影院、KTV等进行监管。

  1月26日上午8点,内乡县文广旅局“新冠肺炎”四个疫情防控工作监管督查组共出动工作人员20人,按照内文广旅字〔2020〕15号文件要求,迅速深入全县文旅经营单位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监管督查组由县文广旅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杨兴华带队,对县衙古街的阅吧、曲艺茶馆、县衙博物馆、菊潭古瓷博物馆以及宛西自治博物馆、宛梆戏曲博物馆、宝天曼自然博物馆、县文化馆、县图书馆暂停开放情况进行督查,均全部闭馆。

  第二监管督查组由县文广旅局主任科员王洪学带队,抽查网吧31家、歌舞娱乐场所23家、电影放映场所3家,检查对象均关门停业,未发现擅自营业现象。第三监管督查组由县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小哲带队,对县衙旅行社、伏牛山旅行社、宝天曼旅行社的暂停营业情况进行检查;对天贵酒店、方圆商务酒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要求酒店落实通风、消毒、身份核查等措施,配备足够的体温计,对入住旅客进行问询了解、体温检测。第四监管督查组由县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玲负责,接收并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县政府疫情防控文件3份和工作指令5件。

  内乡县文广旅局坚决杜绝一切演出及文化活动,县文化馆、图书馆、曲艺茶馆、阅吧和各类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全部闭馆;16个乡(镇)文化站、296个村(社区)农家书屋全部关停;40家网吧、22家KTV、3家电影院全部关停;9家旅游景区全部暂停运营,5家旅行社及营业网点全部停止组团外出业务。

  中篇:克难攻坚 风雨兼程

  1月30日上午11点20分,内乡县文广旅局又一次召开局班子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局党组书记徐向升、局长赵国浩分别传达了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进一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要求局班子成员要和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团结带领文广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把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对县委、县政府新下达的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在四个监管督查组对全县文旅市场进行督导的基础上,新增加对锦绣花园小区湖北籍居民的排查摸底和菊潭大街宣传教育工作。并要求各监管督查组讲究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把控好文旅市场的重点环节,确保全县文旅市场安全平稳。

  紧接着,徐向升、赵国浩于1月30日下午和31日上午,分别带领20余名党员干部走上街头,分组、分路段对菊潭大街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对锦绣花园小区湖北籍居民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对网吧等经营单位暂停营业情况进行督导。面对面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页;面对面提醒群众尽量少出门、不聚餐、少去公共场所、提高疫情防控责任心;面对面到沿街开门店铺提醒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天天消毒预防处置,并要求进店客人戴口罩,确保公共场所消毒到位、进出安全。县纪委监委驻宣传口纪检监察组组长庞建西、成员贾军宝也参与并督导文广旅局疫情防控工作,共发放宣传页500份。

  “收到。收到。坚决完成任务!……”

  “1月30日第二监管督查组共检查网吧28家、歌舞娱乐场所19家、电影院3家、影吧2家,未发现擅自营业现象,所有场所均已关停……”

  “1月30日第二、第三监管督查组共同对锦绣花园小区200多户进行防疫防控排查,无湖北籍居民返回……”

  连日来,内乡县文广旅局党员干部带头深入防控一线开展工作,每天都能看到四个监管督查组奔波督导的身影;每天“内乡文广旅工作群”都能看到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接收局疫情防控办工作指令的回复;每天都能看到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下午4点“零报告”干部职工和家属平安的信息。

  视疫情如命令 ,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扎实有效的工作。

  连日来,内乡县衙博物馆党总支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使党员在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在县衙大门口、停车场、菊潭公园、县衙街区入口分别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安排党员在各个疫情防控值班点带头值班,利用内乡县衙智慧景区管理系统,对景区及周边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确保不出现任何疏漏;组建党员巡逻防控队,严格落实路长单位职责,在分包路段巡回检查,对过往群众进行劝阻,宣传疫病防控常识;内乡县衙女党员带队组成的女子巡逻队,撑起“半边天”,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派出驻村工作队到所包贫困村全天候值班,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危,深入每家每户认真排查,积极布控;和村组干部一起组建了村组疫情值班点,24小时轮流值班,对该村的进出车辆、村民严查严控,为防疫工作积极贡献力量;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号召,在住地就近加入社区或村组,在做好单位防疫任务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到社区或村组完成志愿服务,劝阻居民做好自身防控、预防人员聚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党员带动,内乡县衙先后有4名入党积极分子递交入党志愿书,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有力保障了内乡县衙分包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内乡县衙还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各大网络媒体,采取新形式、新技术,一方面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另一方面不断更新丰富网络文化资源,提供影像欣赏、虚拟触摸、沉浸式体验服务。尤其是公众号推出网络全景观县衙,让群众通过手机进行身临其境式体验,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立春,作为中国二十四节气的一个重要节日,内乡县衙原准备了两天“打春牛”大型演艺活动,还原这一传统、隆重而又富有内涵的文化活动;2月4日,内乡县衙只能以网络视频形式向全国人民展示“打春牛”这一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交通封闭、人员外出减少的情况下,内乡县衙通过网络进行博物馆展示,在网络上积极传播博物馆文化、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做到温情不打烊、精彩不缺席,积极为广大群众输送精神粮食,架起了博物馆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共同凝聚特殊时期打赢疫情攻坚战的精神力量,陪伴全国人民度过一个特殊而难忘的节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内乡县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负责制,通过党员带动,全员上前,防控点之间网格化管理,巡逻队不间断巡查,点线联动,确保了分包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无遗漏,织牢了疫情防控网,最大限度保证了所在区域的人身安全。

  把危险留给自己,争当防控一线排头兵, 把安全让给别人。

  党的力量是通过每一名党员的模范作用来体现的。在内乡疫情防控一线,内乡文化旅游战线广大党员临危不惧,与死神较量,用生命守护生命。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最可敬、最可爱的一群人。

  2月4日上午8点30分,河南内乡县文旅人再一次集结,义无反顾地冲向了疫情防控一线……局疫情防控值班点的工作人员开始了每天的消毒工作,单位所有通道、科室、车辆、卫生间进行全面大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文旅市场监管督查工作组近30名党员准备好口罩、消毒液、酒精、宣传页等武器,整装待发;电影公司、文化馆、图书馆等18名党员干部走进分包社区参加疫情排查和宣传工作;文化艺术工作者各展所能,用原创的戏曲、歌曲、快板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创新筹备一场特殊的“微信演唱会 助力抗疫情”;图书馆的“菊乡书声”微信群读友们正在加紧学习,准备参加《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微信朗诵大赛,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鼓劲;局党组书记徐向升、局长赵国浩一线现场办公,各班子成员带队督查监管,确保全县文旅市场安全平稳。

  “我是防控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电影城关停了,我也没闲着,我参加了党员进社区疫情防控排查宣传工作。”文广旅局电影公司总经理,一名52岁的老党员张新超自豪地说。文广旅文化馆、图书馆、宛梆艺术传承中心等二级单位共18名党员主动参与社区防控工作。

  2月8日元宵节,凌晨气温骤降,在这个假日延期的日子里,宅在家里的许多人仍在睡梦中。但在内乡县衙有一群人,已经离开家,奔赴自己的“战场”。内乡县衙的党员志愿者,已到县高速路口卡点进行交接班,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

  早晨8时许,走出家门时,县衙广场、县衙街区的党员疫情防范值班岗位也已就序,县衙的巡逻队已经出发,在县衙广场,县衙街区及单位所分包路段进行巡逻,对广场及周边行人进行劝退,进行防疫知识宣讲。

  下篇:再接再厉 众志成城

  “我在内乡旅游企业工作群看到你们急缺口罩,我这里现在还有六七千个口罩,如果需要的话我全部送给你们,发给坚守岗位奋战在旅游工作一线的员工。”

  1月27日上午8点,南阳天隆茶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苗俊亚带领2名员工向县文广旅局捐赠口罩和头套1万件,亲自将这些物品发放至天贵酒店、东湖酒店、方圆商务酒店等三家星级酒店。

  来自社会的关心和温暖更加激发了内乡县文化旅游人的斗志,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专门成立了“抗疫微信演唱会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徐向升、局长赵国浩为总策划,迅速行动,投入创作。编创人员群策群力,分别在家中进行创作,通过电脑录制、上传、剪接,克服了时间短、任务大和人员分散、不能集中等困难,加班加点,于2月5日制作了以《奋战》为主题的第一期内乡县“抗击疫情”微信演唱会,用快板、歌曲、诗朗诵、宛梆演唱等文艺作品讴歌和赞美“逆行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继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于2月11日再次推出以《先锋》为主题的内乡县“党旗飘扬”抗疫微信演唱会,聚焦“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充分发挥文艺力量,同心协力、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微信演唱会发布后,人民日报、中国旅游报、河南日报、凤凰网、今日头条、映像网、南阳日报、南阳晚报、内乡宣传等媒体陆续转载,引起社会强烈反响,赢得广泛赞誉。

  抗击疫情,文旅前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内乡力量,一定能赢!内乡文旅工作者的积极创作,展示了内乡人民强大的凝聚力。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创作第三期以《担当》为主题的内乡县“同舟共济”微信演唱会节目,为疫情防控鼓劲呐喊……

  一切的现在都孕育着未来,未来的一切都生长于它的昨天,希望,而且为他斗争,请把这一切放在你的肩上。

  内乡文化旅游战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书写着内乡旅游更好的明天!(朱宇 丛蔚)


文章关键词:内乡文旅 疫情防控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奋战抗疫一线的内乡文旅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前到现在,内乡文旅人不分昼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尤其是内乡县文广旅局作为菊潭大街的路长单位,针对近4公里长的路段、上百家商铺和2个大型超市的实际情况,

  • 古衙影视爱心慰问抗疫一线的内乡文旅人

    “内乡文旅系统抗疫一线的亲人们,你们辛苦了!”2月14日上午,南阳市政协委员、南阳市古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光浩,为内乡县文广旅局抗疫值班点送来方便面、水果、饼干等70箱慰问品,对内乡文旅人坚守抗疫一线、守护群众平安的行动表示感谢。

  • 宝天曼饮品有限公司爱心慰问内乡文旅抗疫一线工

    2月13日,内乡县宝天曼饮品有限公司将饼干、牛奶、凉茶、水果等价值10万余元的爱心物资,捐赠给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赢得赞誉。

  • 内乡文旅微信演唱会, 静待花开!

    近日来,内乡县的文艺骨干成了一个特殊的微信群“抗疫微信演唱会工作群”,内乡准备办一场特殊的“微信演唱会”。

  • 内乡文旅:今年重点干点啥

    新年伊始,还得用诗开头,显点文化水平:“明朗乾坤盛世华,神州大地绽金花。普天同庆新元至,福瑞祥和入万家。”

  • 内乡文旅融合有高招 文化作品迎新年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文化和旅游融合的第一年,内乡的文化和旅游事业掀开了新的篇章。这一年,内乡县文广旅局向全县人民奉献了读书、唱歌、戏曲、舞蹈四大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即“菊乡书声—晨读晚诵读书会”、“放歌湍河—公益红歌会”、“出彩宛梆—戏曲大家唱”和“舞动内乡—百姓大舞台”,展现了文化引领风尚、文艺服务社会的新气象,

  • 内乡文旅融合有亮点

    内乡县紧紧抓住文旅融合的大好时机,既抓好5A创建,又注重文旅新产品推出,以宛梆演艺为切入点,形成了既有山水景观新亮点,又有文艺演出供观看的旅游产品新格局。

  • 内乡文旅多磨砺 华彩绽放著华章

    生态内乡风光美,文旅融合著华章。宝天曼独具特色的植物王国研学游,以独一无二的伏牛山植物资源红遍旅游圈。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