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防疫情扩散 马尔代夫“封”两小岛

2020-03-10  来源:新华网

5034

  马尔代夫政府3月8日采取措施,限制多个度假岛屿的人员活动,其中2个岛被限制旅游。前一天,马尔代夫首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马尔代夫卫生部长阿卜杜拉·阿明3月7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两名古丽都岛度假村外籍雇员当天晚上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这是马尔代夫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阿明说,两人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后接受了检测。按照当地媒体说法,两人是被一名意大利籍酒店住客传染。那名游客从马尔代夫回到意大利后确诊新冠肺炎。

  马尔代夫旅游部长阿里·瓦希德说,两名患者已被隔离治疗,与他们有过接触人员及二级接触者都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卫生部门将监测这些隔离人员。马尔代夫旅游部数据显示,古丽都岛上现有1400多人,其中709人为游客,728人为酒店员工。瓦希德说,该岛被限制旅游,处于封闭状态。

  马尔代夫卫生防护局8日说,巴塔拉岛上一名意大利人出现新冠肺炎症状,这座岛也被限制旅游。尚不清楚这座岛上有多少人。卫生防护局说,在另一座岛上,2名报告症状的法国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先前发出的“封岛令”得以解除。瓦希德说,马尔代夫正在依照世界卫生组织设立的标准程序操作,已经把疫情预警提高到黄色,度假村的预警级别则提高到橙色。

  马尔代夫是印度洋岛国,位于印度西南方向大约400公里处,由超过1000个小珊瑚岛组成,其中已开发岛屿100多个,全国经济收入主要来自旅游业,旅游模式为“一岛一酒店”。

文章关键词:疫情 扩散 马尔代夫 岛 限制旅游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中旅游大国的萧条与阳光

    眼下本该是旅游旺季,曼谷城却空空荡荡。婉斯卡一大早就驾着她的绿色小车,“畅行”在曾经拥堵的曼谷街头,成为这座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的另类身影。

  • 内乡县衙: 疫情防控常态化 复工复产提速度

    清明节期间,内乡县衙根据内乡县“清明节”假日旅游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成立假日工作专班,采取有力措施,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旅游安全、景区接待、环境卫生等方面工作,保障节假日期间旅游接待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 全球旅游业面临疫情大考 亚太地区受到的影响最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地持续蔓延,许多国家临时采取限制入境、减少人员流动、关闭公共场所和旅游景点等非常措施,多国旅游业遭受重创。为应对挑战,各国纷纷出台相关纾困举措。

  • 香港:疫情催生新业态 文化展览不掉线

    巴塞尔艺术展首届网上展厅、Art Central线上展厅、文化长期在线平台ART Power HK……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文化艺术界纷纷推出线上展示平台,线上线下一体化成为艺术展演领域新常态。

  • 【去疫情 健康行】系列报道之一:走进内乡县衙

    青山在,水长流,情更浓。抗疫形势日渐向好,我省文旅行业提振信心,落实金融、社保等扶持政策,积极准备复工复产。许多文旅景区正冲破疫情的阴霾,逐步恢复开园开放、喜迎宾客,推出年卡预售、打折销售等惠民政策,

  • 报告:疫情期间在线旅游消费投诉暴增,机票占近

    18日,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联合消费者网发布《新冠疫情期间在线旅游消费投诉分析报告》显示,1月21日至2月29日,来自国内主要在线旅游平台的机票退票相关投诉大约占比59%,与酒店退订相关的投诉大约占比24.1%。

  • 文旅部提醒中国游客暂勿前往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持续蔓延,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严重。文化和旅游部提醒中国游客及时关注境外疫情形势,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 内乡县文广旅局:全面总结疫情防控工作 安排部

    2020年3月16日,内乡县文广旅局召开疫情防控暨疫情宣传阶段总结会,主要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对今年全县文旅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文广旅局局长赵国浩主持会议。

  • 疫情下旅游业迎来新希望 “未来旅行”预售火热

    天气回暖,黄山悦榕庄酒店前,玉兰花悄然绽放,金灿灿的花海旁,春耕正忙的田间传来牛哞哞的叫声。疫情期间,酒店还没有迎来客人入住,工作人员手头忙的事儿却不少:

  • 主动迎接旅游转型(旅游漫笔)

    对于中国旅游行业而言,寒假春节、暑期和国庆黄金周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三个旅游高峰。一场疫情,让2020年的第一个小高峰收入陡降。在这个“冰封期”,旅游企业“内外兼修”,努力渡过难关。而对于中国旅游业而言,更应当将之视作一个思考沉淀期,化危为机,积蓄力量再出发。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