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南阳市A级景区今年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门票:致敬白衣天使 欢迎来宛旅游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日前,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2020年,南阳市所有A级以上旅游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门票的优惠政策,欢迎大家来宛“避暑康养、休闲度假”。

  疫情期间,广大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在前线,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为了致敬最可爱的人,2020年,南阳市所有A级以上旅游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门票的优惠政策。

  南阳作为文旅资源大市,素有“既丽且康”之美誉。目前全市各旅游景区已相继开放,旅游业也进入了“回暖”期,疫情过后必将迎来旅游旺季。为此,我市将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推介形式,以“避暑养生地南阳老界岭”为宣传主题,着力扩大南阳文旅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继续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的保障机制,持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公益演出活动,抓好“厕所革命”建设,继续开展“春满中原”“全民阅读”“唱响白河”等群众文化活动。

  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力度。重点抓好黄山遗址河南省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大力推动“万里茶道”申遗有关工作,重点做好赊店古镇、南阳府衙、南阳天妃庙和方城扳倒井驿站的文物保护和环境整治工作。

  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重抓重推“一个龙头、两个标志性项目”,抓好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赊店古镇等十大重点支撑项目建设,抓好文化大餐、康养中心、研学基地、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南阳礼物”等旅游新品的打造。瞄准沿线城市,开展地毯式宣传推介,提升导游和讲解员水平,讲好南阳故事。

  南阳将立足“八百里伏牛山”底版,突出“汉文化”底色,牢牢把握“避暑康养、休闲度假”产业基调,坚持以全域旅游为统揽,以文旅融合为主线,围绕“全域景区化、全时景区化”,高昂老界岭龙头,叫响“休闲度假哪里去,南阳老界岭”口号,打造“文明探秘”“伏牛探宝”“淮河探源”品牌,擦亮“一山两水三文化”(伏牛山、淮河探源、饮水思源、汉文化、圣贤文化、官署文化)六张名片,把南阳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丛蔚)


文章关键词:南阳 A级景区 医务工作者 免门票 致敬白衣天使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老界岭 、南召五朵山、方城七峰山…… 南阳

    据了解,目前南阳市已有21家A级旅游景区开园迎宾,其中包括南阳月季博览园,南阳市五朵山景区,西峡龙潭沟景区、五道幢景区、老君洞、伏牛山地下河景区、恐龙遗迹园、寺山国家森林公园,内乡县衙博物馆、云露山景区、中原二龙山风景区、宝天曼景区,方城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七十二潭景区,淅川县八仙洞景区、坐禅谷景区、香严寺景区,社旗县山陕会馆,桐柏革命纪念馆,唐河凤山地质公园、石柱山森林公园。

  • 南阳“岩石文”(岩画)中发现“太极龙”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人类社会每一次跃进,人类文明每一次升华,无不伴随着文化的历史性进步。中华文化连绵不断生生不息,我们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是龙的传人。

  • 洛阳南阳携手推出汉画像石拓片精品展

    4月23日,由洛阳博物馆与南阳市汉画馆联合举办的“史话·石说——南阳市汉画馆藏汉画像石拓片精品展”在洛阳博物馆开幕。

  • 南阳汉画馆: 彰显汉风汉韵 弘扬传统文化

    出版汉文化科普丛书、开展汉画像砖展览、对全体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为了更好地宣传南阳汉文化,展现汉风汉韵,南阳汉画馆自疫情闭馆以来,多措并举弘扬传统文化,为开馆蓄积能量。

  • 南阳市博物馆携手喜马拉雅推出系列成语故事

    识时务者为俊杰、挟天子以令诸侯、车载斗量......你知道吗,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成语背后都隐藏着一个与三国有关的故事。南阳市博物馆携手国内专业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即将推出“听讲解员讲三国成语故事”,届时,听众登录喜马拉雅,就可以听到南阳讲解员讲述的精彩三国成语故事。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