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季享旅行 > 春色满园 > 正文

内乡县衙:桐树花开迎宾客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阳春四月春意浓,泡桐花开迎宾客。日前,内乡县衙县丞衙大门东侧的一棵泡桐树花开正艳。

  泡桐又名白花泡桐、空桐木,因其高大茂盛,自古就被称为树中之王,也是祥瑞的象征。有较强的净化空气和抗大气污染能力,是一种落叶乔木,喜欢湿润肥沃的土壤,叶片较大,开的花是倒圆锥状或者钟状,一般是紫色或者白色,种子小而多,椭圆状。县衙景区的这棵泡桐树冠巨大,树干挺拔,花色粉白绚丽,高约15米,树围约3米左右。一般在“五一”前后开花,花期20多天,花开满树,格外引人注目,吸引参观到此的游客流连忘返。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这是出自《庄子·秋水》中的一个典故。它的由来是说在我国北方民间和古代汉语中,梧桐树一词其实泛指泡桐树,而泡桐树极易感染一种丛叶病毒,会长出非常密集的细小枝叶,冬季叶片脱落后非常像鸟巢,对于这种天然形成的东西,古人自然非常崇拜,认为是“凤巢”,就认为桐树可以长出凤凰的巢穴并吸引凤凰前来居住。这个典故告诉我们,一个人要想被别人欣赏,就要自己有才华,或者一个地方只要创造好自身的各方面条件和环境,自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而内乡县衙要想长久发展、吸引更多的八方游客,就需要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不断提升县衙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官署衙门文化特色。

  泡桐是先开花后长叶的,泡桐树树姿优美,亭亭玉立,泡桐花美丽低调、深沉又不失浪漫,默默散发着淡淡的芬芳。内乡县衙的泡桐树枝干上开满了花,粉白粉白的,非常好看,这棵树在大家的共同精心呵护下,愈发朴实挺拔、枝叶繁多,沐浴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浓郁茂密,是游客遮阴蔽凉的好去处,成为县衙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刘会)


文章关键词:内乡县衙 桐树花开 迎宾客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假期旅游精品线路推荐:内乡县衙、宝天曼两

    上午抵达内乡,中餐后参观【内乡县衙】,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县衙,感受古代衙门文化。下午可在【内乡县衙古街】游玩、用餐。晚上住内乡县衙周边宾馆。

  • 内乡县衙听雨

    傍晚时分,淅淅沥沥的雨不断由空中落入内乡县衙,像雾似的雨,像雨似的雾,氤氲在古衙周围,丝丝缕缕缠绵不断,天地由它而连。

  • 内乡县衙: 疫情防控常态化 复工复产提速度

    清明节期间,内乡县衙根据内乡县“清明节”假日旅游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成立假日工作专班,采取有力措施,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旅游安全、景区接待、环境卫生等方面工作,保障节假日期间旅游接待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 内乡县衙:春暖花开迎宾客 复工复产稳推进

    三月的内乡县衙阳光明媚、春风和煦。自3月12日开馆迎宾以来,县衙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游客安全措施的同时,积极恢复营业,提升景区服务质量,提振文旅行业信心,吸引众多游客走进内乡县衙。

  • 春分话节气——内乡县衙“二十四节气展”开展

    3月20日,农历春分节气,内乡县衙博物馆在县丞衙前举行“二十四节气展”开展仪式。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