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疫情让旅游爱好者更理性 预测报告透露五一热点

2020-04-24  来源:中国网

5034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安排,今年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五一假期连休5天,这是大小长假政策实施多年来的首次。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4325.4万人次,而携程报告预计,“五一”出游人数预计将达到清明的2倍以上,今年将出现首个真正的旅游小高峰,亦即有近9000万人次出游。

  携程数据称,“五一”期间可在平台预约的景区数量将超过4000家。而这些景区大多分布在浙江、江苏、广东、山东、四川、河南、云南、安徽、广西和江西等地;人气最高的十大风景名胜类景区为西安钟楼、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院、南京总统府、乐山大佛、台儿庄古城、拙政园、八达岭长城、都江堰景区、大唐芙蓉园和虎丘。

  有意思的是,马蜂窝的数据报告有所不同,它发布的《五一小长假旅游趋势报告》认为:稻城亚丁、蜈支洲岛旅游风景区、太湖鼋头渚风景区、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洱海、拈花湾、千岛湖风景区、黄山风景区为国内10大热门景点。

  美团的五一趋势预测报告又不同。它认为,本地游、本省游仍是五一出游的主要需求。在城市选择上,重庆、成都、杭州、南京、郑州、广州、上海、长沙、苏州、深圳是五一周边游十大心动城市;在预约领域,青海、浙江、山西、江苏、天津、辽宁、江西、内蒙古、湖南、河北成“出游之前先预约”的TOP10省份;西宁、宁波、沈阳、天津、昆明、石家庄、北京、太原、长春、武汉则是“预约旅游”的TOP10城市。

  不过,这些数据并不能说,五一出行可以跨省跨地区。很明显的标志是:“五一”机票价格偏低,这说明远程出行需求恢复尚需时日,尤其在疫情防控要求更高的北京等地区,需求仍较低迷。

  有网友表示,出去玩一趟,回京就要隔离14天。这简直得不偿失。而许多单位全员复工选择时间节点或是五一小长假之后,这会让更多的人选择短途游或在家休息。尤其在疫情管控要求更严格的北京,许多网友为了避免健康码失效,不敢更不会随意去其他省份旅游。

  当然,有一点是可以达成共识的:五一出游,小众、自驾、户外等方式更靠谱。(伍策 一丁)


文章关键词:疫情 旅游爱好者 理性 五一热点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召开“五一”假期旅游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未雨绸缪,为做好2020年“五一”假期旅游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全力备战,确保五一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西峡县于4月28日下午在游客中心二楼西会议室召开2020年“五一”假期旅游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当“五一”出游遇上疫情防控,在家“云”游是正

    家住山东青岛的胡女士是一名旅行爱好者,正在计划“五一”去哪玩。在网络热搜里看到“‘五一’或有超9000万人次出游”的消息,第一反应是“惊呆了”。

  • 河南召开“五一”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开放管

    为贯彻落实2020年劳动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确保劳动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文明、安全、有序,4月28日,河南召开“五一”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开放管理工作联动协调会,统筹“五一”假期旅游指挥调度、应急处置、情况上报等工作。

  • 报团旅游因疫情“泡汤” 团费能否全额退?

    受疫情影响,不少人的旅行计划“泡汤”。近日,增城区法院携手增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成功在诉前调解因疫情引发的系列境外旅游合同纠纷,涉案旅行者达36人。

  • 疫情中旅游大国的萧条与阳光

    眼下本该是旅游旺季,曼谷城却空空荡荡。婉斯卡一大早就驾着她的绿色小车,“畅行”在曾经拥堵的曼谷街头,成为这座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的另类身影。

  • 内乡县衙: 疫情防控常态化 复工复产提速度

    清明节期间,内乡县衙根据内乡县“清明节”假日旅游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成立假日工作专班,采取有力措施,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旅游安全、景区接待、环境卫生等方面工作,保障节假日期间旅游接待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 全球旅游业面临疫情大考 亚太地区受到的影响最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地持续蔓延,许多国家临时采取限制入境、减少人员流动、关闭公共场所和旅游景点等非常措施,多国旅游业遭受重创。为应对挑战,各国纷纷出台相关纾困举措。

  • 香港:疫情催生新业态 文化展览不掉线

    巴塞尔艺术展首届网上展厅、Art Central线上展厅、文化长期在线平台ART Power HK……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文化艺术界纷纷推出线上展示平台,线上线下一体化成为艺术展演领域新常态。

  • 【去疫情 健康行】系列报道之一:走进内乡县衙

    青山在,水长流,情更浓。抗疫形势日渐向好,我省文旅行业提振信心,落实金融、社保等扶持政策,积极准备复工复产。许多文旅景区正冲破疫情的阴霾,逐步恢复开园开放、喜迎宾客,推出年卡预售、打折销售等惠民政策,

  • 报告:疫情期间在线旅游消费投诉暴增,机票占近

    18日,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联合消费者网发布《新冠疫情期间在线旅游消费投诉分析报告》显示,1月21日至2月29日,来自国内主要在线旅游平台的机票退票相关投诉大约占比59%,与酒店退订相关的投诉大约占比24.1%。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