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洛阳市干方百计加快研学营地建设

2020-05-01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洛阳市拥有丰富的研学旅游资源,涵盖了历史人文、自然山水、红色教育等众多类型的资源,为开展中小学研学旅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2018年9月,洛阳市举行全国百强旅行商采购大会,正式将“研学洛阳 读懂中国”品牌推向全国。

  2019年3月,洛阳市文旅局下发《关于开展洛阳市研学旅行基地认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召开首批研学旅行基地创建工作部署会。经过审核和查验,最终通过评定验收的基地17家。截止目前,洛阳市现有国家教育部、省文旅厅和教育厅、市文广旅局公布的研学基地24家,2019年接待中小学生研学36万余人次。

  2019年12月洛阳市文旅局提出打造“全国研学旅行示范城市”,依托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利用现有国家A级景区、文博院馆完善的管理制度、充足的接待设施、健全的安全体系等优势,开发各具特色的研学课程,增加安全普惠的住宿和餐饮供给,打造“研、学、游、吃、住、行”于一体的综合性示范营地。

  2020年3月洛阳市教育局、文广旅局等10部门印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方案》,为推进我市研学旅行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和方向。为积极推动研学旅行发展,洛阳市文旅局将着手从以下方面发力:一是重点支持和引导中国一拖集团依托功能设施完善的大学生实训基地,积极转型建设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营地。目前,中国一拖东方红工业游景区已经拥有10多个工业研学教学点及互动研学项目,参观展陈内容也在不断的完善和丰富。下一步重点依托大学生实训基地现有基础设施,在住宿、餐饮上进行改造,适应中小学生特点,努力提供安全放心的吃住环境;逐步完善接待流程,重重选拔高素质的职业团队,进行专业化的培训,根据不同需求的大中小学生及广大青少年群体提供量身定制的接待服务内容和参观学习路线,将更加适应研学旅行市场的需求。二是积极推动市文保集团建设洛阳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该营地位于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北侧,占地400亩,新建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采用可移动高端装配模块化建筑,打造食宿一体化的公寓,营地将配套改造原汽车城厂房,用于建设礼、乐、射、御、书、数等君子六艺课程体系,并有多元化的图书馆、榫卯配套手工作坊等研学场地。三是推动栾川县依托新建乡村旅游学校增加研学营地功能,建设南部山区研学旅行营地。该项目位于栾川县旅游产业集聚区核心位置,总占地面积300亩,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条件便利,总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 26间教室,1000人大报告厅1个、400人报告厅1个、200人报告厅2个;470间学员宿舍,满足1000人的学员餐厅,可同时容纳850人同时开展研学实践教育。下一步主要工作是配套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研学课程,积极联通周边研学基地、文旅资源,开发满足长、中、短期的精品研学线路。四是引进行业翘楚,打造示范营地。与上海乐其教育投资集团合作,开发洛阳研学旅行市场,初期目标以孟津魏家坡、文保集团原师范学院校区、伊滨区大宋名相园等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便利、具备食宿条件、周边研学资源富集的景区打造“研、学、游、吃、住、行”于一体的洛阳地区具有示范意义的营地。(丛蔚)


文章关键词:洛阳 研学营地 建设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举行“非遗天街”招商发布会

    4月29日上午,洛阳市历史文化新名片“洛邑古城”召开“非遗天街”招商新闻发布会。

  • 洛阳又一次全“城”高能,网上赞声一片!

    一场直播,再一次让洛阳惊艳了世界。洛阳有着十三朝古都之称,作为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发源地,有着5000多年的文明史、4000多年的建城史和1500多年的建都史,

  • 洛阳南阳携手推出汉画像石拓片精品展

    4月23日,由洛阳博物馆与南阳市汉画馆联合举办的“史话·石说——南阳市汉画馆藏汉画像石拓片精品展”在洛阳博物馆开幕。

  • 春天里 古都洛阳再出发

    春暖花开,洛阳也到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街头巷尾绽放的牡丹,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牡丹雍容华贵,寓意富贵吉祥,与千年古都洛阳的城市气质融为一体。

  • 四月桃花始盛开 洛阳研学踩线忙——洛阳市文化

    为更好的促进洛阳市研学旅行发展,推广独具特色的研学旅行资源,4月16日-17日,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诚邀洛阳市研学旅行商、研学机构及新闻媒体等70余位代表开展洛阳市重点研学基地踩线活动。努力将洛阳打造成为国内研学旅行示范城市,叫响“研学洛阳 读懂中国”研学旅行品牌。

  • “享游洛阳”文旅消费平台正式上线 洛阳打造“

    云赏牡丹,花开满屏。4月10日上午,“享游洛阳”文旅消费平台发布暨第四届河洛文化大集启动仪式在洛阳大数据产业园举行,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在“云端”持续精彩呈现。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张建州,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险峰出席并共同启动平台。

  • 洛阳副市长魏险峰调研“享游洛阳”文旅消费平台

    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正着力打造“云端”文化节会。4月8日下午,副市长魏险峰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洛阳大数据产业园调研“享游洛阳”文旅消费平台建设推广和第四届河洛文化大集启动工作。

  • “云赏牡丹 花开满屏” 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

    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4月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的牡丹文化节将从4月5日开启,持续到5月5日。

  • “疫”去春来好景致 洛阳白云山4月1日恢复开园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随着疫情的阴霾散去,白云山春意渐浓,迎来一年之中最清新的季节,云海仙山中美景历历,密林峡谷间生机勃勃。4月1日,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恢复开园,迎接广大游客到白云之巅踏青赏春深呼吸,释放久在室内的焦虑和压抑。

  • 洛阳师范学院举办研讨会 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市部署要求,3月20日,洛阳师范学院举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为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南、在洛阳落地见效建言献策。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