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旅游购物时间 旅行社提升赴台旅游质量

2013-06-13 09:22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为顺应两岸旅游业的发展要求,全面提升大陆赴台游的服务质量,日前,国内一家知名旅行社推出台湾品质游服务标准:大陆游客赴台游的购物次数不得超过行程天数的一半,每次不得超过60分钟。

  大陆开放赴台游4年多以来,游客人数持续增加。2012年,大陆赴台游客突破197万人次,同比增长57.58%,创历史新高。台湾相关部门数据显示,大陆赴台游客占台湾入境旅游总人数的比例已升至36%,稳居台湾第一大入境客源市场。但大陆赴台游取得观光业绩的同时,也暴漏出游客投诉增加、服务质量下降、安全保障堪忧等诸多问题。

  为此,该旅行社率先推出台湾品质游服务标准,涵盖交通、餐饮、住宿、购物、行程5个方面,要求购物店应为台湾观光局认可或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推荐的购物店;餐饮方面,正餐标准要求高于经济等级的餐饮标准,每人每日午、晚餐合计不低于新台币500元;住宿方面,安排当地四星级、五星级酒店,或者同级别特色酒店;行程方面,主推区域旅游、主题旅游及精致旅游。

  最令人关注的是,为避免大巴司机疲劳驾驶,造成交通事故,该标准要求司机每日驾驶工时不得超过250公里;所有专用旅游巴士均安装GPS,以便随时监测大巴在宝岛内的具体位置和行车路线。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清明上河园举行2013开封端午文化周

清明上河园举行2013开封端午文化周

6月10——16日在清明上河园景区举办“2013中国(开...

国家旅游局2013旅游服务警示第10号

国家旅游局发旅游服务警示

很多年轻人都会选择自助旅游。国家旅游局旅游质量...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