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夏日旅行城市消费榜出炉 火奴鲁鲁位榜首

2013-06-18 08:21 来源:环球网

  夏季来临,旅行者开始为夏日旅行积攒积蓄,但如果你想省钱,在选址上应尽量避免前往美国夏威夷州的火奴鲁鲁和挪威的奥斯陆两大旅游目的地。因为据已发布的最新消息报道,这两座城市以超过美国拉斯维加斯和保加利亚索菲亚,现居于全球消费排行榜榜首。近日,英国路透社根据夏日旅行消费水平的高低,向读者介绍了有关城市的情况。

  火奴鲁鲁的四星级酒店,一个两人间的平均消费就高达389.36美元(约合2389元),而在拉斯维加斯的消费也就是135.94美元(约合834元)。自去年起,火奴鲁鲁的房价上涨了33%,使其成为美国夏日旅行消费最昂贵的城市。

  奥斯陆的房价一般高达220.99美元(约合1356元),两人吃一顿饭的花费高达276.72美元(约合1698元),此外高昂的酒水和的士费,也致使奥斯陆成为旅行消费排行榜首位。

  昂贵的住宿成本和高昂的鸡尾酒,使纽约成为美国排行第二和全球上仅次于美国波士顿、旧金山和芝加哥排行第四的夏日旅行高消费景点。瑞士苏黎世、斯德哥尔摩和法国巴黎也列于夏日旅行高消费城市之中。在美国旅行,新奥尔良的消费位居第六,休斯顿、明尼阿波利斯市、丹佛和费城分别位居第七、八、九、十名。 

  某旅行网站对比了各个城市在衣食住行方面的消费,发现美国南部、欧洲东部和亚洲是最划算的夏日旅行地点。美国迈阿密、达拉斯、亚特兰大、波特兰、俄勒冈州、越南河内、波兰华沙、埃及沙姆沙伊赫和匈牙利布达佩斯,这些城市因旅行消费适中,十分受大众欢迎。TripAdvisor.com的总监布鲁克·弗伦希克建议:“名气大的城市并不代表旅行消费就高。如果您十分想去欧洲,您可以选择一个在您支付范围内的城市,比如保加利亚的索菲亚。这座城市的住宿费平均都不超过100美元一晚(约合613元)。”除此之外,泰国曼谷、马来西亚吉隆坡、突尼斯、南非开普敦和阿拉伯半岛的利雅得都是排行榜前10名以外的城市。 

  酒店住宿在旅行消费中占有很大一部分,与此同时,饮食和的士费用也不可小觑。在英国伦敦最贵的士收费,来回4英里(约6.4千米)花费41.47美元(约254元)。据调查,伦敦的士收费约是马来西亚吉隆坡的20倍。在中国台北,44.86美元(约合275元)足够在档次中等的餐厅就餐两次,却只能在韩国汉城顶级酒店喝两杯马丁尼酒。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毕业季名校游受青睐 暑期游满员

名校游受青睐 暑期报名满员

毕业季来临,毕业游火热,各旅行社、在线旅游网站的...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