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季享旅行 > 秋色宜人 > 正文

国庆旅游消费继续升级 年轻人出游“不惜金”

2018-09-1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5034

  境内玩最壕住9999元每晚的酒店、赴日游在一家酒店连住10天,飞猪年轻消费者实力亲证:出去旅游就要住好吃好,哭穷省钱不存在。近日,飞猪发布《2018年国庆出游报告》,报告指出,80后90后的旅游消费继续升级,不但出境目的地更加丰富,花费上更是毫不手软。

  从前十大热门境外目的地看,不论是跟团游还是自由行,消费金额呈现普遍性上涨,自由行涨幅较跟团游更高。以日本目的地为例,自由行花费上涨超过40%,平均花费达到5900元以上,跟团游花费亦上涨达到20%。韩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越南的游客花费涨幅也均超过20%。

  与此同时,一些以往较为奢侈的目的地花费金额则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降,如马尔代夫、瑞士、美国等,体现出旅游普惠化带来的益处。

  从目的地热度看,日本、泰国、中国香港依然是今年国庆最受欢迎的境外度假目的地。受土耳其里拉贬值的影响,今年国庆赴土游客大增,商品购买数同比翻了一番。此外,一些小众目的地则越来越潮,去冰岛挪威北极光之旅、世界杯新贵克罗地亚、神秘欧洲免签国赛尔维亚,在飞猪平台的销量增幅均在50%以上。

  酒店方面,飞猪平台的最壕住客和最久住客也均来自80后和90后的年轻消费者。从国内高星酒店预订看,五成以上的消费人群为80后,集中在北上广深特大城市,及三亚、厦门等度假城市。而民宿短租的消费人群则以90后为主,占比超过60%,网红城市成都、重庆的民宿最受欢迎。虽然民宿短租间夜价格较五星级酒店便宜,但优质房源也是手慢无,有消费者甚至在五一小长假结束后就立刻预订了国庆的房间,提前时间长达155天。 

文章关键词:国庆 旅游 出游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国庆:竭尽心力守护国宝宛梆

    55岁的王国庆是内乡县文化战线的基层工作者,除了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这个职务,他还兼任内乡县宛梆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党支部书记。作为剧团艺人的后代,他听着宛梆长大,为了使这历经四百余年的宛梆之音绵绵不绝、一路高歌,这些年他一直为留存宛梆的根脉、宣传宛梆精神奉献力量。

  • 芒砀山:国庆亮点多文明又和谐

    国庆假期,自驾游、家庭游、赏秋游成为芒砀山旅游区假日旅游新亮点,汉文化深度游、娱乐项目体验游、亲子研学体验游等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其间,游客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提升,旅游同比收入增长8.19%。

  • 红色旅游为什么会这样“红”?

    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信息显示,红色旅游成为今年国庆假日旅游市场主旋律。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杨家岭、西柏坡、古田会议旧址、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 体育产业正在“加速跑” 体育旅游成国庆假期新

    在今年的“十一”黄金周中,体育消费无疑是个亮点,人们越来越多地选择“燃烧卡路里”的方式度过假期。在这一消费需求变化过程中,我国体育产业也正在发生着蝶变,新模式、新内容不断涌现,整个产业链正在加速提升——

  • 南阳国庆假日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26%

    大美南阳,宛若仙境。10月7日记者获悉,整个国庆小长假期间南阳市共接待游客859.3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9.46亿元,同期分别增长16%、26%。

  • 2019国庆七天西峡喜迎53万游客 实现旅游综合收

    2019国庆长假,西峡共接待游客53.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7%,10.3%。国庆长假前三天,天气晴好,游客出行热情高涨,前三天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40%,10月3日老界岭景区接待游客达1.8万人次,恐龙遗迹园景区接待游客达3.32万人次,单日游客接待量均创历史新高。

  • 红色旅游呈“井喷”——2019国庆假期旅游三大看

    “十一”黄金周刚过。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显示,黄金周期间各地游客总体满意度达到85.6分,处于“比较满意”水平。不少游客向新华社记者反映,今年国庆假期出游,感受独特,刷新旅游体验。

  • 国庆七天北海接待游客破185万人次,重心打造“

    2019年国庆7天“超长假期”刚刚结束,广西北海市旅发委就传来喜讯:10月1日至7日,北海累计共接待游客约185.28万人次,同比增长34.75%,实现旅游总消费约19.58亿元,同比增长36.89%。

  • 抖音国庆大数据出炉:北京获赞6395万次

    又是一年国庆黄金周,抖音用户最喜欢去哪里旅游打卡?哪个城市在抖音获赞最多?谁是今年国庆假期的旅游黑马城市?10月8日,抖音发布国庆假期大数据,对以上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 大兴机场成国庆旅游景点

    记者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了解到,10月1日至10月7日,大兴机场起降航班504架次,日均72架次;迎送进出港旅客7.94万人次,日均1.13万人次。数据显示,大兴机场投运以来首个旅客出港高峰出现在10月5日,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