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南阳国庆假日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26%

2019-10-10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大美南阳,宛若仙境。10月7日记者从南阳获悉,整个国庆小长假期间南阳市共接待游客859.3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9.46亿元,同期分别增长16%、26%。

  今年国庆黄金周,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各地一片和谐喜庆气氛,尽管秋雨绵绵,但仍没有阻挡游客出游热情,南阳旅游消费别样红。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景区惠民活动多样。国庆假日期间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开展了免票、折扣票、家庭票等多种措施,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营销活动和惠民措施,满足了不同游客的需求,增强了旅游市场的热度。

  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旅游人数增多。全市各县区到处彰显爱国热情,各各街道都飘扬着五星红旗,为这个国庆假日增添了不少的喜庆和爱国情怀,广大游客的爱国热情高涨,桐柏县革命纪念馆、桐柏英雄纪念碑,唐河县革命纪念馆、冯友兰纪念馆等场馆游客众多。

  自驾游已形成亮点。此次黄金周期间,随着假日高速公路免费政策的刺激,自驾游、自助游、乡村游游客数量明显增长,全市境内各高速路口的日均出口流量约为平日两至三倍。游客以散客自驾为主,自驾游线路及乡村旅游等休闲体验类特色旅游受到游客的普遍青睐。

  乡村旅游异常火爆。正值杏黄果熟,秋日采摘的季节里,很多市民携亲朋好友,走进乡村,亲近自然,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收获的快乐。西峡县陈河坡花海果香,丁河猕猴桃小镇,南召县石头村、石舍人家,桐柏县月河徐寨、淮源陈庄,宛城区大山农业科技园、黄台岗画家村等乡村旅游集散地成为众多游客聚会、郊游、采摘的目的地,吸引了大批自驾游客。乡村旅游成为十一假日旅游的主题,成为黄金周的亮点,为南阳旅游增色不少。(谢丛蔚)


文章关键词:南阳 国庆假日 旅游综合收入 同比增长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老界岭 、南召五朵山、方城七峰山…… 南阳

    据了解,目前南阳市已有21家A级旅游景区开园迎宾,其中包括南阳月季博览园,南阳市五朵山景区,西峡龙潭沟景区、五道幢景区、老君洞、伏牛山地下河景区、恐龙遗迹园、寺山国家森林公园,内乡县衙博物馆、云露山景区、中原二龙山风景区、宝天曼景区,方城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七十二潭景区,淅川县八仙洞景区、坐禅谷景区、香严寺景区,社旗县山陕会馆,桐柏革命纪念馆,唐河凤山地质公园、石柱山森林公园。

  • 南阳“岩石文”(岩画)中发现“太极龙”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人类社会每一次跃进,人类文明每一次升华,无不伴随着文化的历史性进步。中华文化连绵不断生生不息,我们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是龙的传人。

  • 洛阳南阳携手推出汉画像石拓片精品展

    4月23日,由洛阳博物馆与南阳市汉画馆联合举办的“史话·石说——南阳市汉画馆藏汉画像石拓片精品展”在洛阳博物馆开幕。

  • 南阳汉画馆: 彰显汉风汉韵 弘扬传统文化

    出版汉文化科普丛书、开展汉画像砖展览、对全体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为了更好地宣传南阳汉文化,展现汉风汉韵,南阳汉画馆自疫情闭馆以来,多措并举弘扬传统文化,为开馆蓄积能量。

  • 南阳市博物馆携手喜马拉雅推出系列成语故事

    识时务者为俊杰、挟天子以令诸侯、车载斗量......你知道吗,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成语背后都隐藏着一个与三国有关的故事。南阳市博物馆携手国内专业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即将推出“听讲解员讲三国成语故事”,届时,听众登录喜马拉雅,就可以听到南阳讲解员讲述的精彩三国成语故事。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