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江西吉安羊狮慕 云海雾涛现彩虹

2018-11-08  来源:环球网-旅游频道

5034

  羊狮慕(杨思慕)景区位于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宜春市袁州区和萍乡市芦溪县交界处,总面积37.5平方公里,与武功山景区相邻,笋峰云瀑和云中草原可移步换景。

  摄影:@航拍神州 孙新尖 

  羊狮慕东连明月山,西接发云界,东西走向,景区最高峰石笋峰海拔1764米,以花岗岩峰林地貌为主。己开发的景观有百余处,奇峰怪石,古树名花,流泉飞瀑,云海雾涛被称为羊狮慕景观的"四绝",更有东边太阳西边雨,西边太阳东边雨,常有双彩虹挂在天空,并有罕见奇观"佛光"。

  羊狮慕景区位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遗产地、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武功山境内。宋代大诗人杨万里求学期间游历此山,见山中奇石壮景而流连忘返,日夜思慕,尤其在观赏了鬼斧神工的石笋峰后,留下憾世诗篇:"笔锋插霄汉,云气蘸锋芒。时时同挥洒,散作甘露香"景区因此得名'杨思慕';又因景区经年云雾蒸腾,常现'羊'、'狮'追逐嬉戏于山间的气象景观,而有'羊狮慕'之名。  

  羊狮慕以花岗岩峰林地貌为主,千姿百态,巍峨壮观。以"奇峰怪石、流泉飞瀑、山花争妍、云海幻境、雾凇飞雪"为主要特色。群峰叠嶂,苍翠欲滴,秀中藏秀,奇中出奇,佛光、云海、日出、晚霞,美不胜收,身临其境,如入仙境。景区内著名的两'峰'、五'福'奇绝景观令人叹为观止,同时与中国传统的道家、佛家'福'文化不谋而合,处处彰显人们对'福'的追求,因而又有'中国福山'之美誉。

  山上建有悬空栈道、山谷游步道、高山滑道、滑索、户外运动中心、五星级仿古度假酒店,仿古四合院等旅游设施,是集生态游览、休闲度假、户外运动、宗教朝圣为一体的山岳型旅游胜地。  

  羊狮慕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常年云雾,年平均气温14~16℃,夏季最高为23℃,低于同期庐山、黄山气温,是良好的避暑胜地。

  羊狮慕独有的日照时间和地理位置,可以在穿云石笋、夫妻峰等地,看世间难得一见的佛光(谚云:"朝看西午看东"。佛光:佛家说是普贤菩萨向凡夫俗子显露真容,随缘应化,故又称"光相"。实际上,佛光是一种光的自然现象,是阳光照在云雾表面所起的衍射作用而形成的。有时,浓雾弥漫的云层中骤然幻化一个七色光环,约1~2米大小,中央虚明如镜。)

  佛光最佳观景时间是早晨6~7时。佛光每月均有出现,夏天初冬出现的次数最多,最多时全年可达100次左右。除此之外,还有云海、日出(明朝旅行家徐霞客曾赞誉此处日出"千峰嵯峨碧玉簪,五岭堪比武功山。观日景如金在治,游入履步彩云间")、雾凇(又称树挂、冰挂:是雾气和水汽遇冷凝结在枝叶上的冰晶,分为粒状和晶状两种)、雨凇(由雨滴凝结而成)等奇美天象。  

  武功山又有'中国福山'之美誉。景区内有巧夺天工、天然形成的中国"三仙""五福"景观点,"五福":福-鸿鹄峰(亦曰'福山')、贵(富)-如来佛掌、寿-蟠桃石、攸好德-神笔峰(亦曰'天子峰')、考终命-金鸡归巢)。 

  交通:

  (一)吉安方向:吉安市--安福县(50分钟)--泰山乡(40分钟)--武功峡(5分钟)--羊狮慕风景区(30分钟);

  (二)萍乡方向:萍乡市--芦溪县(约25分钟)--万龙山乡(约40分钟)-羊狮慕景区(约30分钟);

  (三)宜春方向:宜春市--温汤镇(约50分钟)--明月山景区广场(约30分钟)--明月山索道(约25分钟)--高山小火车(约5分钟)--羊狮慕景区(约20分钟)

  开放时间: 8:00—17:00(夏季) 8:00—17:30(冬季)

  取票地点:羊狮慕景区服务中心

  入园凭证:官网预订成功短信

  免费政策:

  1、 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0米(含1.20米)以下的儿童(需成人陪同)

  2、70岁以上可凭借身份证免票

  3、记者(须持新闻出版总署或国家广电总局发放的记者证、港澳台记者应持有加盖单位行政公章的记者证) ;

  4、导游、旅行社经理(须持国家导游证,旅行社经理资格证书)

  5、残疾人(残疾人证)

  优惠政策:

  1、1.2米-1.4米的未成年人;

  2、全日制在校大、中、小学生(须凭有效学生证件)

  5、发票说明:网络预订景区门票,户外旅游网不提供发票

  6、退改规则:预订成功后如未取票,退款需扣取5%手续费

文章关键词:江西 吉安 羊狮慕 云海雾涛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西兴国县:特色乡村游受追捧

    初冬时节,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乡村游日渐“升温”,吃农家饭、住农家院,以亲近自然、感受田园为主题的乡村游备受追捧。

  • 江西4家4A级景区三次复核不达标被摘牌

    记者4日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鹰潭市铜锣湾国际旅游文化城、赣州市宝葫芦农庄、赣州市兴国县三僚景区、南昌市进贤县西湖李家景区等4家国家4A级景区10月31日被摘牌。

  • 井冈山上古道幽

    江西坳是“五百里井冈”第一峰,海拔1833米,与湖南省桂东县交界,属湘赣边陲的罗霄山脉中段万洋山支脉山峰。这里山高林密,竹海翻腾。山下,一条逶迤蜿蜒的山路直达山顶,这条道,便是湘赣边界饱经风霜的茶盐古道,湘赣粤的驴友和游客络绎不绝,争相来此登山赏花。

  • 江西15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被严重警告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全省71家高等级旅游景区进行暗访复核,根据有关规定和检查情况,决定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的15家旅游景区给予严重警告处理。

  • 江西举办首届森林旅游节

    炎炎夏日,森林成为避暑纳凉好去处。江西省林业局介绍,为推动江西省森林旅游资源发展,江西7日举办首届森林旅游节,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

  • 大中小学生暑期游江西4A级以上景区免大门票

    江西省文旅厅16日发布消息称,江西推出旅游惠民活动,今年7月18日至9月18日,大中小学生游览江西4A级以上景区免收大门票。

  • “盆景”如何变“全景”?——江西上饶乡村振兴

    在乡村振兴的新背景下,“中国最美乡村”婺源所在的江西省上饶市,通过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土地增减挂钩融资、农民自筹资金等举措,有效破解了乡村振兴“钱从哪里来”难题,整体推进秀美乡村建设,让当地秀美乡村从“盆景”变“全景”。

  • 江西省旅游产业实施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我省出台《江西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下称《计划》)。力争通过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全省旅游产业主要指标稳居全国第一方阵,2021年全省旅游接待人数达9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2万亿元。

  • 世园会江西园:匡庐秘境 美丽家园

    穿过大片桃花林映衬下的瓷画山屏,游客们就进入了北京世园会中华园艺展示区江西园。庐山山水画境、景德镇瓷板画、园艺花境等江西元素,构建起浪漫的田园生活场景。

  • 江西省多地景区“闭门谢客”

    近期,江西省不少山岳型景区银装素裹,出现雾凇雨凇景观,吸引了大量游客。不过,冰雪天气在带来美景的同时,带来的麻烦也不小,江西省多地景区出现冰冻现象,特别是山岳型景区冰冻现象更严重,核心景区和进景区主要通道均出现结冰路滑现象。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