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江西兴国县:特色乡村游受追捧

2019-12-04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初冬时节,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乡村游日渐“升温”,吃农家饭、住农家院,以亲近自然、感受田园为主题的乡村游备受追捧。

  眼下正是当地火龙果成熟的季节,走进兴国县杰村乡含田村荣杰农场,火龙果挂满枝头;蔬菜基地里,哈密瓜、黄金瓜等铺满田间,游客们拎着篮子,走在采摘园里,体验劳作的辛苦,享受收获的喜悦。

  游客体验完采摘的乐趣,还可以驾车到附近的农家乐品尝农家美味。在“含田民宿”里,刚过中午11点,农家乐就陆续开始接待游客,来自宁都县的游客邓秀平已经是第二次来到这里吃饭了,她说:“来含田旅游,正好和当地的朋友一起聚聚。这里农家乐的饭菜口味特别好,旁边还有采摘园,很适合休闲旅游。”

  近年来,兴国县充分挖掘、整合乡村旅游资源,进一步打造周末休闲度假基地,擦亮乡村旅游名片,助力农民增收。据介绍,今年国庆假日期间,来“含田民宿”的游客特别多,“含田民宿”负责人告诉记者,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接待游客60多人,一天的收入能达到4000元左右。这里以农家菜为主,还提供民宿住宿、KTV等服务,很多游客会提前预订,“旅游发展给农家乐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效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兴 通讯员 曾祥海)


文章关键词:江西 兴国县 特色乡村游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西实际行动支持文旅 2.5天弹性作息引热议

    新冠肺炎疫情对江西省文化和旅游业带来了严重的冲击和影响。随着疫情得到基本控制,3月18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

  • 江西景德镇首座大型坝址公园建成

    随着景德镇市最大的水利项目——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下闸蓄水,近日,一座集瓷文化、茶文化、水文化、民情民俗文化为一体的坝址公园跃然而出,吸引了当地许多市民前来休闲旅游。

  • 江西4家4A级景区三次复核不达标被摘牌

    记者4日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鹰潭市铜锣湾国际旅游文化城、赣州市宝葫芦农庄、赣州市兴国县三僚景区、南昌市进贤县西湖李家景区等4家国家4A级景区10月31日被摘牌。

  • 井冈山上古道幽

    江西坳是“五百里井冈”第一峰,海拔1833米,与湖南省桂东县交界,属湘赣边陲的罗霄山脉中段万洋山支脉山峰。这里山高林密,竹海翻腾。山下,一条逶迤蜿蜒的山路直达山顶,这条道,便是湘赣边界饱经风霜的茶盐古道,湘赣粤的驴友和游客络绎不绝,争相来此登山赏花。

  • 江西15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被严重警告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全省71家高等级旅游景区进行暗访复核,根据有关规定和检查情况,决定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的15家旅游景区给予严重警告处理。

  • 江西举办首届森林旅游节

    炎炎夏日,森林成为避暑纳凉好去处。江西省林业局介绍,为推动江西省森林旅游资源发展,江西7日举办首届森林旅游节,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

  • 大中小学生暑期游江西4A级以上景区免大门票

    江西省文旅厅16日发布消息称,江西推出旅游惠民活动,今年7月18日至9月18日,大中小学生游览江西4A级以上景区免收大门票。

  • “盆景”如何变“全景”?——江西上饶乡村振兴

    在乡村振兴的新背景下,“中国最美乡村”婺源所在的江西省上饶市,通过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土地增减挂钩融资、农民自筹资金等举措,有效破解了乡村振兴“钱从哪里来”难题,整体推进秀美乡村建设,让当地秀美乡村从“盆景”变“全景”。

  • 江西省旅游产业实施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我省出台《江西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下称《计划》)。力争通过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全省旅游产业主要指标稳居全国第一方阵,2021年全省旅游接待人数达9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2万亿元。

  • 世园会江西园:匡庐秘境 美丽家园

    穿过大片桃花林映衬下的瓷画山屏,游客们就进入了北京世园会中华园艺展示区江西园。庐山山水画境、景德镇瓷板画、园艺花境等江西元素,构建起浪漫的田园生活场景。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