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去年我国航班正常率80.13%

2019-02-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记者12日从中国民航局获悉:2018年“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航班正常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民航各单位不断优化航空公司运行管理体系,全年航班正常率达80.13%,为2010年以来最高水平;机场放行正常率82.94%,始发航班起飞正常率82.51%,同比分别提高了8.46、6.78、8.89个百分点,航班平均延误时间为15分钟,同比减少了9分钟。

  同时,服务手段不断创新,优化旅客体验。2018年全国基于航信通的“无纸化”便捷通关业务办理旅客突破2.25亿人次,节约旅客排队等候时间约1875万小时。

  民航局运输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民航服务质量工作仍然存在着一些“痛点”和“难点”,如航班正常压力依然突出、客票销售服务需进一步提升、机上无线网络建设力度略显不足、投诉受理处理能力有待完善等,需要民航各单位各部门补齐短板,加大新技术应用力度,不断改善服务整体水平。(记者赵展慧)

文章关键词:航班 正常率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9春运民航运送旅客7288万人 航班平均正常率

    据民航局网站公布消息显示,截至3月1日,2019年民航春运工作正式结束。在春运40天(1月21日-3月1日)期间,民航共运送旅客7288.2万人次,比去年春运同期增长11.4%。

  • 春节假期民航运送旅客1258万人次 航班正常率83.

    据民航局网站消息,2019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4日-10日),民航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共保障航班11.1万班,运送旅客1258.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10.6%,平均客座率约86%,全国航班正常率为83.31%,充分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 去年航班正常率80.13%

    1月7日,中国民航局发布2018年民航发展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运输航空实现持续安全飞行100个月、6836万小时的安全新纪录,实现16年零8个月的空防安全零责任事故纪录。

  • 部分航班节前全价经济舱机票售罄

    民航出行数据研究中心昨日发布的《2019年民航散客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显示,春运临近机票预订热度上升,难买航线最早提前49天预订,已有部分航班全价经济舱机票售罄。

  • 民航执行冬春航季航班计划

    记者从民航局获悉,自2018年10月28日至2019年3月30日,中国民航将执行2018/2019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新航季共有200余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安排客货航班计划每周90051班,同比2017/2018年冬春航季增长4.5%。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