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清明小长假:西峡恐龙遗迹园精彩多多

2019-04-05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4月5日,西峡恐龙遗迹园景区再次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

  中国西峡恐龙园位于秦岭山脉东段、伏牛山南麓的河南省西峡县丹水镇,主要由地质科普广场、恐龙蛋化石博物馆、恐龙馆、恐龙蛋遗址、仿真恐龙园组成,是一个集科普、观光、娱乐、休闲、科研于一体,将原始和现代紧密结合的大型恐龙主题公园。

  西峡恐龙遗迹,属于白垩纪断陷盆地沉积,已发现的蛋化石归于8科11属15种。特别是西峡巨型长形蛋和戈壁棱柱形蛋,世界稀有罕见,是西峡蛋化石的标志。西峡出土的恐龙蛋化石数量之大、种类之多、分布之广、保存之好,堪称“世界之最”,被誉为继秦始皇陵兵马俑之后的“世界第九大奇迹”。西峡恐龙遗迹神秘的面纱随着恐龙骨骼化石的陆续发现被逐步揭开。

  西峡恐龙遗迹园位于秦岭山脉东段、伏牛山南麓的河南省西峡县丹水镇,主要由地质科普广场、恐龙蛋化石博物馆、恐龙馆、恐龙蛋遗址、仿真恐龙园、龙都水上乐园等组成,是一个集科普、观光、娱乐、休闲、科研于一体,将原始和现代紧密结合的大型恐龙主题公园。景区总占地面积1200余亩,按照仿生化和生态化的规划思路,由河南龙成集团投资2.48亿元,高标准、高品位兴建,历时10年,2003年动工,2006年7月注册营业,2013年4月全部完工。其中,恐龙蛋化石博物馆是中国地质博物馆在全国的分馆之一,恐龙蛋遗址是全世界唯一一座以开挖隧道方式展示恐龙蛋化石原始埋藏状态的展馆。

  清明小长假期间,3D电影,恐龙蛋博物馆正常开放,精彩多多,赶快来吧!

  行车路线

  郑州(新乡、安阳、邯郸)-南阳-西峡丹水•恐龙遗迹园

  太原-洛阳-南阳-西峡丹水•恐龙遗迹园

  武汉-襄樊-南阳-西峡丹水•恐龙遗迹园

  西安-商州-商南-西峡丹水•恐龙遗迹园

  徐州-商丘-周口-漯河-许昌-南阳-西峡丹水•恐龙遗迹园

  沧海桑田,乾坤挪移。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一代地球统治者的辉煌与悲壮尽在恐龙遗迹园这个神秘的乐园里,让我们携手一起探寻恐龙的奥秘吧!(俊岩)


文章关键词:清明小长假 西峡恐龙遗迹园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县衙景区清明小长假期间游人如织

    清明小长假期间,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衙景区内春色满园、风光旖旎,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前往参观游玩。

  • 清明小长假,西峡旅游景区收获满满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国7座以下车辆免收通行费,正值春暖花开,天气晴好,游客出行踏青游玩热情高涨,加之节前伏牛山国际越野赛、第十届老君洞紫荆花节、北京推介会等几个活动提前炒热了气氛,西峡县各景区客流量大幅增长。

  • 内乡县衙景区清明小长假期间游人如织

    清明小长假期间,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衙景区内春色满园、风光旖旎,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前往参观游玩。

  • 清明小长假期间七十二潭门口排起了长龙

    ​清明小长假已经结束,期间景区迎来了不同时段的旅游高峰,四面八方的游客慕名而来,景区内格外热闹,游客随处可见,或一家三口,或朋友十余人,还有几十余人组团前来的,一派旅游节日的繁荣景象,他们纷纷借助清明节小长假到七十二潭踏青旅游。

  • 清明小长假,西峡旅游景区收获满满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国7座以下车辆免收通行费,正值春暖花开,天气晴好,游客出行踏青游玩热情高涨,加之节前伏牛山国际越野赛、第十届老君洞紫荆花节、北京推介会等几个活动提前炒热了气氛,西峡县各景区客流量大幅增长,三天来共接待游客19.6万余人次,门票收入900余万元,旅游综合收入5300余万元。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