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19中国•西峡老君洞第十届紫荆花节盛装开幕

2019-04-13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龙乡四月春意浓,伏牛紫荆始盛开。4月13日上午,2019中国•西峡老君洞第十届紫荆花节开幕,来自河南、陕西、湖北、山东等地的上千名游客齐聚老君洞风景区善水广场,共同见证开幕盛况。南阳市政协副主席李德成,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制片人屈鑫,南阳市体育局副调研员雷清锁、解钊建,中华户外网CEO张海峰,法国极限赛事协会代表、MaXi-Race 技术总监 Cyril Cointer,西峡县领导周华锋、吕秀武、梁志豪、黄为民、马学盛,西排公司董事长程武超,北京宏达映画影业有限公司、院线喜剧电影《阿奇与阿甜》总制片人姜文华,二郎坪镇党委书记刘红梅、镇长余世锋,老君洞景区总经理 程显超等出席开幕式。

  北有洛阳牡丹,南有西峡紫荆。紫荆花是老君洞景区独特的自然资源,西峡老君洞景区紫荆花节已连续举办9届,成为中原旅游的名片。本届紫荆花节的主题是“越跑紫荆花海,共享体旅盛宴”,开幕式所在地善水广场也是2019 MaXi-Race China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50公里组的终点。

  开幕式上,书法展示、歌曲舞蹈、川剧变脸、曲剧表演、舞龙舞狮等精彩的节目,为现场游客带来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文化盛宴。现场还进行了楹联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老君洞景区位于河南省西峡县二郎坪镇境内,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域,是国家4A级景区,因春秋战国时期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道家始祖老子在此隐居、养生、传经百年而得名,目前已形成老君洞溶洞群、太清谷休闲度假区、野人谷高山探险区三大游览区,是一个集道家文化、养生文化、民俗文化、山水文化、生态文化、农耕文化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型景区,同时也是中原地区为数不多的具备一地两日游的景区。景区茂林修竹、流泉飞瀑,占地面积126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8%,生长着2200多种植物、300多种野生动物,被誉为“伏牛山之肺”、“生态基因库”。

  暮春四月,老君洞景区是紫荆花的海洋,这里分布着18万亩野生紫荆,每年的这个季节,漫山遍野一片红色的海洋,中间点缀着粉红色的野桃花,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蔚为壮观。老君洞野生紫荆花具有花株密、花期长、花形好、面积大等特点,在中原地区极为少见。受高山气候影响,紫荆花由山下而上次第开放,形成了花期较长、多姿变换的奇特景观。(朱宇)

文章关键词:西峡老君洞 紫荆花节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老君洞

    西峡老君洞,即野人谷生态养生旅游区,位于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西峡县二郎坪乡境内。该景区地处西峡十大景区之中心,311国道,豫51省道穿境而过,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 西峡老君洞第十届紫荆花节盛装开幕

    龙乡四月春意浓,伏牛紫荆始盛开。4月13日上午,2019中国•西峡老君洞第十届紫荆花节开幕,来自河南、陕西、湖北、山东等地的上千名游客齐聚老君洞风景区善水广场,共同见证开幕盛况。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