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郑州市第二十五届月季花展将于27日开幕

2019-04-25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三月满窗摇倩影,一年四季展芳华,不登富贵高堂第,却向寻常百姓家”。随着市花月季次第绽放,由市园林局主办的“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郑州市第二十五届月季花展将于27日开幕,花展将持续至5月12日。

  本届花展在月季公园和植物园同时举行,共展出地栽月季、树状月季、藤本月季等共计1200余种,40余万盆(株)。两大公园在布展方面各有千秋。

  月季公园集月季科研、观赏于一体,花展期间,园内月季栽培展示区、月季品种园、引种培育区、盆景奇石展示区、月季文化演绎区、月季树桩盆景栽植区共展出月季品种1200个、约30万株,同时举办精品月季展、栽培技艺展、月季插花比赛、“我爱市花月季”系列活动、月季书法绘画展等系列文化活动。

  郑州植物园6000余平方米的月季园共展示480余个月季品种。园内的月季拱门、廊架和花墙,月季古典诗词、月季名人展、绘画展是本届花展的一大亮点。花展期间,植物园盆景园也是活动多多,除了展示50余盆精品月季盆景之外,还将举办西南高山植物科普展,介绍龙胆、报春花、绿绒蒿、杜鹃等120种高原花卉植物。

  另据了解,郑州植物园2万余株芍药目前已进入盛花期,喜爱此花的市民不要错过。

  芍药是春天的群芳中开放最晚的花卉,故又有“殿春”“五月花神”之称。我市各大公园中芍药较为罕见,仅郑州植物园牡丹芍药专类园共收集芍药94个品种近2万余株。目前,乍开的芍药花娇艳欲滴,随风摇曳,香气沁人心脾。其中,红色的“大富贵”和粉色的“粉玉奴”尤为惹人喜爱。

  芍药的赏花期可持续到5月8日左右,“五一”前后,正是观赏的最佳时节。(记者 裴其娟 文/图)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 月季花展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检查中牟县景区疫情防控

    2月12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何宏波带队,对中牟县景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并对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看望和慰问。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立陪同检查。

  •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多措并举开展防疫工作

    如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段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连日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干部职工放弃假日,全员上岗,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该局机关由党组成员带队,组成16个检查组每天深入各县(市)区督导检查、暗访关停情况,

  • 9月6日-18日郑州市民免费游新乡南太行

    为庆祝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举行,9月6日~9月18日,新乡南太行旅游度假区旗下七大景区邀请郑州市民来免费游览,届时,郑州市民仅需凭借身份证、居住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即可享受新乡南太行旅游度假区免门票政策(不包含景区交通和保险)。

  • 9月6日至18日 全省 4A以上景区对郑州市民送“

    8月27日,根据郑州市民调休政策,为切实拉动经济内需,扩大消费,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让郑州市民欣赏河南美景、体验河南美食,本着政府引导、企业自愿的原则,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发布了省内4A以上景区对郑州市民实行的优惠政策。

  • 9月6日~18日 河南部分景区对郑州市民免票

    《通知》表示,为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9月8日—16日在郑州市顺利举行,降低对郑州城市交通和市民出行的影响,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根据省政府和厅党组意见,本着自愿的原则,要求省内4A级以上景区在9月6日—18日期间对郑州市民(持有郑州身份证)出游给予免票或5折以下优惠政策。

  • 郑州市八个非遗项目拟申报“国家级”

    记者从郑州市文化馆了解到,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报送推荐申报第五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单的通知》要求,经过前期摸底和各县(市、区)拟申报情况,郑州市于近日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县(市、区)遴选上报的15个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进行考察评审。

  • 郑州市委宣传部调研中牟县东古城遗址生态文化公

    6月14日,郑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西平到中牟县调研东古城遗址生态文化公园项目,调研组一行在项目现场查看了遗址保存现状以及规划建设情况。

  • 郑州市第二十五届月季花展将于27日开幕

    “三月满窗摇倩影,一年四季展芳华,不登富贵高堂第,却向寻常百姓家”。随着市花月季次第绽放,由市园林局主办的“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郑州市第二十五届月季花展将于27日开幕,花展将持续至5月12日。

  •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中牟县做典

    4月12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规划了2019年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蓝图”,将以围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任务,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为目标,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提供更丰富的文化和旅游产品为重点。

  • “豫见夏河·走进郑州”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在

    这里是距离内地最近的雪域高原,这里的每一寸土里都蕴含着诗情画意,这里能够感受到本色的藏地,这里就是传说中的秘境之地。 4月24日,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河南艺术中心文化广场举行。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