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助推— 南阳市五一旅游综合收入32亿余元

2019-05-06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五一小长假天气晴好,适宜人们外出旅行,恰逢2019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和第十六届玉雕节暨国际玉文化博览会在南阳市召开,月季游、玉器游、景区游、乡村游等异常火爆。据统计,五一期间,南阳市共接待游客566.45万人,旅游总收入32.46亿元,与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1.74%和61.17%,且假期无重大责任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节会游”引领,游客数量大增长

  随着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的召开,旅游亮点缤纷呈现,南阳月季吸引了全世界人们的眼球,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南阳月季博览园、南阳李宁体育园、南阳体育场、月季园、白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等赏花的游客和市民络绎不绝。其中,以湖北、安徽、山西、山东等周边省份的游客居多,人数猛增。仅5月1日当天,南阳月季世界大观园游客人数就有近10万人。

  2019年南阳月季洲际大会和第十六届玉雕节暨国际玉文化博览会贯穿召开,成了五一假日旅游的重要引擎。“天下玉器看南阳,南阳玉雕甲天下”。南阳有着深厚的玉文化积淀和坚实的产业基础,是全国著名的玉雕生产加工基地、玉文化研究传播基地和玉雕人才培育输出基地。南阳第十六届国际玉雕节大放异彩,游人摩肩接踵,不少游客从外地专程赶来观看,打造了一批本土特色旅游节目。

  受其影响,市区各大宾馆酒店也是人满为患,一床难求,许多酒店早早挂起了满房牌,部分酒店的预定房早在4月底就已经排满。

  “景区游”主打,各景点游人如织

  今年五一小长假不少游客选择去西峡老界岭等避暑山庄游玩。西峡老界岭风景区是一座天然氧吧,犹如置身于一幅壮美的山水画卷之中,是旅游团体休闲度假的理想场所,是中原地区屈指可数的避暑山庄。西峡老界岭风景区是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避暑度假山庄。山庄内部设施服务体现了豫西南地区浓郁的乡土气息,餐饮上注重生态自然,以山珍、山野菜纯绿色食品为主,药膳、药酒,常用茶水、洗澡水都有保健药用功能,吸引了大量的外地游客。

  不仅如此,内乡县衙游客爆棚,四天共接待游客6.7万人次,接待量是去年同期的4.6倍,创造了有史以来最高纪录;方城县假日旅游迎高峰,共接待游客29.7万人次,其中七峰山接待8.2万人,七十二潭的游客数量也达到了8.15万人。此外,西峡恐龙园、龙潭沟、老君洞、银树沟,淅川丹江大观园等景区景点游客人数也有很大提升。

  “乡村游”提升,假日经济享实惠

  现下,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自由度、舒适度较高的自驾游。出行方式的改变,推动了周边游、乡村游、休闲游、短线游的发展。

  近年来,各大景区景点通过搭建平台、举办活动、创新消费模式、培育新型业态、强化大数据应用等措施,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加大旅游新业态建设,着力开发文化旅游体验游、乡村民宿游、休闲度假游等;加快旅游产品升级改造,注重提升旅游产品的文化内涵、绿色元素、改善旅游体验……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促进假日经济增长。

  五一假期,众多酒店纷纷推出打折优惠、赠送礼品等活动,星级宾馆酒店人数增多,各个乡村旅游点生意火爆。互联网与旅游融合效应显现,游客网络预订增长速度迅猛,旅游企业不断开拓“旅游+互联网”经营新模式,新技术的应用提升了假日旅游出行质量。卢园、龙湾温泉等乡村游景点,都实现了免费WIFI全覆盖,在线预订、网络支付、电子票务等功能全覆盖。假日经济促销活动给消费者带来实惠的同时,也让景区景点和商家得到了切切实实的实惠。

  此外,随着文明旅游深入人心,游客文明素质明显提升,绝大多数游客更加注意自身形象,文明旅游意识增强。同时,市、县各级旅游质监部门,加大了检查、执法力度,重点纠治旅游虚假广告、不合理低价游、不按照合同履行义务、以次充好、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等违法经营行为,严查导游不尊重旅游者、私自兜售物品等不文明行为,严查欺客宰客、乱收费等问题,确保了旅游市场良好秩序,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张进朝 李峰周 苗叶茜 陆骞)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 五一 旅游 世界月季洲际大会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渝高铁开通首日南阳市劳模代表等赴京参观体验

    12月1日6时整,随着郑渝高铁首发列车G7969次从郑州东开出,河南南阳、平顶山等地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高铁开通首日的整个南阳东站内外人头攒动,车流如织。

  • 南阳市文旅重大专项第四督察组督察内乡县重点文

    11月21日,南阳市文旅重大专项第四督察组到内乡县督察文旅项目建设情况。南阳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张效景带领市文旅重大专项第四督察组一行在内乡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周晓锋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5A景区创建项目办公场所、县衙历史文化街区东区项目建设现场、内乡县衙智慧中心管理平台等地,

  • 中青旅联盟2019年总经理培训会在南阳举行

    11月13日,由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青旅联盟共同承办的中青旅联盟2019年总经理培训会在南阳市举行。

  • 我国最早的长城,河南省南阳市的楚方城

    “不到长城非好汉”,对每个中国人来说,长城在我们心中的地位是非常高的,蜿蜒而走的万里长城承载着中国这个古老国度几千年曲折的发展史。即使在外国人眼中,中国的长城也是一大奇迹。

  • 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白振国深入七峰山生

    10月11日上午,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白振国携南阳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莅临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在方城县政府党组成员旅游领导小组副组长侯金耀、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谭政等同志的陪同下进行了调研视察工作。方城县七峰山生态旅游区董事长王国义就景区的规划建设、发展经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