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河南印象 > 正文

七峰山生态旅游区

2019-05-08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杨集乡境内,距方城市区约15公里。七峰山又称七顶山,古称七石山,属伏牛山东南麓,淮河水系的澧河上游,总面积5100公顷,森林覆盖率76%。《魏书·地理志》载:“七峰山古称七石山,因山有七峰列峙,如笔架然,故名。”山上有古代楚长城,被称为“中国长城之祖”。七峰雪霁与泉岩瀑布,为方城传统八大景中的两大自然景观。

  景区简介

方城县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杨集乡境内,距方城市区约15公里。七峰山又称七顶山,古称七石山。《魏书·地理志》载:“七峰山古称七石山,因山有七峰列峙,如笔架然,故名。”山上有古代楚国长城,被称为“中国长城之祖”。七峰雪霁与泉岩瀑布,为方城传统八大景中的两大自然景观。 [4] 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地处伏牛山余脉的浅山区,方圆约105平方公里,山势峭拔,壁立千尺,层峦叠嶂,洞谷险幽,飞瀑流泉,风景奇秀。

  境内以七峰山为主峰向四周逶迤延展,形成多条山岭和山谷,地势总体中间高四周低,主峰海拔高度760.3米,是方城县的最高峰。山顶和山谷水道及部分陡峭山崖裸露有花岗岩风化石壁或基岩及滚石,形成一道道美丽风景。 [5] 景区地跨长江、淮河两大流域,水系为多条山涧溪流,常年水流不断,水质良好,汛期水量较大。七峰山山阴沟壑顶部有一处低温温泉,出水温度为25℃。

  景区景观

  景区林木植被丰茂,为河南省级森林公园。七峰山林区土地总面积5100公顷,有林地面积3550公顷,全区森林总蓄积5.4万m3。该地区属伏牛山区丘陵常绿落叶阔叶林带,森林植被区系以北亚热带森林植被景观为主。主要树种有:油松、马尾松、柏、水杉、栎类、板栗、麻栎、黄檀、合欢、野核桃、枫杨等50种乔木为多,还有野山楂、珍珠花、山芝麻叶、连翘荆条为主的30多种灌木,以及何首乌、百合、贝母、丹参、葛藤等中草药50多种。景区由于其特有的气候、土壤和地形条件,造就了这里独特的植物生存环境,这里物种十分丰富。这里有中草药50多种,各种野果也有几十种,不愧为“世外天然药草野果园”,养生度假的理想地。 

  旅游区内涵养的动植物种类丰富,沿河溪两边山坡林木茂密,花团锦簇,麻栎、桐油、合欢、皂角、山柿、核桃等混交林、杂木灌丛及其奇花野草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依存于山林的动物野猪、野兔、野鸡、松鼠及其它动物和蝴蝶昆虫等使旅游区更加生动,活力四射。旅游区称得上是本区域的动植物基因库。

  六大功能区

七峰生态旅游区划分为六个功能区,分别为:综合服务区、休闲游憩区、观光览胜区、养生度假区、生态体验区、生态保育区。主要景观有:

  山水景观有:玉女湖、天坛湖、龙湖、玉女溪、三叠瀑、张嘴岩、红石岩瀑布等。

  人文景观有:楚长城、狼烟烽火台、丹阳寺、绝壁栈道、七峰山观景台、高山滑雪场等。

  生物景观有:万亩裕丹参、药王谷、蛇苑、连翘坡、樱桃坡。

  服务设施

  服务度假设施有:大型停车场、长寿山庄、度假木屋、养老院、绝壁攀岩、北山庄园、湖滨别墅等。

文章关键词:七峰山生态旅游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七峰山生态旅游区

    方城县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杨集乡境内,距方城市区约15公里。七峰山又称七顶山,古称七石山。《魏书·地理志》载:"七峰山古称七石山,因山有七峰列峙,如笔架然,故名。"山上有古代楚国长城,被称为"中国长城之祖"。七峰雪霁与泉岩瀑布,为方城传统八大景中的两大自然景观。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在行动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悄无声息地紧张进行着。

  • 方城县七峰山生态旅游区2019营销答谢年会圆满举

    12月17日,方城七峰山生态旅游区2019年营销答谢年会在七峰山假日酒店成功举办。景区市场营销合作方共30余家旅行社负责人均到会参加了本次年会。

  • 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白振国深入七峰山生

    10月11日上午,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白振国携南阳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莅临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在方城县政府党组成员旅游领导小组副组长侯金耀、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谭政等同志的陪同下进行了调研视察工作。方城县七峰山生态旅游区董事长王国义就景区的规划建设、发展经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 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下调景区门票价格

    2017年12月,经《南阳市物价管理办公室关于七峰山生态旅游区门票价格的批复》(宛价房涵(2017)3号)文件批复七峰山生态旅游区门票挂牌价为70元/人次。

  • 河南南阳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发布招商引资公告

    随着近几年方城旅游行业的快速发展,人们对旅游的观念也发生了转变,由过去的游山玩水,变成了休闲体验。游客在游玩的途中更多的是参与和休闲,所以也就需要景区不断的推出游客参与性强的娱乐、休闲项目,例如索道、高空秋千、水上游乐设施、特色养生度假区等。

  • 徜徉七峰山生态旅游区 与清凉撞个满怀

    ​七峰山生态旅游区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境内,是一处集山水观光、登山探险、长城考古、高山滑雪、康体养生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 浪漫母亲节,方城七峰山生态旅游区22周岁以上女

    生活需要仪式感,母亲节给妈妈来一次约会。5月12日母亲节,陪伴她来一场旅行,一起徜徉在阳光和煦、风景秀丽的七峰山里。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