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鲁山分会场)暨2019鲁山文化旅游节启动

2019-05-08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5月7日下午,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鲁山分会场)暨“老家河南·玩美鲁山”2019鲁山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墨子古街景区举行。

  在“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大背景下,为了更大力度推动河南文旅发展再上新台阶,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发起“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旨在组织全球范围内文化和旅游领域优质创作达人,从历史、文化、风景、非遗、美食等多方面一起深度挖掘旅游景点网红基因,打造旅游网红城市,增强县域旅游品牌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吸引力。省内外多家媒体代表、旅行社代表、摄影爱好者、旅游文化团体代表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鲁山作为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分会场之一,将依托创作者的影响力做好“老家河南·玩美鲁山”品牌宣传。通过大会宣传推介鲁山旅游资源,真正让历史文化“抖起来”、非遗传承“红起来”、风景美食“火起来”、民宿寻根“热起来”,推动鲁山旅游产业快速良性发展。

  启动仪式上,鲁山县发布了6个意向打造网红景点,分别为:尧山—中原大佛景区、画眉谷景区、尧山大峡谷漂流、中国墨子文化旅游区、尧山花海景区、天龙池景区。此外,鲁山还保存有泥塑、花瓷、麦秸画、蛋雕、丝绸等一批非遗文化特产,揽锅菜、卤肉、羊肉汤等一批特色美食,团城乡花园沟村、尧山镇贾店村等一批打造完美的特色乡村旅游示范村。

文章关键词:文旅创作者大会 鲁山 文化旅游节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圆满收官!河南文旅开启

    如果说2019年是丰收年,一定有一份沉甸甸的收获来自老家河南文旅创作。11月2日,历经近6个月的文旅共创,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信阳百花之声大剧院迎来收官。

  • 37.23亿人次!“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发布文

    为营造更好的共创氛围,6月26日下午,“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阶段工作推进会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共创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主、分会场结合实际汇报了共创的组织实施情况,组委会对下一步共创工作进行了部署。

  •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亮点多

    5月10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信阳市人民政府、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信阳正式启幕。

  •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信阳启动 文旅大咖共

    5月10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信阳启动,文旅行业大咖、文旅达人齐聚河南,共话文旅融合发展,探讨文旅内容创作,邂逅"老家河南"的诗与远方。

  •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暨林州文创旅游节启动

    “天河绕太行,林州好风光!世界,你好,这里是河南林州!”5月6日上午,热烈的口号声响彻红旗渠上空,热情的林州人民向全世界游客发出诚挚邀请。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