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辉县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八里沟景区开幕

2019-05-08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5月8日,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辉县分会场)暨“水墨太行 共城辉县”2019南太行国际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新乡南太行八里沟景区举行。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马勇进、省文化和旅游厅财务处郭磊、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常务副局长李红兵、辉县市委书记郭书佩、辉县市市长刘彦斌等领导,国内30余家主流媒体代表、旅行商代表、旅游文化团体负责人、摄影爱好者等数千名群众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辉县市市委书记郭书佩向大会致辞。他首先代表辉县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参加活动的专家学者、文旅创作者、新闻媒体记者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辉县市立足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长远目标,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为引领,不断强化文旅资源整合与创意开发,全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优势互补、协同共进,加快构建全域打造、全产融合、全景建设、全民参与的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本次活动以《太行迎宾》、《太行韵》、《太行赋》、《共工颂》、《共城风》、《共城追梦》6个节目来体现“水墨太行”的主题。此后,辉县市市长刘彦斌向世界推介并发布十大网红打卡点,它们分别是:峻秀精华处万仙山、北方水世界八里沟、诗画神奇地天界山、精神家园九莲山、国家地质公园关山、世外桃源齐王寨、“北方小九寨”宝泉、峰林奇境轿顶山、“北国小西湖”百泉景区、五龙山野生动物园大熊猫馆。 

  在为期五个月的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期间,作为分会场之一的辉县还将相继推出八里沟亲水文化旅游节;万仙山国际攀岩节;关山漂流“记”;轿顶山七夕节;宝泉龙舟赛、抖音网红节、泼水狂欢节;南太行自驾文化旅游节;南太行秋趣文化节;五龙山大熊猫音乐节等十大主题活动。这次活动是辉县市高品质打造南大行文旅康养产业带、建设中原城市群人民的“后花园”、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深化打造“旅游天堂、太行水乡、文化圣地、活力新城”的难得机遇。

  “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的举办不仅是文旅创作者的巅峰盛会,更是塑造“老家河南”品牌形象、展示辉县城市形象的良好契机。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吸引更多的创作者到辉县打卡,提升辉县旅游品牌和影响力,将辉县旅游推向世界。新乡南太行作为辉县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龙头品牌,也将聚力打造中原大地文旅融合发展的典范,把旅游形象品牌进一步名传四海。

文章关键词:文旅创作者大会 辉县分会场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圆满收官!河南文旅开启

    如果说2019年是丰收年,一定有一份沉甸甸的收获来自老家河南文旅创作。11月2日,历经近6个月的文旅共创,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信阳百花之声大剧院迎来收官。

  • 37.23亿人次!“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发布文

    为营造更好的共创氛围,6月26日下午,“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阶段工作推进会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共创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主、分会场结合实际汇报了共创的组织实施情况,组委会对下一步共创工作进行了部署。

  •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亮点多

    5月10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信阳市人民政府、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信阳正式启幕。

  •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信阳启动 文旅大咖共

    5月10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信阳启动,文旅行业大咖、文旅达人齐聚河南,共话文旅融合发展,探讨文旅内容创作,邂逅"老家河南"的诗与远方。

  •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暨林州文创旅游节启动

    “天河绕太行,林州好风光!世界,你好,这里是河南林州!”5月6日上午,热烈的口号声响彻红旗渠上空,热情的林州人民向全世界游客发出诚挚邀请。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