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信阳启动 文旅大咖共话文旅融合发展

2019-05-11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5月10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信阳启动,文旅行业大咖、文旅达人齐聚河南,共话文旅融合发展,探讨文旅内容创作,邂逅"老家河南"的诗与远方。

  河南是华夏文明的起源地,历史悠久,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独特的旅游体验为文旅创作者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今年暑期,河南的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推出了“暑期快乐老家嗨起来”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河南体验、品味、游玩。本次邀请到1000多位国内外知名的文旅创作者到河南来采风创作,让他们用心灵感悟感悟、传播老家河南,让更多河南的好景点成为网红的打卡地。

  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是中国文旅融合的元年,社交媒体、短视频的兴起颠覆了文化旅游的传播方式,每个人都成了创作者,每个人都可以记录美好的生活,传播美好的生活,“我们希望大会能够从‘老家河南’出发,把中原壮美的名山大川、可歌可泣的人文故事传递给世界,也通过创作让河南与更大的世界紧密相连”。

  据介绍,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开幕式持续两天,内容包括“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开幕仪式、“全球文旅共创计划”启动仪式、“全球文旅创作者沙龙”、“T引擎-2019巨量引擎文旅行业分享会”等,现场还有文旅行业大咖、文旅达人共话行业发展趋势,探讨文旅内容创作、融合新模式。

  其中,5月至10月为大会的共创阶段,活动将邀约国内外数千位文旅创作者,以及MCN创作机构、平台用户等深入十大分会场——淅川、南召、鲁山、栾川、嵩县、卢氏、济源、博爱、辉县、林州——进行打卡,从“山水风景”“豫味美食”“非遗传承”“民俗风采”“美丽乡村”等八大角度,带动本地创作者、自媒体、高校学生等共同创作。同时,大会开设了抖音官方账号“创作者时间”、今日头条官方账号“去看更大世界”、在线专题《老家河南》、创意H5《手绘城市》等,助河南文化旅游产品传播形成层层裂变。在此期间,大会还将对图文、图集、视频、短视频等多种形式的优质作品进行评选,并于10月举办颁奖仪式。

  据悉,此次大会由信阳市人民政府,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淅川县、南召县、鲁山县、栾川县、嵩县、卢氏县、济源市、博爱县、辉县市、林州市人民政府协办。(刘伟)


文章关键词: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 信阳 文旅融合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