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郑州王许村:周末郊游好去处 樱桃认养开启“农场”新模式

2019-05-11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5月11日,一片锣鼓声中,郑州南郊王许村以“樱桃树认养活动”拉开了“王许村第一届大樱桃节”的序幕,樱桃树“挂牌认养”、别出心裁的樱桃树小主人的权利与义务、养护流程、农家大锅菜、樱桃园自由采摘等让广大郊游群众,尽享“田园”乐趣,趁兴而来,尽兴而归……

  周六周日,宅在家里闷得慌,出门旅游嫌路远。久居都市,怀有陶渊明式的田园情结的人越来越多,“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成为很多人的共识。现在,回归乡村,租种土地,认养果树或家禽过一次“农夫瘾”,已成为北京、上海等许多城市市民度周末的新选择。

  樱桃好吃树难栽!一颗樱桃树历经发芽、开花、落叶、沉睡的四季变换!剪枝、施肥,浇水、看护的精心呵护,方能在来日变得硕果累累!

  而孩子作为父母的希望,从呱呱落地、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社会,最终成长为栋梁之才,无不需要家长精心呵护,老师的细心栽培。在这一过程中我们总是执着于最好的导师,最好的教育环境,殊不知最好的导师是父母,最好的教育在自然!

  城市里的孩子很少有机会可以到农田或者果园亲自体验大自然的奥妙,更不用说亲手耕种食物、培育果树,感受生命开花结果的成长过程。为了让孩子们亲手培育果树,在自然中体会生命的力量,郑州市王许村樱桃园特别推出“樱桃树认养活动”!

  认领一块樱桃地,当上农场小主人!让孩子亲手耕种土地,培育果树,感受开花结果的奇妙成长过程,让孩子在自然中体会生命的力量!

  活动现场,王许村村主任王顺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樱桃树一颗200元,期限一年,可以续费!一次认养6棵以上(含6棵),每年每棵加送大樱桃一箱(5斤箱)!如:认领6棵,送6箱樱桃(5斤装,每箱价值100元)。我们制定了挂牌认养、樱桃树小主人的义务与权利、王许樱桃园的义务、果树每年的养护流程等活动细则,确保各方权益,让广大郑州市民在认养中收获大自然回馈的健康喜悦!在认养中收藏田园生活的快乐阳光!陪同孩子回归自然,就是这么简单!

  据介绍,王许村位于新郑市龙湖镇西南处,紧邻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樱桃沟南边,临近建业足球小镇和西泰山风景区。王许村实则是郑州南郊樱桃树的种植发源地和密集区。目前,该村总共种植大樱桃2000余亩,葡萄2000余亩,是郑州西南主要的大樱桃和葡萄种植基地,房租和果树收入作为王许村的主要收入来源。其中每亩大樱桃亩产值每年15000元左右,3年初果,5年盛果,具有良好、可喜的经济前景。此次王许村樱桃认养活动,开启了“开心农场”经营新模式,也为该市乡村旅游开辟了一条亲近自然的新途径。

  据介召,龙湖镇王许村由于原村委会领导班子派性复杂,组织纪律涣散,加之人口众多,家族势力凸出,各种纠纷不断,上访问题严重,脏乱差成了王许村的代表形象,被上级定性为软弱涣散党组织。2018年8月23日,新郑市委组织部选派新郑市拘留所所长赵龙兼任第一书记。赵书记来王许后,有能力、敢吃苦、敢担当、善于组织协调,真情奉献,通过开展党员各种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从人居环境、村容村貌、集体经济、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加大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在的王许村凝聚力显著增强,党务村务公开透明,村三委、党员、村民团结一心,步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谈及王许村未来的发展,驻村第一书记赵龙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围绕‘怎样使游客满意、怎样留得住游客’来完善樱桃园的配套设施。并以点带面,在全村推广果树认养的经营模式,辐射带动整个王许“樱桃、葡萄”增收致富。目前,王许村通往樱桃园的道路等基础设施已具备,下一步还将设置凉亭、醒目牌等设施,打造集休闲、观光、采摘为一体的农业旅游基地。同时,村里还计划在明年四五月份继续举办樱桃节,让来王许村的游客有花赏、有果采,尽情享受农家田园风光带给他们的欢乐。(王运峰)


文章关键词:郑州 王许村 周末 郊游 樱桃认养 农场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